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中信金14日發布消息,鄭重告知社會大眾辜林瑞慧女士安息主懷的消息。(圖/wikimedia commons_Diamo Laung Bobpuao)

「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創辦人辜濓松夫人辜林瑞慧女士今(14)日上午11時許,於家中安詳辭世,四位子女及孫子女皆隨侍在側,享壽83歲。」中信金於本日稍早發布訃聞,鄭重告知社會大眾此消息。

 

本報曾於2013年報導辜濂松夫婦佳美見證,在緬懷辜林瑞慧女士的同時,再一次回顧故人略歷,看見上帝在她生命中成就的奇妙恩典。

建立基督化家庭,傳承信仰典範

林瑞慧出生於基督化家,因著厚實的信仰根基,嫁入辜家後,行出作為媳婦、妻子及母親的好榜樣,也連帶影響辜濂松,讓他肯定基督信仰的美好。

 

讓辜濂松一家也成為基督化家庭的關鍵,則在於召會歐陽家立長老的持續帶領讀經,並透過深度交通,讓辜濂松了解信主後仍能持守孝道,重點在乎生前的行孝,而非死後的祭祀。

 

再加上長子辜仲諒、女兒辜仲玉恆切為父親的信主代禱,終於在2010年1月6日,辜濂松深思熟慮後,由黃國倫牧師為其施洗、眾親友見證下,正式成為神的兒女,也讓辜濂松、辜林瑞慧全家同享耶穌基督的美好。

 

教養兒女,使他們到老也不偏離

辜林瑞慧雖是打造家庭基督化的重要舵手,但在大眾眼中,她一直都是默默守候在丈夫背後的身影,除了協助打理生意、出席外交場合外,對辜林瑞慧而言教養辜仲諒、辜仲瑩、辜仲立和辜仲玉3子1女,是其身為母親的重要使命。

 

這份對孩子的全心支持,不只陪伴他們長大成人,也在孩子成年、面對人生危機時,成為持續的鼓勵,特別是讓辜仲諒曾官司纏身時找到人生新契機,將「慈善」當作人生事業,並持續推動反毒教育直至今日。

 

以身為教,「有益於人」才是真價值!

此外,在辜林瑞慧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,曾表示透過在一場於日本舉行、匯聚全球多國代表的商業會議中,她聽到大會總裁於晚會分享:「大公司賺的錢不該全部放自己口袋,有些要與人分享。」

 

此言如同醍醐灌頂,讓辜林瑞慧深信:「有責任的企業該要做回饋社會的公益事業,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事情也是在此。」將生活中的閒暇時間多投入公益,也成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終身志工。

 

隨著辜林瑞慧安息主懷的消息一出,各界紛紛發聲以玆悼念。然而中信金透露,由於辜林瑞慧生前已交代後事從簡,家屬也遵其遺願,將於家中辦理追思儀式,不會另外舉辦公開儀式

 

相關閱讀》辜濂松榮歸神國 追思會見證上帝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