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派特.羅伯森牧師(Pat Robertson)8日在家中安息主懷,享耆壽93歲。(圖/@CBN News FB)

試想,完全無媒體背景的你,當突被神啟示買下「破產的電視台」,啟動媒體事工,你願放下個人抱負和舒適,完成祂的計畫嗎?

 

主持「700俱樂部」(700 Club)知名福音節目逾半世紀的派特.羅伯森牧師(Pat Robertson)曾於著作分享,會開啟全球性媒體福音事工,全因上帝的啟示,且創立的基督教廣播網受神祝福,節目以100多種語言,向全球150多個國家/地區發送,許多生命因此聽見福音,有不同的轉變。

 

這樣的屬靈巨人,在6月8日安息主懷,享耆壽93歲。

天國又添一位屬靈巨人!

畢業於耶魯大學的律師、美國參議員的兒子派特.羅伯森可以實現「成功商人」的抱負,但他更樂意完成上帝對自己的計畫,將許多感動見證、信息製作成一個一個電視節目,傳入數百萬家庭中。

 

他創辦的基督教廣播網(CBN)8日,透過社群媒體宣布訃聞,並邀請大家為其家人禱告,貼文底下湧入許多人留言追悼:

 

「感謝羅伯森深刻感動數百萬人的生命!」、「他完成當跑的路了」、「安息吧,忠心的僕人」、「看了羅伯森牧師在電視上的一場講道後,我將生命獻給基督,他在我心中永遠佔有特別的位置」。

 

派特.羅伯森是個具影響力的屬靈巨人,除創辦基督教廣播網,更成立一所基督教大學、法律倡導團體、從事救災工作的非政府國際組織,而這麼多事工的起源,一切都要從60多年前開始說起…

 

根據自傳書籍《Shout It From the Housetops》,他提到欲成為紐約社交界名流的夢想,但其生命道路,在1950年代發生轉折—受洗成為基督徒

 

書中描述,某日,其內心深處受到上帝啟示,鼓勵他開始媒體事工。然而,要營運一家媒體所費不貲,且派特資金不多,這時,他得知維吉尼亞州的一家破舊的電視台要出售。

 

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(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)主任牧師勞格理(Greg Laurie)回憶道,「當時他根本沒有錢,但知道主的心意是要擁有該電視台」,沒想到,派特後續竟「免費」接手這家電視台,可見他不僅有信心,還是位很棒的談判者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儘管派特2021年,以高齡91歲之姿辭去該節目主持人職位,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在節目上。(圖/@CBN News FB)

如芥菜種的信心與異象,成就不凡

1960年,派特舉家搬到維吉尼亞州後,創辦了基督教廣播網,或許有人心想,可以開創媒體公司勢必很有錢吧?

 

實際狀況卻不然,當時他名下資產不超過70美元(約2,152元台幣),公司銀行帳戶內存款3美元(約92元台幣),派特沒有錢,但有芥菜種的信心與異象,最終發展成全球性的媒體事工。

 

1963年,電視台發起「700俱樂部」,邀請 700 名觀眾每月奉獻 10 美元支持電視台營運;三年後,由他主持的節目以此為名開播,頃刻成為該台最熱門的節目,直到今日仍在播出,是電視史上播放時間最長的節目之一。

 

1970年代,電視台觸角再擴大,派特採訪了軍事、政治領導人,例如:前以色列總理伊扎克.拉賓(Yitzhak Rabin),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在世最年長的前美國總統吉米.卡特(Jimmy Carter),當時吉米還是喬治亞州長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1988年派特競選總統,於愛荷華州黨團會議中獲得第二名,雖然黨內提名輸給老布希(George H. W. Bush),但他從教會走進白宮之舉,震驚當時政治圈,改變美國政治面貌。

 

波特之家(The Potter's House)主任牧師傑克斯(T.D. Jakes)分享,「一聯想到派特.羅伯森,你會從他身上學到:『如果你有夢想,即便看似無法達成,還是要去實踐它!

 

勞格理形容自己所認識的派特,「他總是有神給的異象,儘管有時會受到批評,他仍願去執行那些很多人不願去的地方」,就某層意義來說,派特是個冒險家、夢想家、有異象和遠見的人。

 

競選失利後,派特將大部分心力用在經營基督教廣播網,通過衛星技術,該台福音節目,​​以100多種語言,向全球150多個國家/地區發送,影響數百萬人生命。

 

除經營全球媒體事工,派特也支持許多助人的事工,例如:撒馬利亞救援會。1977年,他在維吉尼亞州創立一所基督教大學,創校宗旨為「培育改變世界的屬靈領袖」,同時也是紐約時報的暢銷書作家。

 

儘管晚年經歷許多健康危機,包含2017年騎馬意外、2018年中風等,但康復後,他又會重返節目主持崗位,直至2021年電視台成立60周年,他以高齡91歲辭去職務,不過偶爾仍會上節目回答觀眾提問。

 

並且,即便晚年,他有些富有爭議的言論引起許多關注,但仍是 20 世紀最有影響力的福音派人士之一,他具有企業家精神,願意做任何符合上帝旨意的事情。

 

派特儆醒服事到老的精神,以及對上帝旨意的順服、信心的跟隨,現在仍對我們說話。

 

真正讓他成為巨人的,是因其所做的,從不指向自己,而是指向十字架。傑克斯說道。

 

(參考資料:CBNNew York TimesChristianity Today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