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左為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協助翻譯,右為屬耶穌的人事奉中心理事長劉基成牧師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「牧者要好好信耶穌!」屬耶穌的人事奉中心理事長劉基成牧師分享,神沒有應許僕人會受到款待與尊敬,牧會遭遇患難可謂理所當然,因為這就是主的道路;反觀,若牧會一帆風順時,反倒要戰兢禱告,這始為正確的牧會態度。

 

大家不要懼怕逃跑,因為這個苦難會帶給你榮耀的冠冕!自從真正遇見主後,劉基成的牧會觀,便不再只追求人數增長,而是傳講「老我死、耶穌活」的真理,因為門徒訓練的中心就是「耶穌基督」!

與耶穌相遇是復興秘訣

9日,由台灣屬耶穌的人事奉中心、以斯拉事奉中心主辦的「2023與主同行屬靈操練的禮讚」研習會,於台北真理堂舉辦,現場約有120位參與,其中與會者多為牧者參加。

 

首先,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分享,此次張漢業牧師邀請劉基成牧師來台,劉基成為韓國教會復興運動非常重要的推手之一,其推動24小時與耶穌同行的運動!

 

楊寧亞表示,這是每個人的需要,因為當耶穌再來時,仇敵會用一切詭計,攔阻神的百姓過得勝生活,因此,你我必須時刻與主同行。

 

你相信神要透過你翻轉台灣嗎?你要知道那秘訣在哪裡?復興就是生命跟耶穌基督24小時相遇,這樣一定會復興;沒有主的同在一定失敗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勉勵,與耶穌相遇才是復興的秘訣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牧者要「好好信耶穌!」

首場聚會,屬耶穌的人事奉中心理事長劉基成牧師,以「屬耶穌的人門徒訓練」為題分享信息。

 

過去的他,曾為一個要差派至大型教會的牧師禱告,然而,神給了劉基成一個感動:「要好好信耶穌!」

 

何謂好好信耶穌?如果愛耶穌勝過愛金錢、希望得神的稱讚勝過人的稱讚、以愛面對逼迫自己的人、讓主自由帶領自己去到任何地方…等等,這些都是「好好信耶穌」的表現!

 

特別,我們牧者要先好好信耶穌!耶穌呼召門徒:「你來跟從我!」所以,我們也要跟從耶穌。然而,很多牧者不是跟隨耶穌,而是跟隨有名的神學家、牧者理論,因而變成離開神、離開聖經觀的教會。

 

應回到耶穌的教導,而非複製他人模式

劉基成以一個故事為例,有一個鐵匠在旅遊前做了一個模型,讓徒弟按此模型製作100個馬蹄。

 

當鐵匠旅遊回來時卻發現,徒弟沒有照著原本形狀做出馬蹄,原來,他第一次按照師傅的模型製作,第二次則按照第一次的模型來做,如此依序製作,最後卻與師傅最初製作的截然不同。

 

如果這名徒弟都是按照師傅製作的模型,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;同理,教會應當回到耶穌最起初的教導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劉基成提醒,教會應回到耶穌的教導,而非複製他人的牧會模式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神並未應許僕人會受款待與尊敬

「這就是韓國教會遇到最大的問題,」劉基成指出,韓國常崇拜或景仰美國大型教會的方式,他自己過去很曾嚮往大型教會的牧會。

 

當時的劉基成,很努力讀聖經、禱告、牧養,且認為,若牧者好好信耶穌,教會自然而然會成長。但奇怪的是,教會雖然越來越復興,他對耶穌的信心卻越發減退。

 

此外,當看到比自己教會「更大」的教會時,會感到自卑,看到較小教會,則會感到驕傲,但,這不是耶穌的心,以致屬靈裡面越發空虛。

 

劉基成開始思考,自己到底「迷失」了什麼?原來,自己忽略了聖經和與神同行。

 

很多牧者會說:「好辛苦、好吃力!」這是因為,他們認為牧者一定要受尊敬,受到很好的對待,但,耶穌並沒有應許神的僕人到哪裡都會被款待和尊敬,聖經反而說,跟隨耶穌的代價是貧窮、逼迫、受凌辱。

 

牧會路遇逼迫、苦難,乃理所當然

路加福音14:26、33,「人到我這裡來,若不愛我勝過愛(自己的父母、妻子、兒女、弟兄、姊妹,和自己的性命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……這樣,你們無論什麼人,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」事實上,每個基督兒女都是如此被神呼召。

 

過往,當有人稱讚劉基成牧會成功時,他開始思想原因,發現到,因從小看見父母牧會中的紛爭與困難,因此被按牧時非常憂愁。沒想到,因為對於牧會道路感到困難的心理預備,使劉基成在進入牧會後,面對帶來難處的人,反而感到「很親切」、很平安;反之,當自己越受到款待時,反而顯得不自在。

