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劉美辰與丈夫顏稟桓原本婚姻岌岌可危,在夫妻營會中彼此真正和好,學會將關係交託給神!(圖/劉美辰 提供)

當丈夫顏稟桓身心崩潰住院後,妻子劉美辰才得知隱藏已久的祕密,原來因性成癮的問題,丈夫對婚姻有了不忠。劉美辰選擇壓抑情緒,原諒丈夫,彼此卻有了難以打破的隔閡。

 

直到在夫妻營會中,顏稟桓勇敢在眾人面前敞開黑暗過往,劉美辰梳理被背叛的感受,並說出心中疑問:「你是不是根本不愛我?根本不想跟我經營婚姻?」顏稟桓祈求原諒,並堅定告訴妻子自己愛的心意,夫妻間才真正和好。

 

營會結束後,他們體會到:「我們跟神之間有個三角關係,讓神作我們之間的中保,不會過得很辛苦很累!」雙方皆能在關係中享受真正的親密感。

同天受洗,走入婚姻卻面臨危機

從小在基督化家庭長大的顏稟桓,在一場特會中才真正認識福音,並看見神在分崩離析的家庭中,帶下的奇妙作為,因而決定受洗。

 

與此同時,他邀約當時大學的女友-劉美辰,一同來到教會,劉美辰在聚會中感受到,耶穌在十字架上饒恕的愛,心裡深深被觸碰,決定與男友同時受洗。

 

劉美辰分享,最初會答應交往,其實是想找人照顧與陪伴,人生彷彿只剩下感情;直到受洗後,才發覺生命有更深遠的目標,開始受裝備,專心認識神,甚至認為沒有戀愛也沒關係,愛神就已足夠。

 

後來,神透過一場雅歌特會向她啟示「婚姻的意義」,神愛我們的眼目如同火焰,在婚姻中可以更深經歷親密的愛,甚至與主的關係更加靠近。於是,劉美辰決定順服,走入神預備的婚姻計畫。

 

但她也坦言,踏入婚姻後相當辛苦,因丈夫最初並不是非常愛主的人,加上結婚後不久,雙方即有了孩子,夫妻關係還沒經營好,就要開始承擔成為父母的責任,關係中出現許多爭吵。

 

2019年,他們開始參加許多婚姻課程,雖學習了很多,但仍不見起效,婚姻關係岌岌可危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夫妻倆從大學相識交往,畢業後受洗,踏入婚姻,卻面臨意想不到的危機。(圖/劉美辰 提供)

丈夫身心崩潰,揭露不忠秘密

2022年6月份,顏稟桓身心狀態面臨崩潰,罹患思覺失調症、恐慌症、憂鬱症,體重更一路飆升至一百多公斤。他回憶,「那段時間,常常會聽到邪靈攻擊聲音,還有聖靈的聲音,一直在耳邊講話……。」

 

住院期間,有牧者透過電話禱告,兩週後順利出院,又不斷透過小組和教會許多弟兄姊妹合一代禱,半年後,身心靈狀態逐漸恢復穩定。

 

過去劉美辰一直渴望丈夫可以真正連結於神,卻不明白為何先生與神始終有距離,要讀經禱告都有所困難,彼此吵架都只是在發洩情緒,卻沒有處理問題。

 

直到顏稟桓在發病期間,揭露了生命隱藏的部分,坦言對婚姻的不忠,原來他一直在用召妓的方式,滿足「性成癮」問題的需求。

 

在得知此祕密後,劉美辰才明白丈夫真正的問題。「我知道這是神的心意,神希望我們不要(停留)在表面的夫妻關係,而是真正擁有親密關係

 

當時她害怕釋放情緒,自己也會跟著崩潰,於是選擇封閉自己的情感,在理智上選擇饒恕,卻與先生之間產生隔閡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夫妻營會中的小組敞開分享彼此破碎。(圖/劉美辰 提供)

妻子梳理「被背叛」的感受,擊碎謊言,夫妻真正「和好」

2023年2月底,在許多印證下,夫妻倆決定參加毫無隱藏事工舉辦的「夫妻之愛營會」。

 

顏稟桓分享,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,於「和好」的課程中,在聖靈的催逼下,決定上台示範操練;在林少軒牧師的引導中,向眾人敞開過去在婚姻中的不忠。

 

尋求和解的過程中,他看著妻子眼睛祈求饒恕。而劉美辰在牧師引導下,開始去感受當初封閉起來的情緒,而流下眼淚。

 

對於被背叛這件事,我其實很受傷,不是因為他不忠誠,而是感覺是不是我一廂情願,想要我們關係很好,一直以來作的努力,好像是為了錯誤目標,其實先生並不想要愛我,不想要經營婚姻。

 

在聽見劉美辰的內心話後,顏稟桓也立刻回應妻子:「我也是愛你的,我也是想要(與妳一起)經營婚姻。當謊言被擊碎後,夫妻之間的疙瘩就此被打破,關係能夠真正和好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夫妻營會中,顏稟桓在聖靈催逼下,於眾人面前分享心中秘密,並在牧師引導下,與妻子敞開感受,關係真正和好。(圖/劉美辰 提供)

經歷身心靈真正的契合

過去,顏稟桓一直認為自己吃抗焦慮藥物,出現性功能障礙,長達半年時間,夫妻倆沒有再發生性行為,他一直認為這就是神對他的懲罰,直到參與「夫妻營會」當中,他才明白「性」是神在婚姻中賜下的禮物。


他們回去操練在營會中所學:在發生性行為前,他們祝福彼此的身體,邀請聖靈的動工;結束後,發覺與以往經驗相當不同,不再只是肉體上的歡愉,而是有身心靈真正的親密結合。

 

劉美辰分享:「我真的覺得神配合我們是天造地設,神真的把我的丈夫配給我是剛剛好的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顏稟桓與妻子劉美辰經歷和好,讓神的愛在當中引導,關係更加親密。(圖/劉美辰 提供)

讓神作婚姻的中保,享受真正親密感

在營會尾聲,他們領受從聖靈來的話語,顏稟桓分享,領受到關於夫妻的異象,看到自己如同一個戰鼓除了要為自己生命爭戰,更需要起來為婚姻爭戰。

 

劉美辰也分享,在異象中,看見羔羊的婚禮,心中極其盼望這個婚禮,是被眾人稱讚與歡慶的,正想往下領受時,聖靈卻告訴她:「妳就聽老公說的就好。

 

接著就聽見先生分享看到「戰鼓」的異象,她心中非常感謝神,原來過去一直用錯誤方式,沒有真正學會交託,現在學會放下,不再獨自扛起重擔,而是讓先生真正成為「家庭的頭」

 

參加完營會後,夫妻關係不再如此緊張,因著信靠神,當劉美辰在抒發感受時,顏稟桓能夠承接妻子的情緒,不再感到被責備,而是能為其禱告,交託給神。

 

我覺得對夫妻關係有一個不一樣的看見,我們跟神之間有個三角關係,讓神作我們之間的中保,不會過得很辛苦很累!雙方皆能在關係中享受真正的親密感。

 

最後,他們勉勵,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而是倚靠耶和華的靈;在絕望中,神是我們可以抓住的希望,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,透過禱告,就會有從神而來的力量,倚靠神凡事都能勝過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