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錢胡家琪(左)是前外交部部長錢復的媳婦,右圖是與先生錢國維合照。(圖/錢胡家琪 提供)

前外交部部長錢復的媳婦—錢胡家琪,過去關係相當破碎、脾氣暴躁,為了尋求內心平安,開始學習水晶能量治療、算命通靈,直到被姊妹用話語點醒,才發現自己通了「最低級的靈」,而不是找那世上「最偉大的靈—聖靈」!直到被聖靈充滿後,她開始被神光照悔改,原瀕臨破碎的婚姻,家庭被神全然翻轉。

 

去年在美國拍攝Netflix影集,在拍片過程中,她領受「新婦」赴「羔羊婚宴」的啟示,唯有自潔,身穿潔白細麻衣的聖徒,才能赴宴席,「你要更明白你的身分價值和台詞,才能好好入戲!」

教會長大卻迷失,通了「低級」的靈

身為第五代基督徒的錢胡家琪(Ginny),是前外交部部長錢復的媳婦。出身名門的她,從小在教會長大,參加青年團契,也曾決志過,但是生命並無特別改變,僅在遇到難處時會禱告,與神的關係相當疏離。

 

後來,與錢國維結婚後,與家人、先生關係破碎,常常發脾氣,經常感受不到愛,內心充滿了焦慮不安。為了尋求內心平安,透過朋友介紹,開始算命、改風水,學習水晶能量治療,對靈界有所開啟。

 

直到有次過去青少年團契的姐妹,知道她在「通靈」後,不斷為其禱告,在聖靈引導下,這位姊妹問了她幾個問題:「你現在通的靈叫什麼名字?你知道靈界有『邪靈』嗎?你知道靈界有分高低階的靈?你知道靈界最大且充滿愛的靈是誰?那就是『聖靈』,(祂是)上帝的靈,創造者的靈!

 

聽完姊妹的話後,錢胡家琪瞬間有了亮光:「是啊!上帝的靈才是最大,我(竟然)通了黑暗最低級、沒有名字的靈

 

被聖靈充滿、口說方言,找到心中平安

後來,她受邀至美國宣教團隊的聚會,出身美國的她對此倍感親切。在聚會中,敬拜主領呼召:「還沒有接受聖靈的洗、講方言的人來到台前,我們要為你禱告!」

 

當她來到台前,舉起雙手來領受時,好像眼淚開始不斷流下來,嘴巴也不自覺開始說起方言來,長期受到失眠困擾的她,領受聖靈後,卻睡得非常安穩、滿足,發現「這才是自己想要尋找的平安」!

 

從那天開始,她非常追求屬靈的開啟,開始讀聖經、參加聚會,經歷趕鬼醫治釋放,與神慢慢恢復關係,開始明白神的愛,但對於「悔改」仍不甚了解、心裡剛硬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錢胡家琪一家人合影。(圖/錢胡家琪 提供)

被聖靈提醒,要打從心底孝敬父母

直到有次,她聽到神的聲音,一股清楚的意念跑進腦海:「妳以為妳的身體是自己可以作主,但妳的身體是聖靈的殿,妳以前做的汙穢了我的殿!」接著更跳出申命記5:16經文:「當孝敬你的父母,使你得福!」於是她開始帶父母吃飯、出去玩,卻被聖靈提醒:「你沒有打從心底做這件事情!妳對他們(還是)有很多批評論斷和失望。」

 

於是,她開始學習讓聖靈來煉淨、光照心思意念,求主醫治自己的心,改變自己,拔除心中對父母的不滿。

 

初信主時,錢胡家琪發現自己有「孤兒的靈」,因為總是想要靠服事交換更多祝福,直到後來神讓她不要再服事,真正和家人恢復關係。她才體會到「原來成功的定義是跟神關係變好,知道神愛我們!

