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過去不敢拒絕人的陳美妤在經歷主愛後,明白自己的價值,開始懂得健康的人際界線。(圖/陳美妤 提供)

「大家都覺得我是好好小姐,只要大家拜託我,我就會說OK!」過去總是努力滿足人的要求和期待,不懂拒絕的陳美妤,就連保單電話都不敢掛掉。此習慣直到進入教會後,仍然持續,接下滿檔的服事,只因心中埋藏著「需要很努力才能被接納、被看見看」的謊言...

 

直到在單身營會中,經歷天父的眼光,看見自己不需要完美,就是神所愛的!開始能擁有健康的人際關係,並以神所喜悅的方式帶下祝福。

宿舍管理員傳福音,經歷主愛決志受洗

出身傳統信仰家庭的陳美妤,就讀大學期間,總是會向宿舍基督徒管理員,分享生命中遇到的困難,她也受邀參加許多福音活動,但仍未信主。

 

直到有次,與母親發生爭執,回到宿舍後,陳美妤向管理員訴說心中苦楚,對方帶領其一起讀聖經禱告,並給了她一本為父母禱告的手冊,她開始學著向上帝禱告。

 

後來,男友帶她來到教會,在唱詩歌時,不愛哭的她,卻忍不住流下眼淚。

 

在遇見神營會中,感受到天父的愛,晚上做了一個夢,提醒她要穿戴好屬靈軍裝,醒來後感受到神親自說話,因而決定受洗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美妤在大學期間認識主。(圖/陳美妤 提供)

「好好小姐」不敢拒絕,天天行程滿檔

受洗後,陳美妤開始在教會火熱服事,參加很多裝備和服事,盡力用自己的方式來回應神的愛!但是在這過程裡,她卻發現自己將自我價值建立在服事上面。

 

大家都覺得因為我是好好小姐,只要大家拜託我,我就會說OK!」原來陳美妤長期深受「不懂拒絕」的困擾,接到保單電話不敢掛掉、遇到有人推銷,就買了七萬塊的書籍。

 

進到教會後,仍維持這樣的習慣,只要有人邀請,就會答應參與服事,幾乎每種服事都做過了!「我很難拒絕別人,只要拒絕就覺得很對不起對方。」

 

有段時間,她在恆春教書,週間在當地教會服事,週末再趕回高雄母會聚會服事,行程幾乎是天天滿檔。

 

生命燃燒殆盡,省察原生家庭過往

直到2023年,陳美妤感到生命燃燒殆盡,需要休息和釋放,於是在朋友們的推薦下,來到毫無隱藏的單身營會。

 

我希望我可以得到很大的恢復跟醫治,在服事的疲憊裡面,再次感受到天父是怎麼看待我,可以去感受神的愛!

 

陳美妤發現,在忙碌服事的背後,其實是在意別人的眼光,自己表現如何?有無達到領袖期待?但是屬靈媽媽卻告訴她:「你不用做什麼,神就很愛你!」

 

她仔細省察內心,發現原來從小身為家中大姊,很會照顧別人,國中時母親罹患憂鬱症、爺爺生病,弟弟有問題也需要幫忙,她努力照顧陪伴家人,學著獨立堅強,卻不知不覺養成不敢拒絕的個性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美妤(前左二)在單身營會小組中敞開分享,得著醫治。(圖/陳美妤 提供)

神的愛釋放,脫離不敢拒絕的恐懼

在單身營會的第一天,她領受到神要她自由來到祂面前,得著全然的安息、恢復跟醫治,一聽到聖靈這樣說,陳美妤就開始掉眼淚。

 

在領受「天父的眼光」時,師母邀請大家做出一個啟示性的動作,想像把眼睛拿起來給上帝,把天父的眼睛放進自己的眼睛裡面。

 

當眼睛閉上的那一刻,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神很愛我,就像看到小嬰兒一樣,不用做什麼,神就很愛我!

 

在營會中透過「1.2.3全趕走」的禱告,第一步破除「我是沒有價值的」、「我需要很努力才有辦法讓人看見」等謊言,第二步將這些恐懼釘在十字架上,最後是領受神的啟示,在禱告過程,看見自己是「值得被愛的」、「不用很完美就是神所愛的」,以此打破不敢拒絕人的恐懼。

 

在經歷神的愛之後,陳美妤終於明白,自己不需要那麼辛苦,想休息的時候就休息,在這個過程中,開始練習與人的界線與距離,不再一昧滿足他人的要求和期待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美妤在天父的眼光裡恢復自我形象。(圖/陳美妤 提供)

     

不再汲汲營營服事,乃是用神的方式來祝福人

奇妙的是,當天晚上神親自感動她,可以繪畫祝福別人,在營會最後一天,她在禱告中領受,將三幅畫分別送給不同人,並帶出從神來的話語。

 

我感受到,我不用汲汲營營做很多服事,神也可以使用我,用我喜歡的服事方式來帶下祂的祝福!

 

在營會結束後,陳美妤開始能與人說出自己真實的景況,跟領袖溝通先退下服事,進入完全的安息。「其實不做事比做事還困難,要竭力進入神的安息,先不用急著服事,乃是先享受神的愛!她也見證,在停下服事後,反而多了很多家庭時間,與未信的家人關係開始改變與突破。

 

最後,陳美妤以自身經歷,勉勵弟兄姊妹:「你是神所愛的,你是有價值的,你是獨一無二的!」她引用馬太福音6:27經文:「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?神知道我們一切所需,因此我們能毫無隱藏來到祂面前,唯有先成為祂的兒女領受愛,才有辦法更多回應神的愛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