news-details
羅玉玲與先生陳昌宏在今(2023)年,於教會分享見證。(圖/羅玉玲 提供)

「當時就死馬當作活馬醫,雖讀不懂聖經,但神一步步帶領我認識祂…」篤信異教20年的羅玉玲,學習打坐、吃素,投入不少心力和金錢,試圖改善家庭關係,然而未有明顯起色,時常感到焦慮。

 

奇妙的是,因著異教友人贈送車上「突然冒出來的聖經」,使上帝介入生命,逐步翻轉眼光,以基督的愛待人。

身邊沒有「基督徒朋友」,就沒有機會聽見福音了嗎?

 

羅玉玲與丈夫的陳昌宏故事,給了我們答案!

 

虔誠拜偶像20年,只為祈求家庭和諧

信奉傳統民間宗教約20年的羅玉玲,與先生投入許多心力、金錢修行,並於家中供奉偶像,祈求保守家庭和睦,然事與願違,家人間衝突不斷,甚至因此走上法庭。

 

「師父說的我都做了,怎麼會這樣...?」她感覺過去所做的努力都是白忙一場,心情盪到谷底,這時熱心的家人見狀,帶羅玉玲求助另一間「聽說很靈」的廟,但現況還是沒變。

 

於是,當家人二度邀請她依循此方法,其積累許久的情緒瞬間爆炸,「我不要再(信)這一套了,我要信『基督教』!」

 

那時羅玉玲沒有讀過聖經、沒有接觸基督徒朋友,甚至連「基督教」是什麼都不知道!之所以願意相信,只不過是在電視上偶然看過基督徒們唱詩的喜樂畫面罷了。

 

然而這份單純的信心,應驗馬太福音7:7所說,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神的話成為她生命的真實寫照。上帝親自引領她認識真理,更透過異教徒的口要求她讀聖經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羅玉玲(左一)與姊妹出遊喜樂合照。(圖/羅玉玲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新年時,陳昌宏、羅玉玲夫婦和會友沖咖啡給教會家人品嘗。(圖/羅玉玲 提供)

異教徒友人車上「突然冒出聖經

2021年,一次與友人聚會,非基督徒醫師朋友為其義診檢查身體,對她說:「妳回家開始讀聖經!」醫生停頓一會兒後又補充,「不可以只讀舊約,新約也要讀。

 

羅玉玲表示自己學佛,怎麼可能有《聖經》?這時,另一個非基督徒友人表示,近日不知為何,車子「突然冒出」一本聖經,語畢隨即從車上拿出聖經送給她。


受訪當天,羅玉玲一邊分享,一邊再次讚嘆上帝的作為和揀選,她竟然只因一句信心的宣告,福音就進入生命中了!拿到《聖經》後,羅玉玲從詩篇開始讀,天天付出時間精力閱讀,信仰的種子在內心悄然發芽,如同落在好土裡,她讀得越多,就越發好奇「這位上帝到底是誰」。

 

某日買菜時,經過主內攤販介紹,基督教三義崇真堂得葛欣如宣教士與她分享福音,羅玉玲仔細聆聽,更渴慕要受洗,願讓生命受真理裝備。

 

但因三義鄉與家中有些距離,葛欣如宣教士擔心夫妻聚會不穩定,所以引薦至基督教福星教會聚會,很快意夫妻倆便感動受洗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姊妹至家中探訪關心需要。(圖/羅玉玲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夫妻一同受洗,之後常參加各樣教會課程,也接受啟發小組裝備,為主得靈魂。(圖/羅玉玲 提供)

苦難是化妝後的祝福

之後,羅玉玲在教會參與多種服事及裝備課程,在禱告中經歷不少恩典。例如,有日下午肚子很餓,她心想:「如果可以吃奶油夾心麵包就好」,結果先生陳昌宏下班回家時,手拎著其心心念念的麵包,令她感到十分驚喜。

 

不僅如此,上帝也帶領她的孩子踏上信仰道路。

 

身為母親,最深切的禱告莫過於孩子與一家歸入主,但因兒子長期往返新竹至苗栗通勤上班,路途遙遠辛苦,所以不敢要求他下班後參加青年小組,沒想到某個禮拜四晚上聚會,兒子竟主動出席了!

 

當牧師告知夫妻倆好消息時,他們又驚又喜,雖兒子尚未受洗,但已委身小組和RPG,相信上帝有祂的時間。

 

另一個恩典的見證是,當兒子要轉換部門時,原本並無把握,但羅玉玲帶著孩子恆切禱告,沒想到從提出申請到面試,過程非常順利,並於公司附近以恩典價格承租房子,減少通勤時間。

 

由此見證上帝的看顧,和經文箴言14:26,「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,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。敬畏神的人,他所在意的小事,就是神的大事!

 

羅玉玲笑著說,現在回頭看這段信主過程,不會再以怨懟、憤恨的眼光看待當年的官司一事,反倒認為這是「化妝後的祝福」。

 

如果沒有這些事情推著我,應該不可能會信主,如今我也選擇順服神的旨意(指接受判決結果),以和睦待家人。」她相信,無論明日如何,每天都在神手中,只要交託、倚靠上帝,祂必按旨意帶領和成全。

 

羅玉玲的身旁雖沒有基督徒朋友,她自己也不是基督徒,不太懂聖經和真理,但當她願意用單純的信心宣告,主動追求上帝,祂便親自向她迎面而來!就像祂給我們的應許,「你們尋求我,若專心尋求我,就必尋見。」(耶利米書29:13)上帝今日也在找那「尋求祂的人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羅玉玲(左一)帶領RPG禱告,也參與教會課輔班服事。(圖/羅玉玲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