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2023全球禱告日—聖靈在桃園」報導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我們是免費入場,但是,但願我們是奉獻出場。

 

但願每個人,把生命獻給這塊土地,讓神能夠使用你我,成為土地復興的器皿。

在桃園全球禱告日聚會中,眾人將禱告的焦點,聚焦在所愛的桃園這塊土地。

 

其中,桃園市府靈糧堂師母陳禮婷,於「桃園治理」分享中,眼眶泛淚見證,上帝恩手如何托住大桃園。

 

職場祭壇,為大桃園地做治理禱告

2008年,教會於桃園市政府成立「職場祭壇」,其中一組,是集合教育局、勞動局的肢體,每週一次聚集禱告,且時常為著國家、城市做認同性悔改

 

有天,其中一人提出,可否為「桃園市府將要舉辦的潑水節」禱告。

 

當時,陳禮婷對於潑水節文化其實不太了解,便進而搜尋資料,發現到,在泰國傳統中,此與異教習俗有關聯,又發現,從而發生不少負面事件。

 

她渴望尋求神:到底該如何為潑水節禱告?即——為著大桃園地區做治理禱告

 

之後,教會相關團隊在禱告聚集中領受到,為潑水節三層面禱告:1.屬神的攔阻、2.限縮規模、3.活動取消。後獲知消息,活動是由教會方負責籌辦。

 

當天,潑水節活動辦理單位之一的「泰友教會—觀音光明之家」天人弟兄,來到當中作見證。

 

他表示,泰國朋友在喝酒之後容易打架,這是舉辦潑水節的風險。而近年來,因著疫情緣故,停辦了該活動。

 

過程中,面對舉辦潑水節可能導致的一些風險,他仍帶著信心籌劃,因知道是為主而做。「我的目的是,想透過這個活動傳福音、以及發福音單張。也有信心,相信上帝會保守這個活動。

 

2023年,於桃園再次恢復舉辦潑水節活動,天人具很大壓力,並為此做足準備,包括了解台灣法律、辦保險、現場準備救護車等,流程也是改了又改。

 

天人見證,藉此活動,可使泰國人一解思鄉之苦,同時,所發出的福音單張具有果效,從中有許多人進到教會、受洗歸主。

 

他感謝泰友教會其他團隊一同協助完成該活動舉辦,也謝謝許多教會同心為著潑水節、以及活動滿有平安禱告

 

「我是一個見證人,」陳禮婷含著淚說,包括市府的職場祭壇禱告、大桃園的治理禱告,一直到得知是由泰友教會承辦潑水節活動,過程中,每個人如同上帝使用的小驢駒。

 

並且,上帝好似藉由潑水節,讓他們發覺「外籍移工的福音需要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桃園市府靈糧堂師母陳禮婷,於「桃園治理」的分享中,眼眶泛淚見證,職場祭壇為「潑水節」的禱告,從而開啟「看見上帝美善之工」的歷程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泰友教會—觀音光明之家」天人弟兄來到當中作見證,包括所發出的福音單張具果效,從中有許多人進到教會、受洗歸主,他謝謝許多教會同心為著潑水節、以及活動滿有平安禱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桃園,最多外籍人士居住的城市

禱告:桃園要成為寄居者的祝福

根據官方資料指出,最多外籍人士居住的城市,就在桃園。2023年3月份最新資料顯示,桃園市的外籍在台人士有逾129,600人。

 

每五個桃園人中,就有一位外國人(移工)。現台灣移工超過71萬人,桃園與移工之間的關係,包含了產業經濟。

 

歷年數據指出,全台外籍移工,有近六分之一選擇於桃園就業。而桃園移工所產生的經濟消費力,一年上看79億。

 

桃園是全台第一工業科技大城,所有的工業科技大城,很需要移工投入。這些移工,他們不只需要經濟(工作),更需要福音

 

由此可見,上帝好像藉此過程,使其看見:要為外國寄居者來禱告

 

這些外籍移工,在接觸了福音,有些人回鄉後,成為傳道人,意即,他們在台灣信福音,把救恩帶進本族本地本家。

 

「我看見,上帝在這樣的時間點,透過每個弟兄姊妹忠心地築壇禱告,見證神調動萬有。」陳禮婷感動地說。

 

見證分享後,於現場,特別為桃園與移工福音禱告:

桃園每位外籍寄居者、新住民,都要被耶穌的愛觸摸;宣告桃園要成為寄居者的祝福,福音要傳回世界各地!

