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朝陽禮拜隨著天色漸亮,陸續有人潮行經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清晨,萬籟俱寂,一群人陸續動身來到「小港社教館」空地公園,架設音響、預備2百多份早餐服事與會者;6點30分,正式展開為時1.5小時敬拜聚會,眾教會再次對焦耶穌復活大能、為復興合一禱告!

 

今(9)日,來自約20間跨教派的教會機構220人,齊聚高雄「小港社教館露天劇場」參加「復活節朝陽禮拜」——延續至少20年,幾乎年年舉辦,形成盟約般的默契——是耶穌的愛,連結起了南高雄的耶和華軍隊!

看見彼此出席互相激勵:我們不孤單!

更早之前的3月17日,主辦單位「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」在「小港安泰醫院」會議室,為此次活動開籌備會,當時有約20間教會機構的牧長領袖,一同餐敘交通。

 

「小港安泰醫院」院長陸毓明,是朝陽禮拜核心發起人暨大會主席,本身亦為教會長老,多年投入國度工作,心繫地方眾教會;抱持服事眾肢體的心,每年朝陽禮拜預備早餐,讓大家結束後帶回家,籌備會餐點亦由其提供。

 

陸毓明受訪時表示,疫情導致「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」幾項重要事工停擺三年,如聖誕嘉年華、農曆7月全區禱告會等,凝聚眾教會的機會大幅降低,但感謝上帝,這段時期保守多數教會的平安

 

而今年是緩和的時刻,盼重聚並活絡大家的信心,透過更多的凝聚帶出彼此相愛!

 

他感謝大家今天的參加,透過朝陽禮拜,也成為地區性一個非常好的連結機會,能夠影響和激勵彼此——見在這個地區仍有這麼多愛主的弟兄姊妹,自己不是孤單的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左:場地位於小港社教館後方綠地露天廣場。上右:小港安泰醫院陸毓明院長。下:眾人同心敬拜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今年的「不一樣」:唯有單單向神大力呼籲

「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」主席─全牧教會主任牧師趙繼剛,受訪時表示,經過三年的疫情之後,大環境變了很多,從城市、國家到國際局勢,以及明年初將迎來的總統大選…等方面。

 

所以今天的朝陽禮拜,雖過程看似跟往年差不多,但屬靈觀感已不太一樣。他進一步說明,其接任「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」主席後,每年聖靈皆會賜下話語,做為該年目標,但,從去年禱告至今,一直沒有具體的領受

 

3月份籌備會時,他也向大家坦白此事;正因此,反而更需要「順著聖靈大力疾呼」,相信便能如大衛那般,不論任何環境,都持續順著聖靈的軌道前進,即使雲霧環繞、眼目看不到前方,只要順著聖靈就仍會有進步、持續位在「軌道」上,而非如掃羅私設道路。

 

順著聖靈大力疾呼」不是指大聲吼叫,而是用敬虔和敬畏的心,單單向神呼籲,可透過敬拜、禱告、傳福音…等方式。

 

他預見今年在教會界,可能會有很多屬靈爭戰,而當我們更深地單單尋求「神自己」,面對困境時,就不會有過多的挫敗感和重擔,得以走得踏實,而非生命狀態起起伏伏。

 

這次朝陽禮拜,趙繼剛看見大家仍有一起禱告的心願,對此非常感恩,在合一的過程中,持續學習包容、接納、體諒和等待...等。

 

朝陽禮拜的籌備會,是今年第一次的南高雄跨教會聚會,在事工分配上非常快速,更多的時間是交流分享,期望和鼓勵未來大家更多提出各自的感動,包括屬靈的看見及事工方面,盼集結大家的想法,或許未來能夠做產生不一樣的突破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左:趙繼剛牧師帶領公禱。上右、下:會眾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主的復活,有何特別意義?

