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紅色真皮的《聖經》,上面印有代表著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密碼。(圖 / 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twitter)
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在即,與儀式有關的重要物品──聖經,也在近日曝光!

 

除了聖經以外,儀式中還有許多象徵基督教精神的物品和安排,聖公會大主教更表示,這將會是一場由基督宗教貫穿的重要典禮。

英加冕儀式傳統:贈予世上最有價值之物

據報導,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(Charles III)加冕儀式上的關鍵物品:聖經,已經由牛津大學製作完成。

 

來自「Bicester Advertiser」出版社的消息,「牛津大學出版社」接受英國聖公會主教長坎特伯里大主教(Archbishop of Canterbury)的委託,製作紅色皮革帶金箔的聖經,將會出現在加冕儀式進行的地點──西敏寺大教堂(Westminster Abbey)內。屆時,查爾斯三世會把手放在這本聖經上,背誦並宣誓加冕誓詞。

 

該本聖經由兩家著名裝訂公司「Shepherds」和「Sangorski & Sutcliffe」,以皮革和金箔裝訂與裝飾,延續聖經在加冕儀式歷史上的重要角色。

 

「牛津大學出版社(Oxford University Press)」的執行長波特伍德(Nigel Portwood)說:「我們相信,這是對英國歷史上重要時刻的致敬。我們希望陛下能在未來的這些年都珍惜它。

 

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(Justin Portal Welby)也表示,《聖經》是獻給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第一個禮物,「聖經的話語是光明的嚮導,也指引人們方向,我禱告,裡面的話語能給陛下所需要力量和鼓勵。

 

牛津大學出版社曾為過去的英國君王製作《聖經》,最近一次,是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於加冕儀式上的《聖經》,於1953年之事。

 

為加冕儀式特製聖經的傳統,可追溯至1902年愛德華七世的就任;首次在加冕儀式上使用牛津《聖經》,則是在1761年,喬治三世的加冕典禮上。

 

1953年,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加冕儀式上,其所拿到的《聖經》,寫著一段話:「我們贈予這本書給您,這是世界上最有價值之物。這裡有人們尋求的智慧,有皇家依循的律法,這即是活潑的神諭。

 

此次,在即將到來的5月6日,出現在加冕儀式上的紅皮革《聖經》,會由坎特伯里大主教保存,並在儀式後與另外四本20世紀的加冕典禮《聖經》共同留存,安放在蘭柏宮(Lambeth Palace)的檔案收藏館內。

 

儘管,正本不會留給英國國王,但牛津大學出版社會製作三份副本作為禮物贈送,一本給英國國王,另兩份贈予西敏寺大教堂和牛津大學出版社館藏。

 

整場加冕儀式將會是以基督宗教為主,深刻的連結聖經裡的智慧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表示,《聖經》獻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,不只提醒他,此為加冕儀式中要擔起的責任,也是基督徒生活的核心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這本特製《聖經》,採用百年紀念的英國欽定版(Quatercentenary Edition of the King James Authorized Version),紅色真皮上,印有代表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密碼。(圖 / cambridge.org

首相將宣讀歌羅西書,在基督話語上發表宣誓

根據《印度時報》(Times Of India)報導指出,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將在這場加冕典禮上「宣讀聖經」。

 

於重大國事場合上宣讀話語,是英國首相的其一責任,而他會在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上,宣讀〈歌羅西書〉一章9到17節:

 

因此,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,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,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神的旨意,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他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漸漸地多知道神。

 

該段經文由坎特里大主教韋爾比所挑選,其中提到「為他人服務的重要」,並要在各樣行事為人上「對得起主」

 

韋爾比說明,宣讀聖經有其重要性,在於承認並慶祝英國過去的傳統和歷史。特別的是,聚集在西敏寺大教堂外成千上萬的人們,都會被邀請說出此宣示:「我承諾,我將依法效忠國王陛下,以及您的繼承人和繼任者──上帝啊,請祢幫助我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英國首相蘇納克(右)在4月底,向意大利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介紹加冕儀式進行的西敏寺大教堂。(圖 / Rishi Sunak twitter

英國國王進行宣誓時,會把手放在聖經上,象徵著一個神聖契約,並將於英國聖公會大主教協助下進行。

 

「Bible Society」整理了當天會出現的經文和聖經用詞,起先,會由皇家禮拜堂唱詩班迎接國王,強調是以「萬王之王的名義」來迎接,國王要回答:「我以祂為榜樣,我來不是要被服事,而是要服事人。」此說法多次出現在聖經中,而類似的話語會貫穿整場加冕儀式。

 

會中,贈予國王的第一份禮物是《聖經》,儀式主持人將說:「…請收下這本書,這是世界能給出最有價值之物…正如加冕儀式上所強調,上帝的話語在人類的法律之上──這提醒我們事奉的每時每刻,要被(神)話語充滿。」

 

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將在5月6日登場,舉辦地點於歷史悠久的西敏寺大教堂,受邀參與現場儀式的貴賓有2,200多人,在教堂外參加和線上觀看的人們估計超過百萬。

 

(資料來源:Bicester AdvertiserTimes Of IndiaBible Society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