 

福音的工作要遍滿在桃園每一層面、遍滿在每個人心中,人心都要被神的福音所佔據,神的國要透過桃園,將耶穌的名傳揚到世界各地!

 

桃園要成為傳福音的城市,榮耀祢聖名!

 

和你們同居的外人,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,並要愛他如己,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做過寄居的。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(利未記19:34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福音的工作要遍滿在桃園每一層面,遍滿在每個人心中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職場為禾場

獻上自己:栽種公義、堵住破口、開墾荒地 

接續,播放多位基督徒分享「機場團契」中,關於職場祭壇、福音大能的美好見證。

 

桃基盟主席韓慧蕙牧師表示,何等感恩,有一群基督肢體來自各個教會,願意利用休息時間、築起職場祭壇,這幾年,神使用這群職場祭司們,堵住破口、為國門站立

 

如同何西阿書10:12說,「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,就能收割慈愛。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;你們要開墾荒地,等他臨到,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。」她看見,職場祭壇的肢體們,為主栽種公義、堵住破口、開墾荒地。

 

每一位作見證的人,其實都很渺小,但共同點是,有一顆「願意的心」,獻上自己的那一份、獻上自己的心,多多地撒種,而神的話也應許,多種的多收。

 

願基督徒的生命,在祭壇上,在家庭、職場及每個產業裡,都栽種公義,而能收割慈愛及仁義的種子。

 

願神兒女為著這座城市,全心擺上自己;職場就是禾場,獻上自己,為那地堵住破口、宣告神的心意,使神國能多而又多、成為這地許多生命的祝福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願神兒女獻上自己,為所處之地堵住破口,活出神的心意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敬拜、懺悔、奉獻 

「中華福音神學院」院長戴繼宗,引以賽亞書6:1-8分享信息,鼓勵人心。

 

以賽亞書六章記載,烏西雅王崩的那年,以賽亞領受一異象。那是動盪時代,當王離世,整個國家處在極其不穩定中,以賽亞卻看到了,神高坐在寶座上。

 

從這段經文中,我們會看到神的永恆、主權、超越、可畏、聖潔與榮光

 

一、相遇中的敬拜

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。他的衣裳垂下,遮滿聖殿。其上有撒拉弗侍立,各有六個翅膀:用兩個翅膀遮臉,兩個翅膀遮腳,兩個翅膀飛翔;彼此呼喊說: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;他的榮光充滿全地!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(以賽亞書6:1-4)

 

在「敬拜」裡,以賽亞遇見了坐在寶座上的真神。

 

5月,戴繼宗在桃基盟聚會中,分享了今年二月在美國肯塔基州、一個小鎮上、一所基督教大學內,發生的「亞斯本里復興運動」。

 

那一天,在如常崇拜中,年輕牧者講員從羅馬書12:9-21,分享到,基督徒如何能脫離自私的愛,更多進入到無私、捨己的愛。

 

禮拜後,有20多位同學決定留下來,繼續浸泡在敬拜裡,就在那時刻,他們遇見了上帝,神的靈觸摸每一個人,之後,引爆亞斯本里復興。

 

這樣的相遇,是我們每個人所渴慕的;巴不得信仰不是教條、規定、要求、坐禮拜而已,乃是,我們能更多經歷到這位上帝,是又真又活的神。

 

戴繼宗深願,桃園的眾教會、弟兄姊妹,在敬拜中,都能與坐在寶座上的真神相遇。

 

二、懺悔中的赦免

那時我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-萬軍之耶和華。」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,手裏拿着紅炭,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,將炭沾我的口,說:「看哪,這炭沾了你的嘴,你的罪孽便除掉,你的罪惡就赦免了。」(以賽亞書6:5-7 )

 

在以賽亞的「懺悔」中,神的憐憫與赦免臨到。

 

綜觀教會歷史中的復興史,會看到敬拜很關鍵,同時,懺悔一樣不可少。

 

