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今年3月底,朱家祥前往高雄福氣教會分享見證,敬拜當中經歷了神蹟。(圖/朱家祥局長 提供)

「我常在想,為何神要在我身上得這個(醫治)恩典?很簡單,因為祂要讓『醫生』自己講出這個過程!」

 

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,擁有逾30年的豐富從醫經驗,而對於一個「醫生」而言,要相信「病得醫治」的恩典,可謂相當不容易。

 

某日凌晨,他起床上洗手間時,不慎重摔倒地、皮破血流,送醫後發現「右手臂無法舉起」。直到今年3月底,他前往高雄福氣教會分享見證,敬拜中竟出現了「神蹟」…

朱家祥受訪,分享這個奇妙經歷。

 

替自己效力的身體獻上感恩

今年2月8日凌晨12點半,朱家祥應酬後返家,夜間如廁時,一不小心起身動作過大,「突然起來,神經系統還沒有恢復,整個人一下子失去知覺,就倒在地上…」,他說,當時旁邊有張椅子,不巧頭部剛好撞上去,牙齒斷了一些、皮破血流,但因時間較晚,為避免打擾家人,並不急著就醫。

 

結果隔日一早,發現右手臂無法舉起,立刻送醫住院檢查,診斷出右肩韌帶拉傷,所幸未傷及腦部,三天後即出院,但右手臂舉起幅度,僅從0度到30度。返家後的他,因右臂受傷,只得用左手刮鬍子,最後刮得滿臉是傷。

 

他幽默分享,兒時曾看過一部電影叫做《獨臂刀》,劇中主角讓人把自己的一隻手跟身體綁在一起,另一隻手則拿著刀,動作俐落地揮來揮去,就像英雄般非常帥氣。而當自己真實體會「只剩下一隻手」來工作時,卻是深感無力,也開始學習,為過去替自己效力的「雙手」獻上感恩。

 

身為基督徒的朱家祥說道,「感謝上帝的保守,沒有骨折、沒有腦出血、生命氣息存留,能繼續為祂而用。」在頻繁復健及中西醫調理下,其右手臂可以舉起至90度,已算有好轉;同樣的,身為昔日醫者、現任花蓮縣衛生局局長的他,更重視那些肢體不健全的患者,盼望為其提供更完善的照護制度。

 

凡事感恩,神在我身上所發生的一切必有美好旨意,讓我學習和成長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朱家祥因不慎摔傷,導致第4-6頸椎輕度壓迫脊髓(上圖),所幸腦部無大礙(右下)。他於家中休養期間,因用左手刮鬍子而受傷(左下)。(圖/朱家祥 提供)

敬拜中自然地舉起手…竟然病得醫治了

今年3月底,朱家祥前往高雄福氣教會、連續三天分享見證。他記得,周五晚間分享結束後,與昔日學生聚餐時,向學生談起了自己的身體狀況:「我的右手還是只能舉到這樣(90度)…」

 

隔天周六踏進教會,當他聽見敬拜詩歌時非常感動,想著等等要分享的主題是「剛強壯膽的恩典」,也在心裡默默禱告,求神賜下剛強壯膽的心、醫治的恩典給自己,使其能在病痛中度過難關。

 

「主我讚美祢、我要榮耀祢的名!主我要稱謝祢、我要讚美祢!…」他越發宣告,就越發迫切,漸漸地,舉起手的動作變得十分流暢,沒有任何的骨節「卡關」。這時,才驚訝發現——右手臂全然得醫治了!

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

—約書亞記1:9

週日第三場聚會的分享,他便立刻在講台上分享此醫治恩典:「貴教會的敬拜讓我太感動了…」朱家祥在眾人面前輕鬆地舉起右手,揮舞幾下,迎來台下眾牧者和弟兄姊妹的熱烈鼓掌歡呼。

 

事後受訪時,朱家祥分享,雖右手臂現在能用上的力氣並不大,但不拿東西則能輕鬆舉起,任何姿勢都難不倒他,朱家祥感恩地說,原預計要半年以上時間才能恢復,如今一個月半的時間便蒙神醫治

「我常在想,為何神要在我身上得這個(醫治)恩典?很簡單,因為祂要讓我這個『醫生』,自己講出這個過程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頻繁復健及中西醫的調理下,朱家祥的右手臂已可以舉起90度。直至前往教會分享見證後,右手臂全然得醫治!(圖/朱家祥 提供)

同為醫師的路加,是在什麼心情下記錄神蹟奇事

朱家祥提到,今天如果其身分不是醫生,也許很多人會質疑,他身上的醫治恩典是否屬實,而正因自己是醫生,主透過他的受傷、復健,到得醫治的這個過程,親自彰顯祂的能力在人的身上,好使眾人更加相信——這位上帝才是真正的醫治者大醫生)!

 

如同聖經《路加福音》的作者路加,也是一位當代醫者,當時的他,憑著過人觀察力及對醫療領域的洞見,詳細描述每個醫病過程,其中包含:寫下耶穌的生母-馬利亞因受聖靈感孕而生下耶穌的過程。此事完全超乎常人的理解,更何況是對一名醫者呢?

 

但是,路加仍舊寫下這段真實發生過的歷史,朱家祥相信,即便身為醫者的路加,可能曾懷疑過此事的真實性,但最終仍選擇臣服於神,並謙卑寫下:「因為,出於神的話,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。」(路加福音1:37)

 

從聖經中許多的疾病,我們能夠看見,上帝創造世界、創造醫術,並興起無數的醫生,只為帶領這群人(門徒)走向人群,做祂奇妙的見證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朱家祥自我期許,能懷著路加當年的服事心志,為醫療界與社會做出一些具有「永恆價值」的事情。(圖/朱家祥 提供、本報資料照)

醫者述說神的醫治恩典,是多麼大的見證

「那天,(聽到見證的)大家都非常非常興奮,」朱家祥分享完「得醫治」的恩典後,獲得全教會上下的滿堂喝采,心中更是充滿喜樂滿足,於是晚間回到飯店休息時,趕緊打視訊電話給妻子分享這個好消息,同時在回到教會後,迫不及待與弟兄姊妹分享,甚至也在臉書記錄整個過程。

 

我必須要告訴別人,祂是又真又活的神!」奇妙的是,其復健科主任並非基督徒,但看見朱家祥在臉書的分享,好奇地跑來詢問詳細過程,朱家祥便趁機分享當中見證,令復健科主任幽默回答:「你感謝你的神,也要感謝復健師啊!」

 

如今,朱家祥自我期許,能懷著路加當年的服事心志:「主啊謝謝祢,帶領我到這個地方(花蓮縣衛生局)來,能夠為醫療界與社會,做一些具有『永恆價值』的事情。」更盼望透過自身見證,鼓勵更多的患者與社會大眾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