 

其實,牧會遇到逼迫、苦難,是「正常」不過的事,因為,這就是主的道路。反觀,牧會成功、一帆風順時,反倒要戰兢禱告,這才是正確的牧會態度。

 

苦難將帶來榮耀冠冕

使徒保羅在大馬色遇見耶穌,領受使命時,主說:「我也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」(使徒行傳9:16)

 

因而,保羅在投身事奉前,就已知自己要受「很多苦難」,所以遇到困難時,不會感到太挫折、灰心,因為知道,這是事奉的一部分。

 

如同今(2023)年,衛理公會神學院的校長對畢業學生勉勵:「你們牧會的道路一定會有苦難, 可是大家不要懼怕逃跑,因為這個苦難會帶給你榮耀的冠冕!牧會的路就是十字架的道路,是「苦路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會眾火熱敬拜。劉基成牧師表示,神並未應許祂的僕人會受到款待和尊敬,且,十字架的道路遇到苦難乃理所當然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將萬事看作糞土,因發現最尊貴的耶穌

腓立比書3:7-8中,保羅說:「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。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

 

金錢、成功、名利有沒有益處呢?面對這些東西,我們能不能為了耶穌基督看為是有損的呢?你我有沒有看為寶貴的利益,當作糞土丟掉的經驗呢?

 

保羅為何能將世事看為有損,甚至是「糞土」?那是因為,他發現了最尊貴的,就是耶穌基督!

 

傳講「老我死、耶穌活」的十架真理

劉基成分享自身經歷,在他還沒有真正遇見耶穌之前,「教會增長」是其最大目標,所以教會外在看似有很多復興、成長,內心卻沒有希望。

 

直到1990年,真實遇見神的他,開始活出「老我死去,倚靠耶穌而活」的新生命。

 

當時,身為副牧師的他,無法自由傳講「老我死、耶穌活」的十字架真理,因而內心感到十分痛苦,因此向神禱告:「如果能自由的講十字架的道,到哪裡都可以。

 

後來,他開始在釜山小教會擔任主任牧師、牧會,只盼能傳講「老我死、耶穌活」的真理。

 

許多人聽完後,回到教會傳講十字架真理,卻被趕出教會,而劉基成相信,這些被趕出去的人,卻要得著神的獎賞!並提出反思:「我們都渴望更多人來到教會信耶穌,牧會初期都在數人數,但到底誰才是真正重生得救的人?

 

劉基成分享牧會經歷表示,過去長老和牧師開會、時常有衝突,於是他讓每個人發言時「輪流拿著十字架」,在桌上放了一個鐘,只要有人感覺失去神同在的氛圍,就敲鐘,並停下來、禱告一分鐘,如此,慢慢改變教會體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神的僕人當大膽傳講「老我死、耶穌活」的真理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門徒訓練的中心就是耶穌基督

羅馬書15:17-18,「所以論到神的事,我在基督耶穌裡有可誇的。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,我什麼都不敢提,只提他藉我言語作為,用神蹟奇事的能力,並聖靈的能力,使外邦人順服。

 

劉基成提及,很多韓國牧師為了耶穌,努力講道、宣教,致使後來筋疲力盡,甚至對神產生憤怒;然而,當活出「老我死、耶穌活」的真理,並領受約翰福音14:12的應許:「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」,就能將牧會交給耶穌基督!

 

他鼓勵,牧者要真正認識主耶穌,相信祂、並與祂同行,進而幫助信徒也能如此生活,這就是門徒訓練。門徒訓練的中心就是耶穌基督,盼望台灣教會成為「好好信耶穌的人」!

 

「與耶穌同在」遠比「為神成就大事」來得更重要

以斯拉事奉中心、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受訪時表示,多年前,以斯拉也曾在台北純福音教會舉辦過「與耶穌同行的研習會」,後來因疫情暫停。此次劉基成牧師來台,源於台灣屬耶穌的人事奉中心邀請,以斯拉事奉中心也欣然答應協助,在北部舉辦。

 

張漢業認為,如今台灣也非常強調教會的復興與成長,即使果效顯而易見,但要更加復興成長,就更需要扎根,才能結出果實。

 

神的兒女能做比耶穌更大的事,不是我們厲害,而是耶穌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,聖靈透過卑微的我們,成就更大的事!

 

同時強調,「如何與耶穌同在」遠比「如何為神成就大事」來得更重要;「工人」比「事工」重要;「與神親密關係」比「有能力服事」來得更重要。期待透過兩天的研習會,未來能結出更多美好果子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