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張滋彬傳道和曾珠惠師母同心服事。(圖/曾珠惠 提供)

步入花甲之年的曾珠惠和先生張滋彬,本在退休後享受晚年,卻選擇讀神學院被神更多使用;牧會時間雖然不算長,但憑著傳福音的熱情與恩典,神親自帶人進教會,發生許多神蹟奇事。

 

一位從未翻閱聖經的85歲長輩,告訴教會同工,耶穌帶自己上天堂,見天國榮美而感動受洗,更特別的是,所描述的景象與啟示錄第四章相符!見證無論年齡多寡都是神國精兵,只要願意付代價、與聖靈同工,就能帶許多人轉向主。

多重壓力下,不得承認需要神

人生到了「退休」的階段,通常泛指能夠放下工作重擔,享受幸福晚年的時刻,不過,步入花甲之年的曾珠惠和先生張滋彬,卻選擇研讀神學院,展開「前所未有的精彩旅程」,而這一切都要從十多年前說起。

 

因家庭與成長背景使然,曾珠惠習慣倚靠自己,並認為沒有任何事是自己解決不了的,所以即便經歷混亂的一年——官司訴訟、女兒遭邪靈攪擾,仍不願接受堂妹傳講的福音。

 

那時我最害怕的事情是『開信箱』…看到記者就厭惡!」因看見信箱內「紅色單子」,代表將要再次出庭,而記者們只想採訪、報導她的負面新聞,且為了讓遭到邪靈附身的女兒盡速好轉,曾珠惠每日上班前還會特別開車數十分鐘到廟宇祈福。回憶昔日景況,曾珠惠受訪時不禁紅了眼眶。

 

面臨蠟燭兩頭燒,其他親朋好友們又分散各地,不能伴其左右,曾珠惠只好默默承受,維持在同事面前故作堅強的形象。

 

然而,神不願放棄每個祂所愛的兒女。2007年,當居住北部的堂妹到家中借住,什麼話都還沒說,曾珠惠就主動表示「想認識上帝」,並跟著做決志禱告。

 

隔日,經基督徒同事介紹公司附近的教會,曾珠惠不久後便感動受洗。認識神後,起初生活並無特別變化,她仍在官司和女兒間忙碌,但透過禱告,內心多了「平安」。

 

曾珠惠將官司結果、女兒的狀況,以及生活大小事交給耶穌,雖然同年6月接獲判決書,可能將面臨刑罰,但她仍喜樂出國短宣,回國後成立職場小組,之後持續3年的官司再上訴,迎來了美好的結果。儘管過程煎熬,她仍然相信這是上帝要拯救自己的祝福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遭邪靈附身的女兒,初次聽到「教會」二字,瞬間跳了起來,用一口異常流利的台語說:「不要跟我講教會,講了我就生氣!」但牧者得知其狀況後,連續兩周與三位神學生到家裡探訪,女兒竟「主動」提出要受洗!

 

她事後見證,受洗那日,接受圍繞身邊的牧者同工祝福禱告時,有一束光從頭頂照下來,瞬間有一個個「東西」從體內跑出去,彷彿馬可福音5:13的場景,「耶穌准了他們,汙鬼就出來,進入豬裡去。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,投在海裡淹死了。豬的數目約有二千。」耶穌的名大有能力。

 

回想起來,曾珠惠認為,牧者和神學生在探訪前,定然花許多時間禱告預備,也見證神話語的真實和大能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夫妻已是7個孫子的阿公、阿嬤,但不影響他們火熱服事。圖為倆人和兒子一家喜樂合照。(圖/曾珠惠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異象咖啡小站的開放空間,吸引許多新朋友、鄰居到教會,是社區鄰里的聚集處。(圖/曾珠惠 提供)

