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來自瑞士、英國、德國、瑞典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桑比亞等各國讀經會總會理事抵台。(圖/台灣讀經會 提供)

「原來台灣,這麼地溫暖!」現任台灣讀經會執行長吳淑玫受訪分享,來自瑞士、英國、德國、瑞典、加拿大、澳洲及桑比亞等七國理事,有些人是第一次造訪台灣,原認為台灣就像外媒口中所描述「動盪不斷」的國家,而實地走訪才發現這地如此先進、人們也很親切溫暖!

 

為了促成此次為期兩天半的讀經會國際理事會議,讓各國代表皆能順利抵台,吳淑玫已經和團隊持續禱告了將近4、5個月……

 

這一盞「小小的油燈」,成為點亮世界的寶貴器皿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來自瑞士、英國、德國、瑞典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桑比亞等各國理事,加上初次加入成為國際理事的亞洲代表王茂彩,還有透過網路出席的迦納和宏都拉斯代表,同心合意為讀經會全球120個會員國的宣教事工研議督導與推動。(圖/台灣讀經會 提供)

今年3月22至26日,讀經會英國國際總會(Scripture Union International)理事會,首次來到台灣召開理事會議,與教界連結及參觀訪問。

 

來自瑞士、英國、德國、瑞典、加拿大、澳洲及桑比亞等各國理事,加上初次加入成為國際理事的亞洲代表王茂彩,還有透過網路出席的迦納和宏都拉斯代表,同心合意為讀經會全球120個會員國的宣教事工,研議、督導與推動。

 

禱告促成此次的理事會議,讓各國看見台灣

吳淑玫表示,「國際理事有些人是首次來到台灣,我們(台灣讀經會)就放在禱告中,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(台灣及台灣讀經會)在華人宣教禾場所具備的影響力。

 

台灣的基督徒人口數不比馬來西亞和韓國來得多,但在華人宣教的位份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「如果談到宗教自由和開放程度,台灣是很重要的跳板!

 

再加上台灣在新冠疫情中,嚴謹的入境檢疫隔離及口罩政策,對於早先開放的歐美人士考驗不小,最終在團隊的禱告及神的保守之下,隨著疫情趨緩,台灣政府也逐漸放寬出入境政策,國際理事會的七國理事於今年三月順利抵台。

 

此行中,多數理事是第一次造訪台灣,經過長途跋涉後,於三月22日抵達,在親切的地勤人員接待及安排會說英語的司機接機下,順利地抵達旅館,讓他們的第一印象:「哇,這裡的人好友善、好溫暖!」

 

英國理事也特別感動的表達,他原以為台灣讀經會的環境資源很有限,卻驚奇這裡明亮、寬敞又井然有序的辦公環境,令他印象深刻。

 

「他們也發現,(在台灣)所有呈現出來的都是謙和友善的,不是只在基督徒,而是我們的人民(本質)就是這樣。」

 

吳淑玫十分感恩,過程中有兩個非洲國家迦納和宏都拉斯,因簽證申請不易、身體不適等緣由,無法親自造訪台灣,仍能透過線上視訊方式參與理事會議,「神真的保守看顧我們的禱告!」

 

大家都讚美上帝在台灣讀經會的作為,感受到新任執行長吳淑玫帶領同工們細心高效的規畫,親身看見台灣的繁榮,體驗台灣文化特色,以及主內肢體真誠的愛心接待。

 

落實羅馬書12:13的教導,「聖徒缺乏要幫補,客要一味地款待。」國際讀經會全球有120個會員國,各國都是努力按著主的話語而行,以強扶弱的方式,彼此相愛,將福音廣傳全球。

 

此次台灣作為東道主,更是盡地主之儀,妥善安排全程活動規劃,除了服事理事們品嚐台灣道地的美食,如鹽酥雞、珍珠奶茶、鳳梨酥等,更讓各國理事將所有精力投入於此次會議的項目研擬,無後顧之憂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國際讀經會在明年(2024年)將於馬來西亞舉辦每五年一次的「全球會員國大會」,預期將會有近400位來自120個會員國的同工與志工出席。圖為此次理事會議成員合影。(圖/台灣讀經會 提供)