戴繼宗表示,若是教會要經歷到上帝的復興,必須有懺悔。

 

亞斯本里的復興,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聖靈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在這群人的心中做奇妙之工——當時,許多年輕人走到前面,為著自己的罪、容易纏累人的罪,在神面前懺悔禱告

 

因此,他們得著神的赦免,就從撒但的權下、從罪的捆綁中,得釋放與自由

 

親愛的弟兄姐妹們,若渴望真正的復興臨到你,敬拜是重要的,而(一樣重要的是),懺悔在神的面前,認罪悔改,容許神的靈光照生命每個部分、心裡的深處,因為唯有潔淨的人,上帝才能夠使用。

 

三、差遣中的奉獻

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我說:「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!」(以賽亞書6:8)

 

這是基督徒非常熟悉的經文。

 

不但,我們要在敬拜中遇見真神、在懺悔中得著赦免,也要在上帝的呼召中,願意把一生、身心靈奉獻給主,對主說:我在這裡、請差遣我、請使用我

 

戴繼宗的高祖父戴德生,21歲去到大陸,展開51年的宣教人生。今年6/3晚間,為戴德生回天家118週年紀念。

 

戴繼宗分享,1980年代,家人找到了戴德生及高祖母瑪麗亞的棺墓、墓碑,當地官方也容許其建立小型的德生樓,把兩人的棺墓、墓碑放在裡頭。大約四、五年前,有一場開幕典禮,戴繼宗向當天大約3千名與會者分享見證。

 

傳遞基督 

他想到,高祖父在21歲時就說:主啊,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。戴德生的一生,就是傾全力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傳出去。但願基督徒的生命,也是帶著這樣的一種使命感——傳遞基督

 

連結於主 

在戴德生的墓碑上,刻著一行字,出自哥林多後書12:2,保羅說: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。

 

戴德生的一生給予戴繼宗很大的提醒:我(們)要常常連結在耶穌基督裡

 

約翰福音15:5,耶穌說: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

 

若非時常連結於主,神兒女的生命只會落入枯乾光景、無法結出果子。

 

信靠耶穌 

相信、順服,這同時是戴繼宗從戴德生的生命中,所看見的深切體悟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2023全球禱告日—聖靈在桃園,4日下午在花田盛事築夢莊園舉行,約有80間跨宗派教會、994位肢體參與(含線上112人),禱告勇士充滿整個會場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破碎的瑪麗亞墓碑:你我生命也需要被破碎 

戴繼宗另外分享一個小故事,他們所找到的瑪麗亞墓碑,不是完整的,只有下面的三分之一。同工問,是否要用其他方法復原它,使參觀者可看到整體感?

 

想了一想,戴繼宗決定「不要」,為什麼呢?

 

因為想到,所有宣教士的擺上、犧牲,以及所遇種種挑戰,常提醒著你我:若要跟從耶穌,我們也需破碎自己

 

就如同瑪麗亞的墓碑被破碎一樣,我們也需要被破碎;就如同把真哪噠香膏打破一樣,如此香氣才能透出來

 

因此,今天參觀瑪麗亞墓碑的人們,仍然只能看到三分之一的墓碑。如同墓碑被破碎,你我的生命也需要被破碎,以致讓上帝可以使用

 

免費入場、奉獻出場 

最後,戴繼宗還特別分享,當同工問到「是否要收門票?」時,他其實連想都不敢想。

 

「我想,如果收門票,我一定是被高祖父大大責罵(台語)。」他幽默地說。

 

於是,戴繼宗和同工們說:希望每個人是「免費入場、奉獻出場

 

這,也是戴繼宗期待留給大家的話。

 

希望,今天眾人是帶著一顆「奉獻的心」離開,如同主禱文所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,願祢的國降臨,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

我們是免費入場,但是,但願我們是奉獻出場

 

但願每個人,把生命獻給這塊土地,讓神能夠使用你我,成為土地復興的器皿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戴繼宗分享信息,最後祝禱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復活的耶穌基督,也留著「釘痕手」 

「真的非常感動,」桃基盟副主席、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回應,一般而言,人會希望把東西修得乾淨、漂亮,沒想到,戴繼宗的回應,卻是留著破損的墓碑

 

此故事讓湯簡如想到,「復活的耶穌基督,他的手上也是留著一個『釘痕手』」。

 

耶穌復活了,應該是可以漂漂亮亮、榮耀、完整的,為什麼,耶穌還要留著一個「釘痕手」呢?

