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名間靈糧堂外貼紅布條,邀請居民來教會喝咖啡、抽恩典卡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走入風景秀麗的南投名間鄉,斗大的紅布條「這裡有咖啡」、「歡迎您來喝咖啡」掛在名間靈糧堂教會外,明顯可見;因著「異象咖啡小站」,許多未信者有機會接觸福音,預備收割大批莊稼。

 

不過,其實這原本並非張滋彬傳道與師母的構想,全是神一步步帶領,親自供應教會地點、咖啡機、同工等,福音果效逐漸於社區顯明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滋彬傳道(右四)、曾珠惠師母(右五)與同工、慕道友合照,彼此關係親密。同工柯麗莎、柯曄儒為右二、右三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教會要成為有機體,具生產力!

在許多年前,傳道張滋彬和師母曾珠惠具異象:「教會要成為『有機體』,富有生產力!」不只是心靈,也能在經濟上成為有需要者的幫助!

 

然而,當時倆人並未想到推展咖啡福音事工,全是上帝一步步帶領和成就,而這一切要從2020年遷堂說起……

 

曾珠惠表示,原教會位置不方便停車,且紅綠燈秒數不長,然會友多為行動不便的長輩,需特別小心照看長輩下車。某日,她攙扶長輩過馬路時,發現教會對面正在整地,未來要蓋建築物,代表教會將會沒有任何停車位,她靈裡感覺神說:「教會要搬遷,不搬不行!

 

之後,他們與教會同工在禱告中尋求,遷堂到現址,不僅視野寬闊、停車方便,也因主內設計師於禱告中看見,「神希望在教會外修建木頭露台,且圍繞著很多人,未來將成為爆炸性福音事工平台」。

 

上帝也照著異象成就,今(2023)年教會建立「異象咖啡小站」,成為未信者的聚會處,教會也幫助需要者申請1919物資,不少人內心因此被耶穌觸摸、醫治。

 

其實,對教會來說,這是非常重大的決定,因當時僅約20多位會友,且大部分為年長者,物品搬運和經費等都是一大挑戰,然而考量現實狀況與禱告,教會憑信心與恩典搬遷,也因此走入社區,成為在地居民的祝福,目前穩定聚會人數增長到約50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每個月最後一周主日,全教會的弟兄們會上台帶領敬拜。(圖/名間靈糧堂 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遷堂感恩禮拜時,林進泰牧師到場證道祝福。(圖/名間靈糧堂 提供)

神供應異象咖啡小站一切所需

去(2022)年某日,瑞芳靈糧堂牧師林瑞敏受邀到教會主日分享,不經意地說:「這邊很適合賣咖啡」,這句話成為異象咖啡小站成立契機。

 

接著曾珠惠詢問兒子意見,在社區走訪後,發現很少有露天的咖啡廳,所以教會就勇敢地去做。

 

曾珠惠喜樂地說,雖然異象咖啡小站有些「陽春」,只是擺幾張桌子、椅子、遮陽傘,卻有神榮耀同在!例如:有人奉獻咖啡機、能以恩典價格買到咖啡豆,以及當同工因個人規劃,無法全天看守異象咖啡小站時,幾乎是同時間,又感動另一位同工投入服事

 

同工柯莎麗分享,投入該服事前,已為工作禱告許久,然而接連4個月都找不到合適的工作,感到有點沮喪與擔憂。

 

某晚,她做一個異夢,看見一座陡峭的山,山路兩旁都有肥沃的田地,一邊是爬上去就會滑落,另一邊則有個孩子扶欄杆緩慢行走,當她仔細一看,發現孩子行走的那側並不高,相當安全。

 

彷彿神告訴她:「我給妳的工作是安全的,且這裡的土已被鬆開,隨時可以開始耕種,只要下去同工即可,我會把羊帶進來!」因此過幾日便主動聯繫師母,也恰好補上同工空缺。

 

雖然事工今年(2023)剛開展,但柯莎麗看見此處逐漸成為居民的聚會處,她相信從「建立關係」開始,神的大能要觸摸每個來到這裡的人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居民們跟教會牧者同工閒話家常、聊生命難處。左一為張滋彬傳道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帝感動人奉獻咖啡機,以及能以恩典價格購買咖啡豆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同工柯麗莎(右)、柯曄儒(左)兄妹合一服事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滋彬傳道與師母合照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用「一杯咖啡的時間」牧養靈魂

一杯咖啡的時間不長也不短,但足以托住失喪的靈魂。

 

曾珠惠分享,有位年長者且因家庭破碎,只剩自己與孫子的姊妹,因在遠處看見教會紅布條而前來,當時她已有尋短念頭,但抽到「恩典卡」,被內容觸動淚流不已。

 

經陪伴與牧養,以及教會幫忙申請1919物資,姊妹已不再有尋短想法,決定帶著孫子走下去,目前會穩定參與教會活動,並且對信仰不排斥。

 

曾珠惠為事工獻上感恩,能讓教會走入社區、拯救靈魂,雖然慕道友們尚未受洗,但讓她感動的是,幾乎每位都願意分別為聖,一對一讀聖經

 

最奇妙的是,每個來到咖啡小站抽恩典卡的未信者,都驚嘆:「超準的!再次見證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,知道每個人的需要。

 

如今,上帝打開社區大門,張滋彬盼主內肢體為三方面代禱:

1) 福音更多進入在地社區。

2) 求神興起更多弟兄姊妹願意為福音擺上。今年2月參與「攜手愛無限」關懷邊緣戶、低收入戶,接著繼續做第二階段。

3) 求神呼召有負擔家庭,願意開放家中客廳建造「微教會」。

 

他從建立異象咖啡小站上,看見上帝的逐步帶領與信實供應,見證服事不是倚靠勢力、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(撒迦利亞書4:6),願能更快跑跟隨主,與神同工成就其計畫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進入社區開授手作課程。(圖/名間靈糧堂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