在南投種下生命,長出幼苗

人生適逢花甲之年,本該一邊享受晚年,一邊兼顧服事;當時曾珠惠和丈夫張滋彬夫妻已是教會區長,忠心牧養群羊,但她深深被主吸引,期盼進一步裝備為主所用,故婉拒主管慰留,於60歲申請退休、決定去念神學院,2015年夫妻倆被差派到南投名間靈糧堂。

 

居住在台中的倆人,對南投並不熟悉,不曉得「名間鄉」位於何處,且因過去教會內部出現動盪,部分人士對夫妻倆「無牧會經驗」一事提出質疑,但他們仍順服牧者的差派,將生命種在這地,看見有些福音幼苗開始冒出頭,甚至已向上結果。

 

去(2022)年,神透過美國宣教士戴梁柱(Lionel)到訪,給南投名間靈糧堂祝福後,神的工作不斷,加給教會許多人。

 

例如,有一位從外地開車經過教會的姊妹,看見門外「歡迎您來喝咖啡」的紅布條,而在「異象咖啡小站」接觸福音。採訪前三日,姊妹與曾珠惠分享,已和父母修復關係,也希望帶家人認識福音。

 

還有一名當地啟智教養院的員工,因在「異象咖啡小站」喝咖啡,提及部分院生為基督徒,希望每周三能到教會聚會,近期更提出一個月一次,開放讓教會牧者同工進入院內,帶領敬拜、讀經、禱告。

 

更特別的是,居住在教會附近的一位85歲長輩,經過教會數月的探訪、關懷,長輩的心門雖然一次比一次敞開,但礙於某些因素不願意受洗,直到今年3月,未曾翻閱聖經的他,跟同工分享「耶穌帶自己上天堂,見證天國榮美」而受洗。

 

奇妙的是,長輩所描述的天國景象,與啟示錄第四章吻合,有著碧玉、紅寶石與玻璃海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85歲長輩4月在家中受洗,近期更願意在眾人見證下,於神的殿中再次宣告受洗。(圖/曾珠惠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戴梁柱牧師(右一)領受感動,特別飛到台灣,要到玉山行走禱告。圖為張滋彬傳道夫婦,帶戴梁柱牧師拜訪南投父老——伍賜福牧師和師母。(圖/曾珠惠 提供)

信心跟隨、聖靈同工,必有果效相隨

透過教會近期發生的見證,曾珠惠表示,我們這位神喜歡單純的相信與跟隨,其實這位長輩因身體因素,並無到教會聽多少道,但耶穌向他顯現,就單純地跟隨這位神,如同耶穌的鼓勵:「...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。」(約翰福音20:29)

 

在服事上,夫妻也是信心跟隨、仰望神。今年教會開始經營「異象咖啡小站」,但並不會特別在意來喝咖啡的鄰居、新朋友有無奉獻,「有奉獻是額外的經費,沒有(奉獻),上帝也有額外的祝福」,感謝主的是,近期月底結帳還有盈餘,得以支付薪水給咖啡小站同工。

 

曾得理不饒人、強勢又具有完美主義的曾珠惠,現在變得謙卑柔軟,即便職份為傳道師,但她更喜歡被稱為「師母」,「因為叫師母感覺比較溫柔,而溫柔是我最需要的!」她喜樂地說。

 

人的能力有限,唯有耶穌才能徹底翻轉生命,而曾珠惠與張滋彬傳道的生命被神改變、重生,如今又種植在南投名間鄉,祈願向下紮根,以生命影響生命,並向上開花結果。

 

相關新聞》

花甲之年受裝備,「阿嬤傳道」牧養大甲青少年、轉化委身之地屬靈氛圍

未信者固定聚集教會門外!上帝帶領建「咖啡小站」,預備收割大批莊稼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家人們溫馨合照。另外,曾珠惠師母也提出三項代禱:1.希望有更多教會家人願意起來承接「傳承」工作。2.張滋彬傳道高齡90多歲的父親尚未得救,求神感動與恩典。3.教會團隊更合一。(圖/曾珠惠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