此次證道階段,照例由較新加入南高雄牧會的牧者主講。「二苓福音教會」主責傳道董維,目前為大學副教授身分帶職事奉,信息題目為「在哪裡?在這裡?在做什麼?」

 

他先邀請大家反思:

◆ 主的復活有什麼「值得被慶祝的」?對已經信主的我們來說,有何特別意義?

◆ 祂的復活,有使我們的思想、行為改變,以至於別人能從我們身上看出不同嗎?

◆ 我們的生命和生活,真的走向「以主為中心」,還是某些領域仍停留於「以自己的老我作主,請神站一邊」?

 

從神學及歷史分析,耶穌是真的復活了,代表的三個意義包括:

1.神赦免我們的罪,與信祂的人和好

我們成為了主所揀選,君尊的祭司、屬神的子民及兒女。

 

2.神要基督徒「成熟與成聖」,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

「萬民」不僅指未信者,也包括信主的基督徒「得救與追求成聖」二者不能分開,我們需要思想:自己「得救」之後,有沒有繼續成長,邁向「成聖」之路,讓生命更多以神為中心?

 

3.要去傳福音

基督救贖的工作已經完成了,但,不代表「救贖及傳福音的大使命」停止。

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: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

—馬太福音28:18-20

復活後的耶穌,要我們這些「信他且與他同享復活應許的神國子民」去執行祂的旨意,把福音傳給未信者,而非只將復活的真諦停留在自己身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上:「二苓福音教會」董維傳道證道。右下:草衙長老教會李振乾牧師結束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今日信息主題在哪裡?在這裡?在做什麼?,讓我們思想:自己是否真的活出「基督復活」的心意,及應有的行為、生活及生命

 

哪裡」這一詞,首先出現在當人犯罪後,創世記3:9「耶和華神呼喚那人,對他說:你在哪裡?」—這是神尋找罪人的開始;而復活節,正是回應這個「在哪裡」的「愛的行動與開始」,因為神要拯救失喪的亞當與夏娃。

 

其次是「在這裡」,列王記上19章記載,經過三年乾旱,以利亞受神差遣勝過450個巴力先知、成功求雨後,因皇后耶洗別的追殺而躲進山洞。

他在那裡進了一個洞,就住在洞中。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:以利亞啊,你在這裡做什麼?他說:我為耶和華─萬軍之神大發熱心;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,毀壞了你的壇,用刀殺了你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個人,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。

—列王記上19:9-10

神顯出烈風、地震與火等超自然大能,並告訴他,「你回去,從曠野往大馬色去。到了那裡,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」(列王記上19:15)並且,祂早已預備了7千選民。

 

當別人反對我們、甚至為主受逼迫,從永恆來看其實是正面的,但,以利亞反而躲起來。因此我們也應常思想:

 

◆ 此時此刻,我在這裡做什麼?有照上帝的心意而行嗎?

◆ 當上帝問你:「在這裡做什麼?」對待孩子、父母、職場和社區的方式,有把上帝的教導當成最重要的事嗎?是單顧自己的享受,還是做上帝要我們做的事?

 

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『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』我說:『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——舊約以賽亞書6:8這段經文,觸動了無數人。

 

而新約,使徒行傳9:10再次出現,「當下,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,名叫亞拿尼亞。主在異象中對他說:亞拿尼亞。他說:主,我在這裡。

 

主揀選「特別的人」做「特別的事」,在當年仍惡名昭彰、逼迫基督徒的保羅事上,亞拿尼亞的態度便是:「我願意為主冒險,甚至捨去自己」!因著他的願意,才有後續保羅帶出的極大工作。

 

董維藉此提醒,當我們的朋友想信主,有時引薦給對其陌生的牧師,反而會帶來阻礙;也許,上帝是要我們扮演亞拿尼亞的角色,自己先關懷和傳福音給對方。

 

因此,讓我們隨時隨地等候神,對耶穌說:「主,我在這裡,祢要我做什麼?請差遣我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眾敬拜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最後,他以約翰福音21章,耶穌不追究彼得曾三次不認祂,反而三次溫柔問彼得:「你愛我嗎?」並用愛託付祂的小羊給彼得,藉此勉勵大家:不論我們過去如何,當耶穌問你「愛祂嗎?」如今你回答的答案,仍然一樣嗎?

