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《主君的太陽》講述能看得見靈體的女主角太恭實(孔曉振 飾),只要觸碰男主角朱中元(蘇志燮 飾),就能暫時恢復常人生活,獲得喘息。林宸誼與劇中女主角有許多相似之處,卻有不同的內在生命。(圖/林宸誼提供、官方網站)

《主君的太陽》是部結合驚悚與浪漫的愛情喜劇,平均收視高達20%,當時台灣甚至因此刮起追韓國直播的風潮,劇中女主角看得見鬼魂的能力,嚴重影響生活,然而她發現只要碰觸男主角,身邊的靈體就會立刻消失。

 

這彷彿只存在於偶像劇的情節,真實發生在林宸誼身上。受靈界攪擾的她,連獨自買飲料都沒有辦法。某日,她發覺只要跟男友吳承軒(現為先生)約會,「靈界雷達」就會自動關閉,原以為男友體質特殊,深入了解才明白是基督信仰的緣故,因此她喜樂地說:「耶穌是我的防空洞!

靈界攪擾成日常,長年鬱鬱寡歡

出生在鹿港的林宸誼,家裡從事宗教相關事業,家庭雖然幸福,不過這20多年來深受邪靈影響,光是能夠看見「常人看不見的世界」,便使她無法安睡,時常精神恍惚或感到疲憊。

 

家人時常帶她求問廟宇,接受各種宗教儀式,但總是只有「起初幾天」狀況有些好轉,幾日過後又會再感到不舒服,也有不少師兄、師姊勸說:「要修行,不然以後的路會很辛苦」。

 

然而,一位擔任乩童的長輩,有段時間因不想再繼續服務,拒絕這項功課,幾日後就發生嚴重車禍,林宸誼聽聞後深感懼怕和壓力,擔憂是否自己「不加入服務、不修行」,就會受到處罰?

 

除此之外,林宸誼說,她從求學到就業都曾面臨被排擠的問題,積累的壓力有天終於爆發,罹患憂鬱症和社交恐懼症(又稱人群恐懼症),只要處於人太多的地方,心跳就會不自覺加快、呼吸不順暢,導致其無法獨自出門,社交生活趨近於零,連獨自買飲料也沒有辦法。

 

有一陣子,每當林宸誼獨自在房間時,就有一個聲音出現,教唆她結束生命,她天天以淚洗面,也使用藥物控制身體的不適。

 

在身處幽暗深谷的時刻,上帝派了一位小天使來到她身邊,「福音」如溫煦的晨光照進生命,她的狀況開始好轉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宸誼與全家人出遊合照。(圖/林宸誼提供)

憂鬱女孩被主吸引

身為基督徒的吳承軒(現為林宸誼的先生)當時正在追求林宸誼。而她偶然發現與基督徒男友約會時,就看不見靈界的東西,覺得非常奇妙。

 

而吳承軒知道她是一個深陷憂鬱情緒的女孩,遂找機會分享這位能得著真平安的神,不用再做過去的宗教儀式,就能領受白白恩典,這使林宸誼心中充滿好奇,問道:「這是什麼神?」吳承軒回答:「是上帝」。

 

因她之前沒有聽過福音,所以對上帝完全不了解,只覺得是「外國來的神」,直到有次心底最柔軟的那塊被神觸摸。

 

首次進入教會,大家的熱情歡迎、詩歌讓林宸誼感覺特別溫暖與感動,逐漸打開心門。接著主日結束後,牧師為其禱告,才一開口她就淚流滿面,如打開的水龍頭傾瀉不止,「牧師根本不認識我,怎麼知道我最近面臨的景況?」內心感到十分詫異。

 

情緒隨著淚水得到釋放,心靈彷彿也得醫治一般,陸續參加了幾次教會主日,她深深被這位神吸引,決定受洗歸入主名。

 

然而,「受洗」這件事,對於從事宗教事業的林宸誼家庭非同小可,「若受洗了,我該怎麼面對父母...?」果然,當她與家人提起此事,受到極力反對,於是她每日迫切禱告,終在受洗前一日,獲得家人同意,可見禱告大有功效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近期林宸誼擔任福長,此為幸福小組與新朋友合照,她很感謝小組員的幫補與鼓勵。(圖/林宸誼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小組出遊喜樂合照。(圖/林宸誼提供)

耶穌牌防空洞,使哀哭變為跳舞

受洗後,林宸誼不再受靈界攪擾,憂鬱症也逐漸被治癒,整個人喜樂起來!她原本以為是另一半吳承軒的體質特殊,後來才知道真正厲害的是其「後的上帝」,耶穌是每個人的心靈防空洞。

 

不過,自從婚後成為全職媽媽,林宸誼的生活、身體面臨重大變化,憂鬱症和社交恐懼症再次復發,也因覺得疲累,所以停止參與小組聚會跟主日,陷入屬靈爭戰無法自拔,好幾次想從13樓住處跳下去。

 

分享至此,林宸誼不禁紅了眼眶,數次站在陽台想著要結束一切,但回頭看見兩個孩子可愛的臉龐,不捨孩子年幼失去母親而打消念頭。

 

這段難熬的時間中,托住她的是有聲無聲的禱告,「神啊!求祢來救我,我想要改變現在的生活,我想再回到小組,像以前一樣有笑容。」內心雖如此想,肉體卻十分軟弱,生病的疲憊感揮之不去。

 

直到某日,基督徒表姊忽然主動與林宸誼聯繫,並陪伴她重回信仰生活。感謝神的是,小組家人得知其狀況後,幾經協調特意將聚會移到孩子們上學的時間,使她能回歸小組。

 

雖信仰路途跌撞,但表姊的關心與組員的貼心,在在都讓林宸誼感受到上帝不變的愛,更見證:信主後不代表不會有風浪,而要靠著上帝勝過這些風浪

 

曾經的憂鬱女孩,因著「耶穌牌防空洞」生命有截然不同的轉變,她以自身見證鼓勵類似經歷的傷心人,因曾有長期處於情緒低落、毫無盼望的過往,甚至懷疑自我價值,差點走上了不歸路,故她更能體會心靈軟弱之人的需要,她深信:耶穌是我們的盼望,祂的愛永不改變。

 

訪談尾聲,林宸誼鼓勵,或許有些人曾經一度離開教會生活,懷疑「委身教會、小組真的會比較好嗎?」她原先也有這樣的疑惑,但如今發現,小組和聚會時間是自己最充電的時光,因為在那個地方、那群人的身上,有耶穌的愛!
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

—箴言17:22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宸誼夫妻(左一、二)參加教會夫妻營活動,學習婚姻的溝通技巧。(圖/林宸誼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