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照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根據Time報導,一項與「十誡」有關的法案,正在德州立法機構裡等著通過。此項法案要求公立學校,必須讓「十誡」出現在每間教室裡。

「十誡」是上帝賜給以色列人的法律,當時的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進到曠野,由摩西在西奈山上領受神話語後、神將這十誡刻在石碑上。

 

摩西轉身下山,手裡拿著兩塊法版。這版是兩面寫的,這面那面都有字,是神的工作,字是神寫的,刻在版上。」(出埃及記32章15節)

 

這十誡包含:除了神以外,不能有別的神;不可拜偶像;不可妄稱神的名;要守安息日;要孝敬父母;不可殺人;不可姦淫;不可偷盜…。如今,這些內容有可能會被強制放在公立學校的教室內,而這也是德州的保守派人士一直在努力的議題。

 

根據最高法院保守派法官的裁決,德州眾議院法案「S.B.1515」很可能有機會通過。

 

法案要求張貼「顯目可見」的十誡海報

此法案詳細的規定,十誡必須要是一張海報或是帶框的影本,並且至少要有16x20英寸(1英寸等於2.54公分)那麼大,以在每間教室裡顯目可見。

 

這個法案預計在這個禮拜,會於參議院裡提出討論,此外,也要求若校內的十誡海報有多出來,必須要捐贈給其他學校、不能丟棄處理。

 

儘管保守派人士和教會人士對此案採取支持的態度,批評者卻認為這削弱了政教分離,老師也變得不得不面對隨之而來得各種學生問題。「德州的每個K-12(中小學)教室都被要求要展示這些話…你要怎麼向6歲小孩解釋這些話?」美國NBC記者麥克.西森柏(Mike Hixebaugh)說。

 

其實在1980年,美國最高法院就曾否決一項要求在肯塔基州教室張貼十誡的法律,認為這會影響宗教言論自由。不過,支持十誡入校園的人們,深信以基督教立國的美國,必須比過去更加重視上帝的話語──認為十誡與美國傳統是不可分離的,更應以此教導未來的孩子。

 

除此之外,德州眾議院還會討論另外一項相關法案,即是「學校可聘請教會牧師擔任學校輔導員」,若法案通過,代表著神職人員在某種程度上,可以擔任輔導人員的工作,進到校園內協助輔導學生。

 

目前聯邦最高法院以保守派為多數,也因此近年來在相關的法律案件上,經常做出有利於保守派信仰人士的裁決。舉例來說,去年6月大法官推翻了將近50年前的「羅伊訴韋德案」,可見保守派法官對美國各項議題的影響相當深遠。

 

箴言21章1節說,「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, 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。」世界的變化和社會的風向轉換快速,不論世事如何變遷,求上帝引導我們的心,始終渴慕祂的話語,轉向祂的道路和旨意,切切的求活出祂的使命和真理。

 

(資料來源:TIME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