 

神是愛,但在愛裡面,祂要妳知道所有的罪,是我們跟神之間的一個刺,罪攔阻我們跟神關係的親密,我不要任何東西攔阻神賜福給我。」錢胡家琪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錢胡家琪分享自己信主後,不斷被聖靈光照的歷程。(圖/錢胡家琪 提供)

夫妻關係被恢復,先生信主

原本在夫妻關係中,習慣掌控一切的錢胡家琪,信主後開始專注在與神的關係,一步步對付裡面的不滿足、不安全感與害怕。在這個過程中,先生也察覺其生命的轉變,彼此關係不再劍拔弩張。

 

最初,錢胡家琪拿先生的錢去奉獻,卻沒有解釋原因,直到有一位宣教士來到,謙卑為其先生洗腳,告訴先生:「很抱歉,教會只在乎你的錢,卻不在乎你的智慧。」錢胡家琪深知對方是為自己向先生道歉,當下也開始流淚向先生悔改。

 

後來先生也受洗歸主,如今夫妻關係相當親密,有衝突時能夠彼此道歉、彼此相愛扶持,甚至能夠心意相通、同感一靈,常常還沒說出口的話,對方卻早已想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認識主後,錢胡家琪與先生錢國維夫妻倆關係親密、融洽。(圖/錢胡家琪 提供)

以藝術文化傳福音

對於藝術文化有負擔的錢胡家琪,在接任「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」董事長後,經常以藝術展覽方式來傳福音。在疫情最嚴重的一年,他們在戶外設置「玻璃住棚屋」,開放給大家可以來此處敬拜。她也見證:「那一年,全世界唯一在戶外有過住棚節的,只有台灣!」

 

她相信,上帝本來就是藝術家,透過藝術文化傳福音,是很好的福音預工;如同保羅所言:「向什麼樣的人,我就作什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,總要救些人。她坦言很多時候不明白神的原因,但就是憑信心跳進神的計畫裡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卓越傳播藝術基金會在戶外設置「玻璃住棚屋」,開放給大家可以來此處敬拜。(圖/錢胡家琪 提供)

拍攝Netflix影集,得著「新婦」屬靈啟示

去年五月,因疫情爆發,她帶了父母、兒女來到美國,當時大兒子錢裕揚,正在拍攝Netflix影集,剛好缺了一個配角,邀請錢胡家琪前來演出。

 

談及在片場的啟示,她顯得相當興奮:「當時,我問神說,祢(讓我來拍戲)在教導我什麼?」

 

神啟示她:「有沒有想過,我們的聖經,就一個劇本,有很多不同場景,導演、編劇、男主角都是神,我們是女主角,那麼導演會利用女主角嗎?這個電影公司會破產嗎?編劇的劇本會有瑕疵嗎?」得出的答案皆是「不會」,意思是我們完全可以信任這位愛我們的神!

「天國的屬靈劇本不會缺預算、佈景和演員,我們就是最佳女主角,要成為耶穌基督的新婦,要做的唯一事情,就是要穿著光明潔白細麻衣!」

有一次,錢胡家琪在片場被快篩檢驗出陽性,因而無法參與演出,她回憶:「這也再次啟示我,如果沒有健康、穿著潔白細麻衣,就算場景有你,你生病也沒辦法去,(所以)自潔很重要,讓神的國降臨在你心中!

 

片場中會依據演員位分大小,有著規模不一的妝髮、造型貨櫃屋,回家後她默想此事,發現自我認知相當重要,若我們認為自己是神的「小羊」,那就是「小羊」的配套,認為自己是「工人、僕人」,那就是「工人、僕人」的配套,但如果知道自己是「新婦」,就會穿戴「新婦」的造型和冠冕。

 

你要更明白『你的身分價值』和台詞,才能好好入戲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我們要明白身為「新婦」的身分。(圖/shutterstock)

靠著羔羊寶血,進入天國婚宴

最後她勉勵,最初在疫情爆發時,許多國家有嚴格的清零制度,但有個地方的清零制度最為嚴厲,那就是「天國」!天國是完全不能有任何「罪」、「恐懼」的地方,若我們沒有自潔悔改,就無法順利通關。

 

在啟示錄12:11經文:「弟兄勝過他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羔羊寶血帶來屬靈的潔淨,若你很愛惜自己生命,認為死很可怕,帶著「害怕」反而無法進入天國。

 

你能不能想像,(在天國)被生命活水充滿,穿著新婦袍子,天使帶你到婚宴,穿著光明榮美細麻衣,與歷代歷時的眾聖徒歡慶!」每一個人都被邀請成為新婦,當我們有此啟示後,得時不得時都能讚美神,深知暫時的苦楚未來要成就極重無比的榮耀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