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伊美牧師主領高雄「聖靈更新的火」特會,地點假「前金長老教會」舉行,主辦單位為「高雄牧者合一協會」及其所遮蓋之「聖靈更新團契」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「恩膏」並非虛無飄渺,而是基督徒日常必須擁有,且幫助我們過「得勝生命」的關鍵!

 

伊美牧師循序漸進,清晰講解:恩膏的重要性、釐清恩膏的目的和益處、如何領受和需要掃除的「4個障礙」,以及怎麼維持,並天天領受新鮮恩膏!

奈及利亞宣教士伊美牧師(Rev. Ime Akpan)於2月24日「聖靈更新的火」特會中,講解「事奉的恩膏」信息。(相關閱讀|高雄「聖靈更新的火」特會首場信息》為何聖靈這麼快就「再來一次」?門徒只做一件事!推進禱告層次迎大能

 

釐清兩種恩膏

伊美指出,「恩膏」不只一種,而是有不同的層面和目的。詩篇23:5提到,「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,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
 

你用油膏了我的頭」主要指給「自己」用的恩膏,是每一天要用的「油」,讓我們自己來敬拜神;但若把這份「給出去」便容易枯竭、軟弱,甚至暴露於仇敵的攻擊中,成為受害者。這就是為什麼許多服事的人,會常感到「枯竭、枯乾」

 

伊美牧師比喻,若身體的血液低於正常值,雖仍可存活,但無法捐血給別人;又或是,每個月開銷至少1萬元的人,身上卻只剩5千元,雖可勉強度日卻無法再借給別人6千元。

 

而經文最後一句「使我的福杯滿溢」形容恩膏滿溢出來,這一份就是用來服事、給出去的

 

路加福音4:18-19也提及這類恩膏,「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他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,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、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。

 

因此,我們要讓自己保有這兩種恩膏,然後升級,進入另一種層次境界

 

那麼,怎麼確保領受這些恩膏,並且滿溢出來,能夠去服事?以下依序講解。

 

領受恩膏的重要性

先來看耶穌的例子,使徒行傳10:38記載,「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拿撒勒人耶穌,這都是你們知道的。他周流四方,行善事,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,因為神與他同在。

 

我們知道耶穌是「二合一」:「百分之百的神」和「百分之百的人」。那麼,被恩膏的,是耶穌哪個部分?

 

經文寫「拿撒勒人」指的就是「人」的部分。耶穌在世上也會吃喝、會睡覺,神則不用吃和睡,亦不需要聖靈恩膏。

 

為什麼耶穌需要恩膏,才能完成使命?經文清楚說,恩膏是用來服事、事奉的,讓耶穌能周遊四方,行善事、醫病等,因此對基督徒非常重要。

 

路加福音10章記載,許多門徒因靠耶穌基督的名成功趕鬼,但在馬太福音第17章又失敗,耶穌當時說,「這一類的鬼,若不禱告、禁食,他就不出來。」(馬太福音17:21)

 

為什麼門徒這時趕不出特定的鬼?因為他們還沒領受恩膏。直到使徒行傳第二章,聖靈降下、恩膏臨到,自此一切翻轉,許多神蹟奇事發生—這就是關鍵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耶穌領受聖靈恩膏,服事大有能力。(圖/shutterstock)

領受恩膏的「障礙」

接下來談到:領受恩膏的「障礙」是什麼?

 

第一是「罪」第二是「肉體」

羅馬書8:5說,「因為隨從肉體的人,體貼肉體的事;隨從聖靈的人,體貼聖靈的事。」若能勝過肉體,就能進入聖靈當中。

 

羅馬書8:6-8也教導,「體貼肉體的就是死,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、平安。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,因為不服神的律法,也是不能服,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。」屬靈的人有平安,跟屬肉體的人會呈現很不一樣的樣貌。

 

伊美表示,屬「肉體」的人,無法行在超自然中如果基督徒充滿「宗教思維」,即使聖經明明白白寫了「有神蹟」仍不信,就是因為肉體的攔阻,可見這是很大的問題。

 

此外,還有很實際的,是「手機」佔據了人們太多時間,甚至排擠到禱告、讀經和參加屬靈活動的時間。手機本身是中性的,但若過度使用、上癮就需改正。

 

第三,屬靈的無知

保羅在以弗所書1:18求主「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」,就是要得著亮光、明白聖靈如何運行;何阿西書4:6也提到「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」。

 

無知,是使恩膏無法自由湧流的一個因素,因此讓我們謙卑下來學習。

 

第四,使聖靈擔憂

以弗所書4:30提醒,「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;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,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。

 

我們的品格、行為、說出來的話、想法及生活型態等,都可能使聖靈擔憂、退後。聖靈對罪非常敏感,所以我們要避免這些障礙,才能讓聖靈和恩膏在我們生活中湧流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挪去攔阻,讓恩膏湧流。(圖/shutterstock)

如何領受恩膏?