 

不求回報,甚至放下目前屬世的追求,把主放在第一位,成為完全順服的人,而非停留於嘴上,包括:你是否願意假日少看一點電視、手機,為著福音的緣故多花些時間去愛家人朋友?

 

若我們說,「主,我願意,請差遣我;我雖力不足,請祢加添」,那麼耶穌復活的大能就必要展現在我們身上!

 

反之,若持續堅持老我、以自我為中心,則無法真正享受神全備復活的大能。
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
—羅馬書12:2

讓我們不論在何處,都願心思意念屬於主,就必定越來越像祂。期盼有天見主面時,祂會拍拍我們說:「孩子我喜悅妳,因為你守住了我愛的託付和使命。

 

用禱告的權柄,為社會國家爭戰!

公禱時段,由趙繼剛牧師帶領為以下三方面禱告。

 

他深信真正的復興,是同時在這三方面發生;要相信當我們於此合一用禱告爭戰,會有天使圍繞、聖靈運行,帶出靈界的運轉。憑著對永生和現實的信心,學習彼得因相信耶穌而行在水面,中間雖一度分心掉下,如同現實往往非常沉重、無法盡得順利,但他仍然相信耶穌!

 

【公禱事項】

1.疫情中止、大地安息、人心悔改、歸向主,讓耶穌基督的權柄榮耀充滿全地!

2.因疫情而喪命的近2萬人的家屬遺族,求主賜下安慰與憐憫,施恩、救贖與引導。

3.國家復興:政治上的治理更新、社會上的價值更新、宗教上的屬靈更新。願永生神的大作為充滿我們國家!

 

最後同聲誦讀宣告禱文結束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同心合一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教會之間彼此相愛的行動

16年來,主要串聯眾教會的第一線執行者「小港安泰醫院」院牧蔡美貴傳道觀察,今年出席人數是三年來最踴躍的一次;今天的「會前預備」比往年順暢非常多,跨教會之間積極互相幫忙,而非單顧各自負責的項目而已,這非常不容易,令她看在眼裡非常感動。

 

另外,95歲高齡的陸振國牧師,雖上午有講道服事,仍排除萬難先來參加朝陽禮拜,這份精神十分讓人敬佩!(禮拜結束後,多數人也須趕回自教會主日崇拜,可見重視的程度)

 

最後,每年的朝陽禮拜奉獻,皆會在籌備會時由眾牧者事前合意,奉獻予單一教會,以實際行動與外教會彼此相愛。今年金額比以往平均高出約1萬元,奉獻對象「基督恩典滿滿教會」,透過各類才藝班牧養許多當地弱勢家庭,且目前的階段有其需要,相信當中有神的心意。

 

董維傳道受訪時表示,自己近一兩年來到小港服事,以前沒參加過類似聚會,覺得很棒,能讓這個地區普遍較小型的教會聯合起來,形成更大的力量;且透過地區性聯合聚會,也能讓弟兄姊妹有國度事奉的機會,此次敬拜團也由該教會(二苓福音教會)年輕人負責,盼成全聖徒,團隊向心力也因而提升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參與及服事的教會機構包括:二苓福音教會、瑞華長老教會、高雄GMI榮美教會、拿撒勒人會小港大明教會、青島村長老教會、二苓長老教會、全牧教會、路加傳道會、高雄印尼使命團隊、小港福音靈糧堂、小港長老教會、小港浸信教會、高松長老教會、桂林長老教會、安泰醫院、草衙長老教會、漢民長老教會、基甸會、基督恩典滿滿教會…等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