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矽谷生命河靈糧堂」主任牧師—劉彤。(圖/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)

在這個時代中,是否有「擴大格局」看見主所吩咐基督徒投身的使命?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,以「屬靈生命突破的關鍵」為題,勉勵神兒女將心思意念轉到主身上,經歷神的復興!

2月19日的信息中,劉彤表示,屬靈生命取決於神和我們之間的關係,以及在信仰中是否為主而活

 

事實上,主時常與我們同在,但在追求其他人生目標時,人或許容易忽略主的恩典。

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

—以賽亞書40:31

若是軟弱無力,便無法勝過,只有強壯有力,才能如鷹一般展翅上騰,而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,也是神兒女走過人生風暴的關鍵,並得著屬靈的生命。

 

一、保守心思意念

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

—箴言4:23

神沒有說要保守世上的財產,卻明確地說,要保守「心思意念」。因為,若隨便亂想,恐常會落入失敗,反之,能掌管自身意念,才會有得勝的人生,並決定一生道路的方向。

 

劉彤以大衛王為例,大衛搶奪別人的妻子,甚至睡到太陽下山才起床,表示其心思意念處於「懶散」,而當時,以色列人和亞們人仍在打仗,大衛王卻犯了姦淫的罪。

 

心思意念在流蕩時,會讓自己落入不可自拔的試探裡。若是讓環境來主導你,便會時常落入愁苦中,事實上,只有神是環境的主宰,應當讓神成為你我的引導。

 

「要能夠接受主,並讓聖靈住我們裡面『永遠同在』。

 

然而,基督徒時常忽略神寶貴的恩典,甚至無法經歷主。劉彤鼓勵,學習將心思意念放在主的身上,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集中於「主同在的心意」上,在人生關頭中思想祂會如何做。

 

若神的恩典彰顯,生活自然會合神心意。劉彤以美國肯塔基州學生復興運動為例表示,許多人因聖靈催促,而不斷經歷神的復興作為,那是因著神單純的同在;神要藉著復興,提醒人不要忽略對主的渴慕。

 

忽略神,便容易落入愁苦之中,因此,屬靈回轉要從「心思意念」開始,生活中要更多體貼主的同在,將心思意念集中在主的身上

 

二、禱告祈求主的帶領

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
—馬太福音6:33

劉彤提及,「國」就是神手中的工作,神兒女要尋問主的手正在做什麼?「義」則是神要我們做的事。基督徒的生活並非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,乃要擴大時代的格局,思考主要我們做什麼,以及如何為主而活。

 

舉以斯帖為例,她沒有只在王宮裡生活而不尋求神,反倒在位分上領受神要成就的工作,並放大自己生命的格局,尋找神國和神義。劉彤提醒,「當神賞賜顯而易見的門,就要在禱告中看見神給予的機會,不只是good idea還會是God idea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禱告中看見神的賞賜,憑著信心抓住機會,經歷突破的恩典。(圖 / shutterstock)

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神,主就必賜給他。(雅各書1:5)

 

劉彤談到,人以為現在最需要的可能是錢,因會帶來安全感、快樂和滿足,但事實上,人需要的是智慧。神不會嫌我們笨,你我可以向祂求智慧,並渴慕屬天的恩賜、能力,因為「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(馬太福音7:7)」

 

王問我說:你要求什麼?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。(尼西米記2:4)」尼希米向天上的神默禱,並在禱告中看見機會,也憑信心抓住機會,最後便經歷神突破的恩典。

 

基督徒應當懂得抓住神給的機會,且學習做神機會的好管家,可詢問自己三個問題:現有的資源是什麼?自己的熱情是什麼?夢想是什麼?

 

三、在生活中認真跟隨神

劉彤提到「信用卡式」的一種信仰,也就是現代人將當下的恩典視為將來的代價,而面對生活上的不方便,就不容易來親近神。但是,神的呼召永遠是「現在」,跟隨主就是要現在!

 

自己價值觀要調整,看重神的祝福過於地上的祝福,重視神大於自己。」他提醒。

 

許多地方都充滿罪惡、金錢的引誘,但屬神的兒女生活次序要調整,全心為主做見證,決心在每天生活中經歷、跟隨神。突破從屬靈生活和心思意念開始,將目光轉到主的身上,不要忽略主的同在

 

劉彤鼓勵,從每天的禱告生活開始,祈求神的智慧,尋找當做什麼,立定心志為主而活,必然經歷神的復興!

  • 劉彤牧師分享「屬靈生命突破的關鍵」信息。(影音來源/©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