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26日凌晨,林書豪在個人FB發文分享內心話,並自我突破「慶祝成就」。(圖/Jeremy Lin 林書豪 臉書)

「大家都問我...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?」近日,首度拿下在台職籃「大三元」的林書豪,於今(26)日凌晨在個人FB發文、更多分享內心話,並自我突破「慶祝個人成就」。

 

林書豪自2月份效力於P.LEAGUE+職業籃球聯盟(簡稱:PLG)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,23日迎戰新北國王隊時,繳出50分、10籃板、11助攻的佳績,不僅創下單場本土得分新記錄,更拿下在台職籃首度的「大三元」;然而面對亮眼成就,他坦承自己還有一個重要功課...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昨(25)日,國際籃球總會(FIBA)在IG發文「林書豪回來了」,介紹他成為PLG首位50分大三元的球員、並轉發比賽影片,讚嘆「林來瘋創造歷史」。(圖/國際籃球總會IG截圖)

學習「謙卑與慶祝勝利」並不衝突

26日凌晨,林書豪在FB發文,以下為全文:

 

幾年前,我答應自己,會更多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敞開,所以我分享一點。

 

最近,我的太太、嫂嫂、經紀人、運動康復人和心理醫生,都挑戰了我。大家都問,為什麼我討厭公開發布自己的成就?以及為什麼私底下,我總是淡化成就感?為什麼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?

 

他們和我分享:「謙卑」和「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光榮」並不是互斥的。並勉勵我要學習:如何慶祝勝利、擁抱我的本領,以及享受這趟旅程。

 

所以我在這裡發文,儘管已經晚了幾天,但仍嘗試如何不感到羞愧地佔用個人空間。作為亞裔美國人,有時不管我們多成功,仍常不知道如何自我慶祝和佔用個人空間,這是要刻意去習慣的事。

 

希望今天,你們所有人都能快樂地獲取屬於你們的勝利。感謝耶穌,給了我一場職業生涯裡最好的球賽、一個永遠不會忘懷的夜晚;我坐在沙發上感激不盡。將特別的愛獻給我的家人,朋友和球迷們。

引起許多華人同感,球迷們紛紛感動回應

至截稿前,該則貼文已有1.1萬人點讚、分享超過200次,底下留言近380則;林書豪一番內心話,也引起許多華人同感。

 

其中一位說:「…身為亞洲人,我們總認為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好(換句話說就是不夠好)。但你已經夠棒了,在過去的歲月中,經歷了種種起起落落後,你仍在打球並榮耀耶穌。你真棒,我們為你感到驕傲!」

 

並有忠實球迷說:「從2012年開始我看NBA,因爲有你,2023年我關心在台灣的職籃,因為有你,雖然我年紀很大了,但我依然熱衷看每一場有你的賽事,加油!」有人感謝分享並說:「聆聽能信任的親人,對你大有益處。」並有人恭喜他:在台灣找回了自信,鼓勵繼續前進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即使籃球職涯一路風風雨雨,仍有許多忠實粉絲陪伴林書豪走了過來。(圖/Jeremy Lin 林書豪 臉書)

一切都是神最好的安排

有球迷正向肯定:「我們將永遠為你感到光榮,不是因為你的分數,而是你謙卑和可愛的個性。」另有人說:「謙卑是好的,但你是許多人的靈感。看到你成功,會讓人們相信:他們也可以!」

 

還有一路相挺至今的人祝福道:「...終於看見你在球場上展露笑容,自信的打球。謝謝你回來,帶給台灣籃壇不同的視野和提升,也讓我們每週末都能觀賞精彩的球賽。願上帝祝福鋼鐵人接下來的賽程。」

 

「感謝你能夠來台灣打球,帶給台灣球迷這麼多精彩的球賽!...感謝你為台灣籃球做的一切!無論你的形象還是球技,都是所有籃球人的典範!」

 

「身為高雄人,我感恩上帝引導您加入鋼鐵人,到高雄打籃球...這一切都是神最好的安排…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的大事,必有神賜下的保護和幫助,讓凡事都充滿了盼望~感謝天父!」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