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消失非常久的紅母牛(Red Heifer),在美國德州被培育出來,去(2022)年已成功安置於以色列的秘密基地。(圖 / 截自CBN影視)

去(2022)年9月,五頭紅母牛大張旗鼓地抵達以色列,被認為是開啟建造第三聖殿的關鍵因素。 

 

專家預測,待紅母牛備妥,進而建造第三聖殿,耶路撒冷的時間將落於2024年逾越節之際或者五旬節。拉比伊沙克馬莫(Yitshak Mamo)說,「我們希望從今天起的一年半後,我們可以在這個地區舉行紅母牛儀式,這實際上將是通往(第三)聖殿的第一步」 

已消失非常久的「紅母牛(Red Heifer)」,在美國德州成功被培育出來,並在去(2022)年9月,五頭紅母牛大張旗鼓地抵達以色列,讓紅母牛與末世話題再次引發關注。因為,一些猶太人和外邦人認為,紅母牛是建造第三座猶太聖殿的關鍵因素。

 

紅母牛(希伯來語中的parah adumah)在獻祭上使用,是將其燃燒後的灰燼,用來作為接觸屍體者的潔淨禮,以淨化被污染的人。


舊約聖經明籲,凡不潔淨的人,前往去耶路撒冷朝聖,必須在逾越節之前先潔淨自己。民數記19章中、關於聖殿獻祭的記載為:「色列人要把一隻純全無殘疾,未曾負軛的紅母牛牽來。」而紅母牛的灰,則被用來潔淨進入聖殿服事的祭司。 

耶和華曉諭摩西、亞倫說:耶和華命定律法中的一條律例乃是這樣說:你要吩咐以色列人,把一隻沒有殘疾、未曾負軛、純紅的母牛牽到你這裡來,交給祭司以利亞撒;他必牽到營外,人就把牛宰在他面前。祭司以利亞撒要用指頭蘸這牛的血,向會幕前面彈七次。人要在他眼前把這母牛焚燒;牛的皮、肉、血、糞都要焚燒。

—民數記19:1-5

小紅母牛已成功培育,安置於以色列一個安全的地點,正計劃盡快將牠們轉移到示羅的遊客中心,耶和華的會幕曾在那裡屹立將近400年。


紅母牛即將滿3歲、重建之地已預備好

小紅母牛現在的年齡約1.5到2歲之間,至少需達3歲,才能達到聖經中提到的「儀式資格」。於此段生長過程,紅母牛不能有任何瑕疵、殘疾,或任何會取消資格的機會,即使是一根白毛或黑毛。  

 

根據參與該項目的工作人員指出,紅母牛的儀式需要在橄欖山上舉行,且地點是可以直接看到聖殿所在的地方。12年前,已購置了位於聖殿山正東的土地,已符合這兩個標準。  

 

拉比伊沙克·馬莫(Yitshak Mamo)擁有橄欖山上的那塊土地,他與耶路撒冷組織(Uvne Yerusalim)一起工作,該組織致力於保護以色列的歷史,並致力於教育後代。

 

關於這塊土地的具體要求,他說:「它必須正好在這個地方的前面,讓舉行這個儀式的祭司,能夠看到聖地的聖物。」

 

拉比馬莫補充,「我們希望從今天起的一年半後,我們可以在這個地區舉行紅母牛儀式,這實際上將是通往聖殿的第一步。」 

 

同時,儀式上除了有紅母牛,同時需有合乎資格、沒有接觸任何死亡而被玷污的祭司。    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圖遠眺耶路撒冷聖殿,下圖為專家們。(圖 / 截自CBN影視)

重建第三聖殿的「末世訊號」,預計再等「一年半」? 

「神殿學院其實已有九名純潔的祭司。」馬莫解釋道。

 

「他們不是在醫院出生,他們是出生在家裡。因為他們是祭司。所以無論如何,他們不去任何墓地。父母也會協助他們處於一種正確且聖別的範圍裡,卻不碰觸墓地及其它任何有問題的地方。」

 

馬莫進一步補充,「他們是純潔、且已預備好的,只剩等待。所以,目前已有祭司、有紅母牛,有土地。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一切,預計只需要再等『一年半』。」  

 

來自非營利組織「建設以色列(Boneh Israel)」的拜倫·斯廷森(Byron Stinson),成功協助美國培育的紅母牛回到以色列。 

 

「所以我們認為,儀式很可能會於2024年逾越節之際,在某個地方舉行,甚至有可能落於2024年五旬節。」斯廷森說。

 

「大約在這個時間範圍內,紅母牛已經足夠大了,將於某個合適地點,舉行祭壇儀式。」 他再說,這將是2000年來第一次舉行這樣的儀式,當猶太人開始從世界各角落返回應許之地時,建造第三座聖殿就開始了。

 

「特別當1948年,以色列復國了,沒有人相信這會發生。而這卻是神的應許,按著聖經的預言,以色列將照著所有的預言一一開始應驗。」他說,現在,照著聖經所應驗的正在實現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以色列小紅母牛年現約1歲半-2歲,須達3歲後通過檢驗,無瑕疵、無雜毛等,才符合標準。(圖 / 截自於CBN影視)

第三聖殿的興建,時間點可能落於2024年   

以色列聖殿研究所(Temple Institute)是一間專門致力在耶路撒冷「重建第三聖殿」的組織。自從第二聖殿於公元70年被毀後,猶太教徒期望可於耶路撒冷聖殿山上建造第三聖殿。

 

而根據聖經記載,基督徒相信,當第三聖殿建造完成的事情發生,也代表基督再臨的時間迫近。於末日相關預言中,紅母牛符合預備條件後、並獻祭,可推進第三聖殿的興建。 

 

斯廷森分享,「這可能會發生在2024年逾越節期間。」 

 

「現在紅母牛一切就緒。只要牠們保持純潔無瑕,包括符合條件的祭司也備妥,只待時間到。」他如此解釋。   

相關閱讀》

德州成功培育5頭「紅母牛」送往以色列,「末世訊號」再度引發討論

 

參考資料:CBN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