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照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近期一項驚人的調查結果顯示,66%美國人相信聖經裡,對於「空墳墓」的描述──意思是,大多數的美國人相信「耶穌復活」。即便如此,這並沒有辦法讓他們與「信靠上帝」做出連結…

66%的美國人相信聖經記載的耶穌復活

根據《基督教廣播網》報導,在講求科學證據與個人主義的美國,要非信徒的人相信耶穌死而復活,似乎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。根據「生命之道」(Lifeway)2022年的調查,有66%的人相信聖經記載「耶穌復活」一事為真,23%的人不同意,11%的人表示不確定。

 

有趣的是,相信聖經記載耶穌復活為真的比例,自2018年來就維持相同。在美國較世俗化的東北地區,60%的人相信聖經的記載,18到34歲的年輕人(58%)也比過去更願意相信這件事。

 

並且,超過一半的人認為「聖經的教導百分之百正確」,62%的人肯定聖經是他們認可的、具有權威性的話語。

 

此外,愈年輕的美國人愈不會相信耶穌復活的記載;愈常參加教會聚會的美國人,十個人有九個人相信聖經對耶穌復活的記載,愈少參加的人,相信的比例則愈低。

 

相信耶穌復活,卻不認為自己「與耶穌有關」

儘管這樣的數字是個好消息,但其他數據卻讓人感到困惑、相互矛盾。數據同時也顯示出,人們對聖經和真理的態度冷漠,也沒有因著相信聖經而更願意踏進教會。

 

舉例來說,同樣是「生命之道」的調查,有53%的人表示聖經有實用的資訊,但不見得全都是真實的。有40%的人認為,現代科學與聖經的內容相互牴觸;32%的人認為「上帝並不在意他們的日常決定」。甚至有高達六成的人,認為宗教信仰是個人觀點的投射,並不是客觀的真理。

 

這樣混合性的發現,讓研究者與護教學家蕾貝卡.麥卡林(Rebecca McLaughlin)在消極中看見盼望,一個既讓人充滿希望同時又惹人心碎的現實。儘管有這麼多人相信聖經所記載的復活節,卻沒有同樣多的人相信自己的生活應與基督信仰、基督教會有關係。

 

人們對聖經記載的高接納度是好事,但另外的結果也象徵著──現代人們傾向在沒有進一步認識信仰或求得個人證據的情況下,就含糊的同意聖經說的一切,而非發自內心的相信。

 

蕾貝卡.麥卡林說:「我感到充滿希望,因為這代表若有人邀請,那麼會有更多美國人願意去教會…但要怎麼把這些人與基督徒的身分連結,透過固定的聖經教導和真實可靠的信仰群體,才能把人真正帶向基督。」

 

(資料來源:《基督教廣播網》Life Way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