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彰基醫務秘書、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晏任醫師。(圖/彰化基督教醫院 提供)

今(25)日清晨6時聯華食品彰化廠火警,造成至少7人身亡、多人送醫治療憾事。彰化基督教醫院下午2時許,則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!在現場受困的40幾歲男性病患,被救出來時不省人事,經及時治療,目前已可以跟醫護人員做簡單的回應。

彰基聯華大火病患救治狀況

彰化基督教醫院(簡稱彰基)醫務秘書、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晏任醫師表示,一位40幾歲的男性病患在現場受困,被濃煙嗆暈,救出來時的昏迷指數只有3分,完全不省人事。

 

起初先送到部立彰化醫院進行插管和急救,到達醫院的時候,連氧氣濃度都量測不到、相當危急,經過及時的治療,也順著部立彰化醫院和彰基的綠色通道,迅速轉診到彰基,當到達的時候,仍然意識模糊。

 

約莫2點左右,經過高濃度的氧氣等藥物等救治,目前已經可以跟醫護人員做簡單的回應,醫護人員問他,也會點頭、搖頭,相當令人振奮。

 

其次,在這一場不幸意外中,大約有10位外籍勞工朋友受傷,當中有一位相當嚴重,目前院方使用葉克膜積極搶救中;另一位則是被濃煙嗆到,目前於急診使用高壓氧治療,狀況穩定。

 

彰基將配合縣府相關單位,全力提供協助

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,彰基做為傳愛的醫院,把上帝的愛傳給每一位病患,盼造福在每一位病人身上,讓整個大彰化、大中部地區,甚至更遠的病人都得到照顧。

 

因此,彰基將配合縣府相關單位,對於10位勞工朋友,在醫療及資源上,給予全力的協助。

 

相關報導》聯華食品與教會合作密切,彰化廠今晨大火7人不治,鄰近教會籲代禱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