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台灣毫無隱藏事工七周年特別聚會,「毫無隱藏事工」創辦人特別來台參加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「我們相信世界要透過家庭來認識耶穌!」美國伯特利教會的「毫無隱藏事工」,起源自一個異夢,致力於透過聖靈帶領,幫助無數夫妻恢復關係,也幫助破碎的單身弟兄姊妹得著醫治。

 

台北展翔教會林少軒牧師夫婦,領受異象,在台灣拓展毫無隱藏事工至今已7年,許多人在營會中,都經歷到在聖靈的恩膏下,勇敢說出彼此脆弱,而得著醫治。

 

你願意向眾人坦承內心最黑暗的角落、最不堪的過去嗎?林少軒表示:「基督徒不是不會犯錯,只是面對犯錯的方式不一樣,世界會選擇『丟石頭』或是告訴你沒有對錯,但基督徒是把錯的事情(在悔改後)做對,從跌倒中把事情重新做對!」

「毫無隱藏事工」源自於一個異夢…

3日下午,毫無隱藏事工於台北展翔教會舉辦「七週年特別聚會」。

 

「毫無隱藏事工」(Nothing Hidden Ministry-Taiwan, NHM)成立於美國雷汀伯特利教會,致力於透過聖靈帶領,恢復夫妻婚姻關係,並且幫助單身者預備與恢復自己,進入親密關係。

 

此次「毫無隱藏事工」創辦人、家庭諮商師—貝瑞.伯恩與妻子羅莉(Barry&Lori Byrne)特別來台參加「台灣毫無隱藏事工」七週年特別聚會。

 

貝瑞分享「毫無隱藏事工」的起源,原本他們在美國加州雷汀伯特利教會轉化中心,帶領諮商輔導團隊。

 

當時妻子羅莉作了一個特別的異夢,夢見夫妻倆在街道的卡車上發生關係,街道有很多工人在修剪樹枝,有些要把樹枝剪掉、有些要連根拔起。

 

醒來後,她完全不明白夢的意義,但是貝瑞一聽就馬上知道這是有關於「婚姻事工」的異夢。

 

神渴望我們的生命能互相敞開

「毫無隱藏」在希臘原文意指「真理」,神渴望我們生命能互相敞開,並活出真理和愛。

 

蘿莉分享,當分享出聖靈要我們分享的真實脆弱,會釋放出一個恩膏,讓人也有能力分享他們的脆弱。

 

於是,他們仔細思考,如何做「夫妻之愛」的工作坊,當年8月就在伯特利舉辦首次的夫妻營會,沒想到其他地方,也開始邀請他們前來推動這樣的事工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由左至右依序為林思綺師母、林少軒牧師、貝瑞.伯恩與妻子羅莉(Barry&Lori Byrne)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異象中見倒塌的牆,神說:「你願意為我站在這裡嗎?」

 

那麽毫無隱藏事工,是如何在台灣開展的呢?

2016年,台北展翔教會林少軒牧師、林思綺師母結婚,倆人選擇到伯特利教會度蜜月,住了一個月的時間,因而有機會參加「夫妻之愛」營會。

 

而在結婚滿一個月時,林少軒看到一個異象,現在的婚姻像是一道倒塌的牆,仇敵可以伸手偷走祝福,此時神問他:「你願意為我站在這個地方嗎?

 

當時他以為聽錯了,因為自己才剛新婚而已,沒想到後來貝瑞和蘿莉夫婦竟真的讓林少軒牧師夫婦,在台灣推動毫無隱藏事工,並將教材翻譯為中文,正式在台灣成立事工的分支機構。

 

相信神要透過家庭來認識耶穌

貝瑞分享,他們選擇區域性領袖時,會選擇活出毫無隱藏文化和價值觀的人。這不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價值觀,而是在聖經裡面找到的價值觀。

 

羅莉也分享,看見林少軒牧師夫婦,十分順服聖靈的帶領,他們沒有要保護自己的名聲、單顧自己的事,而是選擇跟隨耶穌;同時看見他們身上有為父為母的心,相信世界要透過家庭來認識耶穌。很多時候人們關注服事家庭以外的人,家庭卻在受苦,神並不喜悅這樣!

