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2024登月計畫的四位太空人。(圖/NASA Facebook)

距離人類上次踏上月球表面,已經有超過半世紀這麼久。美國在1972年12月成功發射阿波羅11號上月球,太空人阿姆斯壯(Neil Alden Armstrong)和艾德林(Buzz Aldrin)踏上了月球表面,踏出了人類探索太空世界的重要一步。

 

而現在,美國太空總署正式開始「阿提米絲2號」(Artemis II)計畫,一切順利的話,將在2024年再送人類踏上月球。

 

在NASA公布的太空人名單中,名叫維克多.格洛弗(Victor Glover)的非裔美籍太空人是一位基督徒,過去曾在接受採訪時,帶著他對宇宙探索的熱情說,人們需要耶穌、願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!

今年46歲的格洛弗,是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的太空人,也是NASA與SpaceX合作「載人1號任務」(CREW-1)首次飛往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。

 

格洛弗累積在太空的時間長達167天6小時29分,幾乎是長達六個月的時間,也讓他被選中參與2024年的登月計畫一大原因。

 

假使這項計畫成功了,那麼將是繼1972年以來,再次有太空人在月球上行走。

 

NASA於4月3日公布參與登月任務的正式名單,四位成員包括資深海軍飛行員格洛弗(46歲)、指揮官韋斯曼(Reid Wiseman,47歲)、美國工程師科克(Christina Koch,44歲)以及來自加拿大的太空人韓森(Jeremy Hansen,47歲)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NASA在4月3日公布了2024登月計畫的四位太空人,分別是唯一的女性太空人科克(左一)、46歲的資深飛行員格洛弗(後排中)、47歲的指揮官魏斯曼(前排中)、加拿大的太空人韓森(右一)。(圖/NASA Facebook)

基督徒太空人: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

根據媒體報導形容,格洛弗是一位「希望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」的太空人。2024的登月計畫中,他將會駕駛獵戶座(Orion)太空船環繞著月球飛行,他也是首位參與月球任務的非裔太空人。

 

現在,格洛弗需要大家為明年的登月計畫禱告。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說到自己將會傾聽上帝的聲音,保持內心的安靜,把自己個人的熱忱和渴望擺在一邊,如此才能真心地說──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

 

我知道上帝會按著祂的旨意來使用我們,當耶穌教導門徒們禱告時,祂用了非常特定的禱告文讓我們明白『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』…因此,我願作上帝國度的信息傳遞者,願祂的旨意成就。」格洛弗說。

 

身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他有時間的時候,也會在教會教主日學。

 

當他在2020年首次上太空時,他所打包的東西包含了聖餐杯和一本聖經,NASA在4月3日的發布會上,格洛弗也兩次提到上帝。「我非常刻意地把『上帝』放在聲明的最前面和最後面,因為這也是我努力過生活的方式──從開始到最後,都是這樣。」

 

若「阿提米絲2號」順利成功,未來將會有更多太空人跟隨在格洛弗的腳步之後,科學將更近一步向前推進,從月球再到火星將不再是遙不可及。格洛弗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說,這次的任務就像接力賽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,一棒接著一棒,人們就可以更深入的研究太空世界。

 

此外,由於他是歷史上第一個上太空的非裔人士,他也擔心自己的身分會在社會與論中帶來分裂。格洛弗因此將美國徽章別在自己的袖子上,以此提醒自己,並表示比起駕駛獵戶號,現在的他更在意美國社會不再因種族議題而撕裂

 

「我為此禱告…」格洛弗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2024的NASA登月計畫成員中,維克多.格洛弗是一位基督徒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不是上太空所以更靠近上帝:「順服」讓你靠近神

格洛弗上一次到太空時,他說自己確實感覺與上帝更靠近了。但,主要的原因並不是他身處外太空,而是雅各書4章8節所說的「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

 

他愈體會那唯一親近神的方法,就是當我們願意降服自己、放下一切的驕傲,以此來靠近上帝,上帝也與我們親近

 

在太空裡讀聖經更是相當特別的經歷,當格洛弗在國際太空站打開腓立比書第4章,裡面有一整段經文深深打中他的心──「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,或飽足或飢餓,或有餘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祕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

 

過去未仔細思想過,但這些話對身處在太空中的他,卻無比真實。這是他身為太空人的使命,持續探索未知太空的領域──同時也帶著對神的信靠、謙卑地往前行。「第一次太空飛行時,我太太問我會不會緊張。我說不會,因為我已經做好一切準備,包含了禱告、讀聖經。」

 

我可以有缺乏,但我還是可以對於將來的事情抱持盼望,並且為此感到滿足。」格洛弗說。他希望可以再一次帶著聖經前往太空,儘管不確定是否會被允許,不論如何,他的電腦裡也記著許多聖經經文,照樣會跟著他上太空。

 

最後他說,這仍然是有極大風險的太空任務。所以當阿提米絲2號出發時,他希望人們可以為他們禱告。「請為我們的團隊禱告,帶著全世界的支持出發…如果你們也能為我們的家人禱告,那就太好了!

 

(參考資料: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ity Today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若2024登月計畫成功,將是人類自1972年以後再次登上月球表面。(圖/shutterstock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