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25日,台中市政府舉辦「攜手愛無限據點說明分享會」。左起,民政局科長林麗蓉、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林宏修長老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台中市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肯定教會:「謝謝教會,(使)社會有更多愛的力量!

 

去(2022)年,舉辦第二年的「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活動」,台中有18間區公所與當地眾教會,攜手關懷社區弱勢家庭;今(2023)年,區域再擴及至台中29區!

 

25日,有超過50間台中眾教會,與29區公所負責人,為第三年的愛無限活動聚集於台中市府,會中交流氣氛熱絡,期共創幸福宜居城市。

政府感謝教會投入社會關懷工作

去年,台中眾教會共關懷7,181戶,而「關懷需要者」是教會本來就在做的事,也是真理的教導,透過「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活動」此一平台,使社區、公部門更多看見教會的擺上。

 

當天,「攜手愛無限據點說明分享會」一開始,台中市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即肯定教會:「謝謝教會,(使)社會有更多愛的力量!」教會的關懷與探訪工作,令他非常佩服。

 

徐照山並代表市長盧秀燕,感謝TVBS信望愛基金會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眾教會的協助,把愛傳到每個需要的家庭中,盼未來有更多人參與,藉此活動使社會充滿愛。

 

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林宏修長老,代表TVBS基金會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,向教會牧長同工、區公所夥伴致意。去年,台中只有18區域參與,當他看見今年有29區的教會名單時,十分感動,再次向教會跟區公所致謝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協調會現場人數眾多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(左一)、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(左二)到場參與會議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中,眾牧者與公部門有美好連結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更多教會參與,用愛照亮台中

「臺灣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臺灣區會」青年事工部、復臨佈道部的牧師萬皓然分享,今年,其教會第一次參與愛無限活動,期待成為眾教會的共同夥伴,並付諸行動幫助社區中的弱勢家庭,且除了愛無限的一千元禮券外,教會也能提供其他資源幫助。

 

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執行長、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,肯定攜手愛無限,認為這是十分有意義的活動,去年教會幫助了逾2,000戶,今年希望突破3,000戶,藉著送禮券,使福音有機會進入弱勢家庭。

 

思恩堂傳動教會主責劉建宏牧師表示,教會與思恩堂愛加倍教會合作,去年共認領206戶,針對36個里關懷探訪。綜合探訪志工們的分享,他發現,很多住在巷弄的長者,多為手足、互相照顧,也有些長輩一生未婚,生活有些困難,需要有人陪伴、聊天。

 

有位長輩和兄長及其妻子,在探訪團隊長期關懷下,一起邀請耶穌住在心中,並接受禱告,使人知道,天無絕人之路、天有好生之德,這個「」就是天父,天父愛每一個人,而相信,藉著持續性的行動關懷和代禱,這世界及未來將很美好。

 

協調會議後,接續辦理據點說明分享會,邀請社會局相關科室,及執行成效穩健優異的合作據點,進行分享與交流,藉此讓各教會對於據點服務,有更多層面與深入了解。

 

藉著攜手愛無限,未來或許會發散出各樣與公部門合作的機會,眾人期盼2023年,攜手持續讓「愛心效益」在台中無限擴大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當地眾教會與教會鄰近的區公所人員對接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協調會後,眾人喜樂合影,期待用愛點亮社會各角落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區公所與社會局相關人員專心聆聽簡報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