為期兩天半行程,出入滿有神的同在

3月23日一早,即展開參訪行程,首站是見證台灣讀經會去年剛購置的辦公室,瞻仰上帝的恩典預備,眾人以詩歌禱告口唱心和地頌揚祂的名;接著前往參觀中正紀念堂、育成蕃薯藤忠孝庇護工場用餐、101大樓、大稻埕老街認識體驗台灣;當晚在圓山飯店與合作的教界牧者,同工彼此連結與感恩。

 

緊接著正式進入為期兩天半的「國際理事會議」,在瑞士籍的理事長Christian Hellwig主持下,每日朝九晚五殷勤密集地研議20項議案。

 

王茂彩國際理事在會中特別傳遞,華人在全球之福音禾場中的影響力與福音資源的迫切需要,盼望將台灣讀經會過去八年的成長經驗,帶到國際總會中,祝福全球更多的華人。

 

因此,國際執行長決定將在下次的理事會議中,納入研討世界四大語言的福音事工發展,包括華語、西班牙語、印度語及英語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為期兩天半的國際理事會議,在瑞士籍的理事長Christian Hellwig主持下,每日朝九晚五殷勤密集地研議20項議案。前讀經會執行長王茂彩(左圖)也以國際理事的亞洲代表身分參與其中。(圖/記者黃睿慈、台灣讀經會提供)

國際理事會自我期許前往需要被激勵的會員國區域召開理事會議,目前正考慮前往南美洲、非洲等地。希望藉著造訪會員國,來傳遞主的愛,鞏固當地同工們的信心,讓他們不感到孤單與微弱。

 

會議的最後一天,台灣讀經會理事長王小波伉儷以愛宴歡送。他們夫妻患難相扶持的見證,令在場眾人動容!王理事長夫人十多年前車禍重傷,去年又因新冠肺炎感染四度生命危急,王理事長親自照料夫人生活起居,伉儷情深是主內夫妻的榜樣。

 

因著主的保守,此次任務與活動順利、圓滿、平安達成,所有的理事已安全返家,或前往下一項任務。各國理事們的感謝訊息紛紛從四面傳來,為在台期間領受的一切獻上感恩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任台灣讀經會執行長吳淑玫(左)、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LOGO(右上)、國際理事們合影(右下)。(圖/本報資料照、台灣讀經會提供)

小小的油燈東西方民情不同,用當地適合的方式傳福音

「我們的LOGO是一個小小的油燈,高舉上帝的話語,在世界各地以適合當地文化的方式,推展讀聖經運動。」吳淑玫分享,台灣讀經會如同一盞「小小的油燈」,要成為神手中點亮華人禾場的寶貴器皿!

 

在此次結合實體與線上會議的過程中,吳淑玫充分感受到,十個國家理事所處的民情文化差異、以及如何用當地可接受的方式來傳福音。

 

例如,台灣讀經會現以靈修屬靈刊物、兒童主日學教材,以及聖經遊蹤講座和讀經主日事工為主,歐美地區則有許多兒童、青少年營隊活動,像是瑞士、瑞典和澳洲三個國家,便有豐富的兒童、家庭和運動事工的活動經驗,值得其他會員國參考並學習。

 

新冠疫情期間,各國越發看見信仰傳承的重要性,期許未來國際讀經會總會持續深根兒童事工,延伸推廣青少年的讀經運動,讓下一世代的孩子,在更有創意及效率的方式下,接觸到上帝的福音。

 

另一方面,因著吳淑玫擁有烘焙的第二專長,曾經教導孩子學做獅子麵包,也得到國際理事的讚賞:「妳未來可以舉辦烘焙營,結合分享(聖經中關於)獅子的故事。」

 

也有理事看見,亞洲人相當注重孩子的教養,若日後能將學習英語與福音元素做結合,勢必能讓傳福音更有果效。

 

「為神使用我和茂彩姊,先後接任台灣讀經會的服事,獻上感恩。求神繼續帶領,在聖靈的智慧、能力與謙卑中將福音廣傳到全球,為主發光!」吳淑玫分享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