羅馬書1:11說,「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,使你們可以堅固。」經文提到「想見你們」,但,神怎可能看不見我們?

 

伊美比喻,有些人即使在教會裡,但心不在焉,靈沒有跟神連結,就是這種狀況。那麼,該要如何營造出歡迎聖靈的氛圍?

 

1.靈裡要有空

要預備時間、空間給主。

 

2.靈裡的管道要通暢

若A打電話來家裡問:「你爸爸有沒有空?」你看見爸爸雖然在家、在現場,但正在跟B講另外一通電話,故無法跟A講電話,這就是跟A的管道不通暢。

 

3.對聖靈敏銳

敏銳地察覺聖靈要做什麼,要專注、專心,否則他會越過、不強迫,一旦等你預備好了就來觸摸你,因為上帝很樂意賜下恩膏

 

使徒行傳第1章,眾人在一起同心合意禱告,所以當聖靈降下來,所有人被充滿,因為大家都處在同一個頻率,火就降在120人頭上。但很多時候,我們雖在同一個建築物裡卻不同心,即使聖靈澆灌下來,沒有打開心領受就得不著。

 

4.要敞開心來領受

在特會中常看到,姊妹往往比弟兄更快領受;從許多弟兄滿臉嚴肅和拘謹的肢體,反映出其心理狀態。

 

伊美鼓勵大家,要敞開心、處於「領受的模式」,頭腦和心都不要被宗教框架鎖住

 

5.要進入屬靈的領域,才能接觸恩膏

如何進入「屬靈的領域」?神是靈,所以敬拜祂的,要用心靈誠實敬拜。試著專注,讓思想忘記自然界的事,可透過敬拜讚美或方言禱告,就容易將心敞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恩膏,使我們加速。(圖/shutterstock)

恩膏可以為你做什麼?

1.各方面的「發旺」

你卻高舉了我的角,如野牛的角;我是被新油膏了的。…義人要發旺如棕樹,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。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,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。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

—詩篇92:10-14

大衛深知恩膏的奧秘,當恩膏臨到,幫助個人生命的各方面「發旺」及「靈命成長」,亦即,反映在客觀世界和屬靈上的增長

 

經文提醒我們,要好好在信仰中栽種;而「年老」除指身體上,也可能是信主已久、感到枯竭的「老基督徒」,原因就是沒有新鮮的恩膏更新他們。

 

2.有膽量、能力和作為

但以理書11:32說,「…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。」但以理、約書亞、保羅等人物,都是因領受恩膏而成就大事;恩膏會讓我們有膽量、加增能力,且不論在何領域,都能有所作為。

 

所以要放膽向主求:「恩膏我,使我有能力、讓我有所做為!

 

3. 完成異象

不論自然界、屬靈層面或事奉上,恩膏都會幫助我們完成異象。

 

4.速度

恩膏給我們方向感,能將我們「舉起」、超越同儕;不論服事或生意上,都能「加速」,帶入另一個境界。

如何維持恩膏?

在特會中被禱告甚至倒下,然後下一步呢?

 

伊美提醒, 恩膏「不是」領受一次就終身受用,汽機車都需要維護保養,恩膏亦同,要常常去維持,包括:

 

1.常有屬靈的團契

希伯來書10:25教導,「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;既知道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

 

我們需要有屬靈的團契,跟有「火」的人一起,使柴火繼續燃燒。箴言27:17亦指出,「鐵磨鐵,磨出刃來;朋友相感也是如此。」 

 

2.禁食禱告

以賽亞書40:31記載,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展翅上騰,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老鷹在換羽毛後,會更有能力。牠看得遠,能迅速且精準捕魚,力量大,翱翔時也不用過度費力;同時,牠不吃腐食而是最新鮮的肉,才能夠維持剛強的生命

 

上帝用「老鷹」來做比喻,基督徒也需領受新鮮的恩膏,走這段漫長的信仰旅程。

 

如何才能不困倦?神教導,透過「禁食禱告」是領受、維持並提升恩膏的關鍵之鑰,帶出以賽亞書58:8,「這樣,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,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。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;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。

 

3.要喜歡並常常敬拜讚美

哥林多前書14:14-15和約翰福音4:23都提醒,在靈裡敬拜讚美的重要性。

 

4.要有靈裡的禱告

不是「條列式」的禱告,而是充滿熱情、全然投入甚至癲狂的禱告。

 

伊美示範:「天父,我們感謝你,為著你所賜的恩膏感謝;我為恩膏的加增不枯竭禱告,我要火熱、屬靈的饑渴增長!…」他接續以方言禱告,並表示,這不是努力可以裝出來的,而是當恩膏臨到,裡面會充滿能力、是真實感受得到的力量!

 

相關閱讀》

領受新鮮恩膏的12個好處! 伊美牧師:帶著能力完成一生的命定

為何聖靈這麼快就「再來一次」?門徒只做一件事!推進禱告層次迎大能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