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戴絲特妮.奧布里頓以讀經短影片,在網路社群中大大發揮影響力,讓許多人因此樂意讀經。(圖/記者林稚雯製圖,取材自destinythewonderful TikTok、destinythewonderful instagram)

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。(歌羅西書1:28)」

 

聖經中明白地教導我們,每個人都有份於大使命,應該要把握機會、用各樣靈巧的方式,讓福音得以傳揚、使更多人有機會認識神。

 

對此,在新冠病毒盛行全球的大疫之年中,住在美國密蘇里州的戴絲特妮.奧布里頓(Destiny Albritton)姊妹,就善用自媒體能「不受時地限制」來傳播訊息的特性,為全球超過1100萬人朗讀聖經。

因詩篇得平安

沒想到能從一則隨手發布的動態開始,在人心最為不安的時刻,讓人得著由神而出、屬天的平安。

 

奧布里頓表示,能在百花爭鳴的自媒體創作者中興起,完全是個意外。受訪時她說明,疫情期間,病毒的流竄造成眾人日常生活的中斷,學校和餐廳關閉、各樣過往人聲鼎沸的公共空間突然通通都封鎖了,大家必須在家上課或上班。

 

這種實際生活中的壓抑與鬱悶,也進一步傳進網路,社群媒體中總是充斥著焦慮、恐慌與壞消息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奧布里頓樂於和人分享福音的好處,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耶穌。(圖/destinythewonderful instagram)

這時,奧布里頓決定做一件不一樣的事!她在家中和家人們一同讀經靈修,那天他們看的是《詩篇91篇》,神的話語告訴他們:
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

—詩篇91:1

因著讀經,奧布里頓發現,從神而來的平安就滿溢心中,這也讓她隨手將經文轉發於個人的Instagram帳號,沒想到,得到的回應非常踴躍,許多人告訴她:

我不常讀聖經,但我看到《詩篇》的這段內容卻是非常平安!

讀經短影片分享福音

意外得到眾人的踴躍回饋後,奧布里頓靈機一動:不如,我就每天固定用一個15秒的短影片,和大家分享聖經!

 

她在抖音(TikTok)平台上開設了帳號「@destinythewonderful」以丁道爾(Tyndale)的《新生活翻譯聖經》(New Living Translation, NLT)為文本,每天和眾人分享一段經文朗讀。

 

奧布里頓說,影片內容很簡單,看到的畫面就是聖經中的一頁,她會朗讀一段,並將手指隨著念的內容順過去,沒有誇張的演出、也沒有表現出過度的情緒,但卻總在影片發布後不斷收到通知,觀眾在觀看後表達很喜歡影片的內容。

 

「人們喜歡的是聖經,不是我,吸引人的原因是神的話!」奧布里頓表示,持續在抖音平台上分享讀經影片的內容,是希望吸引人不再排斥聖經,知道經書中的內容是為你、為我寫的,讀經與聖經教導可以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奧布里頓的讀經短影片有兩段大獲好評,都有數百萬次的觀看。(圖/取自destinythewonderful TikTok)

在目前,奧布里頓朗讀詩篇31:14-16,以及箴言5:15的影片特別受歡迎,前者被廣泛轉傳,瀏覽量超過200萬,而箴言5:15這段更是突破600萬次瀏覽。

 

經過3年左右的耕耘,奧布里頓已在抖音上獲得超過60萬粉絲的追隨;為要接觸更多人,近期她也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,只不過因為YouTube影片長度不受限制,奧布里頓會一次讀完整章聖經,或是朗誦屬靈書籍的內容。

 

近來奧布里頓收到一個美妙的回饋,有一位小女孩傳訊息告訴她,「因著看到你的影片,我哥哥正在努力建立與神的關係!」

 

對此,奧布里頓則很高興地認為,「感謝神,讓我有機會實踐為祂而活的夢想!」

 

(參考資料:CBN NEWSCaleb ParkelinkedinTik Tok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