 

林少軒感謝上帝的揀選,他相信神選擇無名小卒,讓人知道每個生命突破,不是因為講員,而是因為聖靈,以及每個人願意聆聽神的聲音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少軒牧師與林思綺師母合照。(圖/林少軒 提供)

天國文化不是一個模式,而是一個驅動力

此次以「如何在教會推動毫無隱藏的文化」為題分享信息,盼望聖靈工作不只停留在營會,而是幫助基督肢體建立毫無隱藏的文化。

 

林少軒分享, 所謂文化,是所有人對於一件事情自然有的共同想法,文化會產生一個驅動力,帶領我們往一個方向發展。天國文化不是一個模式,而是一個驅動力,把天堂帶到地上。

 

貝瑞引用約翰福音17:22-23經文:「你所賜給我的榮耀,我已賜給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。我在他們裡面,你在我裡面,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,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,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。

 

我們在基督裡面,而基督在天父裡面,耶穌執行天父所做的事,耶穌來不是要創造系統,而是來帶領門徒。

 

何謂門徒?門徒本身意思就是學習者,如果我們只是一直做,沒有學習耶穌的方式,會做得好嗎?我們一生要做的事情就是學習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許多曾參加過毫無隱藏事工營會的弟兄姊妹,前來一同慶祝事工七周年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關注耶穌的事,勝過於關注他人的想法

耶穌完美無瑕,但有的人愛祂,有的人恨祂。如果我們想帶下天國文化,需要關注耶穌的事,勝過於關注他人的看法,並且真實地活出來。

 

貝瑞分享,過去曾經到一處舉辦夫妻之愛營會,有各地的牧者前來參加,沒想到當服事到有關「性犯罪」的領域時,其中卻有一位具有權柄的領袖告訴在場牧者,不要提及「任何跟性有關的犯罪」,以至於現場的牧者們無法在此領域被服事到。

 

他指出,耶穌不跟法利賽人接觸,但法利賽人卻一直來找耶穌和其跟隨者。「我們需要可以接受並忍受『毫無隱藏文化』的人,需要『願意活出這樣文化』的人。

 

貝瑞也提出,關於分別善惡和對錯,有何區別?

 

對錯的焦點在於「行為」,而善惡則是代表「背後屬靈的意義」。如今我們處在聖靈運行的世代中,既不是憑著血氣而活,也不是如同舊約時期,只關注人「行為的對錯」,而是要看見「背後動機」是否屬乎神的心意。因為神的天國已來到,如同馬可福音1:15說:「日期滿了,神的國近了。你們當悔改,信福音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會眾專注敬拜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成為能讓人安全敞開分享的人

最後,林少軒也補充道,在羅馬書12:2中: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
 

我們選擇扎根在基督裡,還是屈從於這個世界?雖然「牧師」有權柄,但不是只有牧師能影響一個教會的文化。

 

他們曾經幫助一位外遇的姊妹,後來她也悔改了,但掙扎著是否要告訴大家這段過去?有人出於保護,可能會認為「不要說出來」,避免造成二次傷害。

 

林少軒指出,其實這樣會傳遞出一個訊息:「教會是不安全的,無法接納悔改的罪人。」他認為,基督徒當用屬神眼光看待已悔改的弟兄姊妹。

 

我常說,基督徒不是不會犯錯,只是面對犯錯的方式不一樣,世界選擇『丟石頭』或是告訴你沒有對錯,但基督徒是把錯的事情(在悔改後)做對,從跌倒中把事情重新做對!他勉勵,教會裡面應提供敞開的機會,讓弟兄姊妹可以分享生命中的過去,讓我們先從自己做起,開始成為一個能讓人安全分享軟弱的人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除了慶祝毫無隱藏事工七周年外,現場也特別為貝瑞歡慶今年的70歲生日,眾牧者與弟兄姊妹一同為貝瑞和羅莉夫婦一同禱告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