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口埤教會70週年系列活動之二,辦於4月16日的復活節音樂禮讚。(圖 / 葛敬獻長老 提供)

口埤教會今(2023)年適逢70週年,然去(2022)年下半年時,教會面臨沒有牧者的情形,70週年是要淡淡的過去?或依舊安排歡樂的慶祝?後來,彼此達成共識:即使沒有牧者,教會仍須重視週年的里程碑

 

經過幾次會議,小會為70週年系列活動定下4主軸;口埤教會70週年籌備總召葛敬獻長老說:「上帝的安排何等奇妙!口埤教會一路走來有神的帶領,也有弟兄姊妹委身於各種事工...盼在往後攜手前行、同心合一,共建上帝掌權的國度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口埤教會70週年系列之二「復活節音樂禮讚」,聯合四間教會的聖歌隊,教會由左至右上:新化、新和、玉井、口埤。(圖 / 葛敬獻長老 提供)

70週年系列活動首部曲—新春感恩禮拜

今年初農曆年的新春感恩禮拜,為教會7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,視作全教會的感恩節,呼籲會友在這天以感恩奉獻,來回饋神的愛與恩典;教會也邀請常年在外工作、生活,甚至已遷居的口埤僑,回來共襄盛舉。

 

同時,透過共用傳統美食「甜粿、鹹粿、發粿」進行交誼,會友在親睦活動裡,重新建立與口埤僑的聯繫;教會也進一步分享異象,包括:蓋建新堂、規劃靈修營地等,使眾人一同關心聖工、並為此代禱。

 

70週年系列活動二部曲—復活節音樂禮讚

70週年系列活動之二,為辦於4月16日的復活節音樂禮讚。

 

教會額外活動本都排在聖誕節,然信仰核心是「耶穌復活」,故70週年便將主要慶祝定於復活節,並因期盼結合兩間母會(澄山及新化教會)和鄰近的新和、玉井、岡林教會,於是延後一週,以便眾教會能撥空參與。

 

參加音樂禮讚的聖歌隊教會有:新化、新和、玉井、口埤教會,一共四間;透過詩歌讚美歡慶耶穌復活,彼此聯誼、分享喜悅。長執及會友一同效力,也透過機構「永新之家」更生人的服事,中場時享用茶點交誼。

 

活動時,永新之家進行義賣,吃的、用的、可作紀念的樣樣都有,並提供每位參與的聖歌隊員餐盒,讓教會深感其服事的熱忱。

 

口埤教會特別感謝第三小區區長暨新化教會主任牧師陳毅哲(亦是口埤教會小會議長),對方給予許多建議,會中,並鼓勵各教會每年輪流舉行教會聯誼活動,透過不同方式來更多互動,分享上帝的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復活節音樂禮讚各教會獻詩剪影,上左至右:玉井、新和;下左至右:新化、口埤教會。(圖 / 葛敬獻長老 提供)

70週年系列活動三部曲—70週年感恩禮拜

70週年系列活動之三,定於九月份,以第一個主日作為70週年感恩禮拜,當天亦為建堂紀念日及教會生日。期盼在各團契參與協助下,使感恩禮拜呈現更多面貌,並且同上述系列活動,將邀請口埤僑回鄉,預計在當天發放70週年紀念特刊,一起回顧教會走過的點點滴滴。

 

70週年系列活動最終曲—社區聯合運動會

70週年系列活動之四,定於11月份,預計以「社區互動共好」的構想,舉辦教會與社區的聯合運動暨園遊會。

 

活動將結合鄰近教會與社區(礁坑里、大坑里、知義里),並選辦於中間位置的口埤國小,該校是間西拉雅的實驗小學,踴躍參與文化活動,校內提供孩子接觸西拉雅文化及語言課程。

 

該計畫結合「學校、教會及村里」,聯合「一校、三區、五會」,期盼除了慶祝70週年,同時透過聯合,使更多人前來參與教會活動,認識基督信仰。

 

會後感動與後續事工分享

除了重點活動外,其他安排包括:一、邀請歷任牧者回來講道,無論退休或於其他教會牧會者皆是;二、製作70週年紀念特刊,手冊內容包括:對歷任牧者、退休長老及現任長老的訪談,分享所參與過去教會重點事工與感動,以及,對往後發展的期許,也會整理相片記錄呈現。

 

70週年另一特別計畫,是開啟「教會建築的機制」。去年下半年度起,教會已成立先遣的建築委員會,幾次開會後,今年正式組成,邀請其他牧者及建築師擔任顧問,並有數位長老組成決策小組,盼透過機制,把教會建築構想擬成藍圖或白皮書,及針對軟硬體工程擬定新規劃。

 

葛敬獻長老說:「願身邊的人事物,因著教會處處感受到愛與公義,深信神的兒女所做一切,都能成為社區與眾人的祝福。」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