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福音路得教會被大火嚴重毀損。(照片來源/pictureboston twitter)

幾天前剛過復活節,然而對一些國家來說,這樣的日子並不平靜。除了中東地區──以色列、黎巴嫩與敘利亞之間的連天炮火,美國和英國也發生復活節主日的攻擊事件。

美教會在復活主日後發生大火

NBC Boston報導,美國麻薩諸塞州的「福音路得教會」(Faith Lutheran Church)在復活節主日聚會後爆發大火,教堂尖頂嚴重毀損。

 

警消人員在隔天開始徹查大火發生的原因,消防局長湯姆.卡希爾(Tom Cahill)周一表示,受損的教堂尖頂需要拆除,其餘部分要怎麼處理則要看建物的擁有者。

 

「對於沒有任何人傷亡,大家都很感恩。」教堂牧師羅賓·盧特約翰(Robin Lutjohann)受訪時表示,教堂會維持禮拜三和禮拜日的聚會,只是需要找到一個新的聚會場所。「我想,我們都必須放棄『我們的教堂等於這座建築物』的想法。」

 

起火原因尚不明瞭,只知道大火在週日下午五點半發生,當時弟兄姊妹都已經離開教會,因此會堂內沒有任何人。熊熊火勢吞噬了整棟建築物,教會屋頂看起來也幾乎要塌下來,在將近150名消防人員的努力之下,大火終於被撲滅。

 

由於無法確認附近房舍的安全,教堂所處的街道暫時封閉,以免被受損的建物屋瓦砸傷。

 

這間教會的會友非常少,但幾乎都對教會抱有很深的感情。名叫戴安.加納(Diane Garner)的會友悲傷的說,她確定教會內沒有任何未熄滅的火燭,真的不知道起火原因是什麼。

 

「我最害怕的是,不知道以後我們將何去何從…」另一名會友麥可.內斯特(Michael Nestler)也說,他為此感到相當的心碎。

英主日聚會後,有民眾被刺傷

同樣發生在復活節主日當天,英國諾丁漢(Nottingham)的聖司提反教堂(Saint Stephen's Church)發生持刀刺人事件。

 

大約在早上10點50分、主日聚會結束後不久,一名40多歲的男子因為腹部受傷而緊急送院──涉嫌造成嚴重傷害的是一位20多歲的男子,曾經來過這間教堂2、3次。

 

幸運的是遭刺傷的男子未有性命危險,但這讓鄰近居民感到相當震驚。名叫伊恩.楊(Ian Young)的人說,「我們非常的震驚並且困惑,這樣的事情可能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人身上。」

 

聖司提反教堂的發言人說,他們持續為受到這起攻擊影響的弟兄姊妹禱告。警方則表示,他們相信這是一起孤狼犯案事件,嫌疑犯也已經被逮捕到警局。

 

在不平靜的局勢中,讓我們持續為各個國家的弟兄姊妹禱告,求上帝賜下平安──特別在復活節期之後,有盼望和力量面對每一天未知的生活。

 

(資料來源:NBC BostonBBC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