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黃心娣曾參與演出知名電視劇《蘭陵王》。(圖/黃心娣 提供)

曾演出電視劇《蘭陵王》的演員黃心娣,過去曾四處尋求宗教慰藉,花高價上心靈課程,卻遍尋不著平安。直到姊姊一個「不用錢」的禱告,使其找到「賜平安的救主」。

 

在拍攝戲劇《小女花不棄》期間,黃心娣曾出過嚴重車禍,在撞上前、她大聲呼喊「主耶穌」,竟奇蹟似僅有輕傷。「這一切真是神的保護!」黃心娣讚美神。

 

而尋找教會期間,她也曾迷失,直到聖靈提醒:「妳不必再被恐懼綑綁!」被聖靈更新後的她,經歷從神而來的滿足,如今有一全新眼光:「主啊,祢現在走在前面,我不是為了證明自己,而是為了見證祢!

 

黃心娣盼望,在演藝圈繼續為神作見證!

不想再「修行」,禱告中經歷真平安

曾演出電視劇《蘭陵王》劇中角色而走紅的黃心娣,18歲起開始半工半讀,自拍雜誌出道,後來開始拍攝廣告、戲劇,也接演許多台灣知名偶像劇。

 

從小,黃心娣就不斷在追尋「生命的答案」,心想:「如果世界上有神,為何有如此多的痛苦?」四處找尋宗教慰藉,接觸很多心靈課程的她,內心始終沒有真平安。

 

過去遭遇感情、事業低潮時,找了無數老師算命,卻都是告訴她要再「修行」。

 

「我想說我才28歲,到底還要再修多久,以前已經拜很多了,為何還是修不完?」於是,她決定找身為基督徒的二姊禱告。

 

很奇妙必,原本被痛苦、黑暗壟罩的心,突然感覺到非常平安與喜樂,彷彿置身天堂,自此開啟黃心娣對基督信仰的好奇心。

 

為何這不用花錢的禱告,卻如此有能力?才發覺,原來耶穌的救恩不是用努力賺取得來,而是一份白白的恩典和禮物!

 

深受感動的她,決定受洗歸入主名下,在聚會所度過9年時光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透過禱告,黃心娣的內心得著真平安。(圖/黃心娣 提供)

受洗後不再感到「毛毛的」,開演前以禱告堅固信心

談及受洗後的明顯改變,黃心娣分享,過去為了拍戲所住的飯店,常令其感到「毛毛的」,但受洗之後,到任何飯店都睡得安穩,彷彿擁有神給的一層保護罩!

 

此外,自己其實是天生害羞、慢熟的人,每當面對鏡頭時都會感到緊張,而受洗後,每每出演前,都會在心裡禱告:「主啊主啊,交給祢,讓我有力量面對!

 

有次,參與美國隊長演員-克里斯伊凡(Chris Evans)演出的電玩遊戲微電影,在一場拍攝中、於基隆的廢墟,黃心娣與其他三名男演員,被起重機吊鋼絲懸掛在半空,從三樓樓頂垂掛到地面。

 

由於必須抓住落地的瞬間鏡頭,因此,地面無法鋪上軟墊。開拍前,演員們非常緊張,於是,黃心娣便帶著另外三名演員一起禱告,求神親自保守;這場戲也順利拍攝完成。

 

「演員常常很難講有什麼意外,都是用生命換到最好的鏡頭,禱告真的幫助很大!」在片場只要有機會,黃心娣會不吝分享基督信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心娣曾與美國演員克里斯伊凡(Chris Evans)合作演出。(圖/黃心娣 提供)

車禍中呼喊主耶穌,僅輕微擦傷

拍攝戲劇《小女花不棄》期間,黃心娣向大陸的貼身助理分享福音、帶其禱告。有次,他們前往拍戲途中,司機開得比較快,從山路往下衝時,撞上了突然衝出的卡車,致使車子在斜坡失速。

那瞬間,黃心娣高聲大喊:「主耶穌!

 

車輛撞上後,車頭撞毀,因衝擊力極大,導致安全氣囊都爆開,然奇妙的是,玻璃沒有破掉,車裡的人也僅輕傷!

 

黃心娣雖肋骨處瘀青,腹部卻無疼痛感,經送醫檢查,僅有身體軟組織挫傷,骨頭並無損傷,反而在檢查過程中,發現有子宮肌瘤,因而能及早治療。

 

她回憶,當時車子被撞擊,旁邊車窗卻沒破掉,因此臉部完全沒被劃傷!此次神蹟事件,令其不住讚美主的作為:「真的是神的保護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心娣在拍攝《小女花不棄》期間,曾遇重大車禍,神親自保守她僅有輕傷。(圖/黃心娣 提供)

尋求教會期間,信仰遇動搖

黃心娣並敞開分享,過去九年聚會時光,自己其實還未把神放在生命首位,而是以生活、工作為優先。

 

去(2022)年,因搬家重尋教會,去過很多地方,始終找不到合適委身的教會,因此向神禱告:「請祢幫我找到一個有家的感覺,可以固定聚會的地方。

 

這段期間,因對真理不夠明白,黃心娣坦言,有時仍會去算塔羅牌,或同意朋友邀約、接受外面老師的祝福。「當生命的產業跟路途沒有很清楚時,(人心)就會飄。」

 

後來,有位朋友與她視訊,有位算命老師,要告訴黃心娣的新家有「不吉利」之處。當時,她看到這名老師的眼神,心感「很可怕」,此時閃過一個聲音提醒:「妳不是已經受洗過了嗎?為何要重複這樣恐懼的綑綁?」於是,黃心娣決定請牧師和弟兄姊妹前來家中禱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心娣之後找到委身的教會。(圖/黃心娣 提供)

生命被聖靈更新,享受與神同行的喜樂

後來,因朋友介紹,黃心娣認識到「以撒職場教會」的楊紹廷牧師夫婦,聚會中,神透過楊紹廷回應其心中所求,她也憑著感動,開始來到這裡聚會,找到了屬靈的家,生命同時被大大更新。

 

有次聚會後,晚上,黃心娣獨自在家中敬拜,一敬拜就停不下來,足足敬拜了4、5個小時,那陣子的禱告,也經常長達4、5個小時,深信這是聖靈的作為。「過去禱告好像都很勉強,但真正受『聖靈的洗』,變得很想跟祂在一起,不是為了什麼目的,而是很享受神的同在

 

當靈裡被更新後,黃心娣感受到,神真的就住在心裡,對於感情、事業、這世界的抓奪減少了,擁有打從靈裡與神同行的滿足。

 

過去,因出身單親家庭,她拼命想改變「命運」,最後卻遍體鱗傷,如今,擁有全新眼光:「主啊,祢現在走在前面,我不是為了證明自己,而是為了見證祢!」那些漂亮的名號,已不再能「定義」自我價值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心娣父親也於5/1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(圖/黃心娣 提供)

未來,黃心娣盼望在演藝圈發揮影響力,透過聖靈的帶領,為主傳福音、帶下各樣屬天祝福,甚至領人體會到,單單到神面前就有滿足喜樂!

 

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 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裏求問。(詩篇27:4)

  • 黃心娣盼望在演藝圈發揮影響力,透過聖靈的帶領,為主傳福音。(剪輯/記者王詩瑜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