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 / shutterstock)

現今孩子每天花非常多時間在「手機」上,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統計顯示,孩子與年輕人一天平均花6到9小時緊盯螢幕。

而由「紙板挑戰」(Cribbage Challenge)公司進行的細項統計,顯示出孩子們把使用手機的時間,花在以下應用程式上:

 

·TikTok:113分鐘

·Snapchat:90分鐘

·Pinterest:20分鐘

·Facebook:18分鐘

·Reddit:13分鐘

·Twitter:10分鐘

 

串流平台的部分,則是以花在YouTube的時間最高,接下來依序為:Netflix(52分鐘)、Disney+(42分鐘)、Amazon(35分鐘)、Hulu(34分鐘)及Twitch(19分鐘)。

 

「現在的孩子們,花了比過去更多時間在網路上,因著科技的進步和易取得性。」紙板挑戰發言人表示,TikTok和YouTube是美國孩子最常使用的APP,再來是Snapchat和Netflix。很顯然地,Facebook與Twitter的使用者年齡有所提升,不如過去般受年輕人喜愛。

 

這些關於年輕孩子──未成年人花在社交媒體上的時間,令人感到擔憂。特別是根據Meta公司發布的數據,可知旗下Instagram對女孩的自尊會造成嚴重傷害

 

這是2021年已被報導的事實:有32%的青少年女孩,對自己帶有「負面的身體意象」,並表示,使用Instagram會使其感覺變得更糟

 

更有報告指出,針對美國和英國年輕人的研究顯示,有四成使用者表示,使用社群媒體之後,他們開始產生自覺「不夠吸引人」的感受

 

手機螢幕成癮的情況,極為負面之處就在於,無法輕易「離開」。

 

一位專門研究「Instagram對年輕人影響」的專家說到,「年輕人會告訴我,他們並不想花這麼多時間在手機應用程式上,但總感覺他們不得不這麼做…感覺到『成癮』、也知道此對身心健康不好,仍無法控制自己停下來。

 

「FaithWire」報導中,也提到17歲孩子拉莫斯的說法。拉莫斯在疫情隔離期間只能待在家,Instagram是其唯一能讓朋友知道「自己還在」的方法,拉莫斯形容,自己確實沉迷其中,儘管這非他的本意,也不想如此。

 

對此,《華爾街日報》的作者德瑞克.湯普森(Derek Thompson)直說,這就如「喝酒」一樣,「(社群媒體)有好的地方,但那並不是『天然』的(產物)…許多人濫用它,並導致不健康的強迫症,根本和鎮靜劑一樣。

 

針對現今年輕孩子使用網路的情況,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什·霍利(Sen. Josh Hawley, R-MO)已提出立法,要求限制孩子使用社群平台的年紀禁止16歲以下孩子使用社群媒體。喬什同時正申請聯邦授權,進行一項「針對18歲年輕人使用網路所造成的身心影響」研究。

 

他進一步提醒,孩子們正被社群網站日日折磨,好的情況是,大科技公司忽視孩子的健康、並將這些資訊貨幣化;極壞的情況是,孩子等於也參與了這些公司的剝削與操控行為。

 

喬什嚴肅地說,現在是父母該拿起親權保護孩子的時刻!

「我們必須開創先例、做點什麼,讓這些公司不能再從我們孩子身上謀取利益。」

 

網路媒體的發展速度,快到遠超過人所能想像,網路安全、網路成癮與自我形象的影響,實為極為嚴肅的警訊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