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由iM行動教會開拓的新型健身房教會「Petra Training」,於台北東區正式舉行開幕禮拜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你有在健身房中敬拜過嗎?

 

由iM行動教會開拓的新型態教會「Petra Training」,平日是正常營運的健身房,周末則化身為「一間教會」。6月4日於台北東區舉行開幕禮拜,眾人齊心在健身房中熱情敬拜!

 

「如果神給你一個熱情,背後一定有原因!」Petra Training主責牧師陳培倫懷抱對健身運動的熱情,與神國度事工連結,盼望建立符合聖經的運動文化,在大台北地區帶起新想法、新模式、新運動,讓弟兄姊妹靈魂體興盛,更重要的是讓未信朋友因著運動,能夠有機會走進「教會」,也許因此聽見福音就認識了神!

將教會建立在磐石上

4日下午,由iM行動教會開拓的新型健身房教會「Petra Training」,於台北東區正式舉行開幕禮拜,此教會將由陳培倫牧師、馮康恬師母主責帶領,平日是正常營運的健身房,而周末則化身為「一間教會」!

 

首先,馮康恬分享,「Petra」名字的由來,Petra在希臘文中意指「磐石」,耶穌說「我要將我的教會建造在磐石上」(馬太福音16:18),他們期盼這裡不只是健身房,更是讓人生命可以被激勵的地方,在健身房建立屬神的教會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人在健身房中熱情敬拜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透過各樣方式使人得著福音

接著,陳培倫介紹「Petra Training」創建過程的關鍵人物,「健身房教會」的發想,其實是在一次對話中,由一位愛主的弟兄Vincent所提出的概念。

 

Vincent分享,他相信行動教會就是要走出去,也許未來也會有「吉他教會、「空手道教會」甚至「酒吧教會」等等。

 

他引用約翰福音4:13中:「我來了,是要叫羊(或作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基督徒不能停留在自我滿足,而是需要向世人分享豐盛的生命,期盼未來在運動領域,讓很多喜歡做訓練的未信朋友,也都能來認識帶來豐盛生命的美好福音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Petra Training」是一間健身房,也是一個教會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按照聖經方式發展運動文化

原本委身在台南活水教會的陳培倫牧師夫婦,因領受感動要全職做運動事工,於2022年全家搬來台北,並委身在iM行動教會,在搬來台北前,陳培倫即受到士林真理堂的邀請,向牧者、弟兄姊妹傳遞為神運動的理念。

 

士林真理堂吳英賓牧師,也特別到場支持,他表示最初聽見陳培倫分享信仰與運動結合的理念,得到莫名的信心,因此安排全教會的領袖一同來上課,朝著健康促進的方向來走。

 

他感謝神差派同樣來自台南的陳培倫,按照聖經真理方式發展運動文化,從他身上更是看到「節制」的聖靈果子,相信未來透過健身房教會,會在大台北地區帶起運動風氣,改變教會的文化,讓弟兄姊妹靈魂體皆興盛!

 

與陳培倫認識超過20年的,也在台南經營健身房的曾仕亨分享,早期參加在跟運動事工有關的訓練,開始學習到在運動裡面結合福音,後來在神的帶領下,在台南開創與福音結合的健身房,迴響也相當不錯!

 

當時聽見陳培倫突然說要搬到台北,這一路走來,看見神的作為和動工,期盼未來弟兄姊妹一起操練身體、操練靈魂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圖為提出健身房教會概念的Vincent弟兄(左)與陳培倫牧師、左下為士林真理堂吳英賓牧師(左)與陳培倫牧師、右下同樣在台南經營健身房的曾仕亨弟兄(左)與陳培倫牧師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開啟教會新模式、新運動

陳培倫的父母,台南活水教會的陳榮敏牧師、伊莉莎白師母,也透過影片帶來祝福。伊莉莎白表示,很興奮看見神在陳培倫夫婦身上的帶領,透過他們開拓這間非常特別的教會:「相信神會澆灌祂的靈,在嶄新冒險中大大使用你們!

 

陳榮敏則恭喜陳培倫夫婦、松慕強牧師,開創了一個全新教會概念,不同於過去人們以為的教會模式,帶來新想法、新模式、新運動,相信這不只是影響台北的教會,更是為全台教會帶來衝擊,重新思考教會到底可以呈現什麼樣貌?

 

盼望「Petra Training」,不只是成為許多人身體上的幫助,更重要是能在這裡聽見福音好消息,透過好的基督徒生命榜樣,認識主耶穌,並透過門徒訓練,可不斷再出去傳福音,不斷建立教會,不停止宣教的運動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培倫的父母-台南活水教會的陳榮敏牧師、伊莉莎白師母,透過影片帶來祝福的話語。(圖/截取自現場影片)

如果神給你一個熱情,背後一定有原因!

最後,陳培倫夫婦感謝一路走來,曾經幫助過他們的弟兄姊妹和夥伴們,也很感謝松慕強牧師的照顧。

 

陳培倫分享,國中時因為有位弟兄耐心帶他去運動,開啟了他的健身旅程,直到結婚有家庭後,開始思考投資運動時間的必要性?但他想起媽媽曾說過一句話:「如果神給你一個熱情,背後一定有原因!

 

對健身運動懷抱高度熱情的陳培倫,開始探索如何將此獻上給神使用,期盼生命中的投資能與神國度有連結,在神一步步帶領下,才開展了「健身房教會」。

 

他也領受到以賽亞書43:19經文:「看哪,我要做一件新事;如今要發現,你們豈不知道嗎?我必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。」開設健身房、帶領地方教會,皆相當不容易,但是興奮感超越了壓力,因為相信神會做很奇妙的事情,也許很多人來運動,因此就聽見福音而認識神!

 

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也分享,期待一個新的文化被打開,讓基督徒不只是注重靈性,也不虧欠身體,能夠變得健康!他看見,教會多發展藝術、音樂,但運動這塊較少人經營,未來iM行動教會將盡全力支持「Petra Training」,相信也要在運動這塊領域得著靈魂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期待新的文化會被打開,讓基督徒不只是注重靈性,也注重身體健康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人一同為陳培倫牧師夫婦、健身房教會祝福禱告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  • 新型態健身房教會「Petra Training」,6月4日於台北東區舉行開幕禮拜,眾人齊心在健身房中熱情敬拜!(攝影、簡輯/ 記者王詩瑜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