 

湯簡如非常感謝神,透過戴繼宗分享出感人的看見:「破碎的生命,要帶來榮耀的命定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湯簡如牧師分享、主領最後一段回應禱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禱告一 

當天,是2023年6月4日,剛好,信息經文出自以賽亞書第六章,其中第四節經文:

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

湯簡如哽咽著念出這節經文,說:「我真的好盼望,現在就有這樣的光景在我們中間。」

 

而這一節聖經的上文是:

彼此呼喊說: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;他的榮光充滿全地!

現場,齊心大聲宣告:我們要遇見祂、敬拜祂,遇見獨一的真神、榮耀的真神。

 

平鎮浸信會牧師黃祈翰回應禱告:

祢的榮耀、榮光要充滿桃園,祢的兒女要在敬拜中與祢真實相遇;帶領我們更深敬拜祢,讓我們在敬拜中真實與祢相遇。

 

願祢榮耀的煙雲充滿在我們當中,讓我們遇見祢—聖潔、偉大的主,使我們生命真實改變、轉化,真實的復興。

 

禱告二 

我們需要在懺悔中,求主的赦免臨到我們和土地,我們真的要說:

 

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-萬軍之耶和華。

 

眾人同聲開口認罪禱告,求主赦免一切在地上不潔的罪,以及嘴唇、心思意念的不潔,眼目、肉體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。求主赦免我們沒有靠主恩典,真實活出主榮耀的見證與真理。

 

桃園靈糧堂牧師周肅宏、南崁靈糧堂牧師蔡幸昇,分別以國、台語回應禱告:

主,我們謙卑、自潔、悔改,懇求祢來赦免。我們仰望祢,是滿有憐憫、恩典、真理的上帝,我們沒有能力勝過這一切(罪),唯有倚靠祢,願祢的靈提升我們,經歷又真又活的神在我們當中。

 

今天,我們不分族群、語言、年紀,一起築起禱告的祭壇。主,我們常常得罪祢、虧欠祢得救的恩典,求祢赦免我們的罪。我們看到這塊土地和環境受到污染、生病,人的身心靈也生病,許多人的家庭破碎。

 

因為我們的驕傲、自私自利,將自身利益擺在前頭,破壞大自然生態,讓地球產生無法負擔的危機,然而,我們相信,我們能夠悔改、認罪,且要採取行動,來保護和恢復我們對土地所行的破壞,好好疼惜祢所創造的地球。

 

我們也要用實際行動與上帝和好,與人、與土地、與生命來和好。

 

禱告三

主,願祢讓全桃園教會、弟兄姊妹,我們都可以說: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

 

桃園市府龜山靈糧堂牧師李慧敏回應禱告: 

主,讓我們知道如何放下自我,把自己交在神的面前,記起祢對我們說的話,要把自己完全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、是神所喜悅的,我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

 

願這成為每個人的心志與渴望:求祢差遣我們,進到人群中、職場裡、及社會每個角落,為祢所用、為祢傳揚福音!

 

聚會尾聲,全場大聲呼喊一分鐘:聖靈充滿、煙雲充滿、讚美耶穌!

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(以賽亞書6:4)

戴繼宗祝禱: 

天父,

我們想到五旬節之前,120位跟隨耶穌的人,因著膽怯、害怕,就躲在樓上,但是,當聖靈降臨時,一群原本膽怯的人,反倒成為有膽量的人

 

天父上帝,我們今天下午在這個地方不只120個人;而那120個人(門徒)成為了翻天覆地的人。

 

求主再次將祢的聖靈澆灌在我們當中,澆灌在我們所屬教會、澆灌在每個人身上。

 

當我們離開這個地方時,(願)不是帶著膽怯的心離開,乃是帶著一個「有膽量、不能不說、翻天覆地的心志」離開這裡。

 

但願天父上帝,祢憐憫我們,賜福與我們,且用祢的臉光照我們,叫世界、台灣、桃園,得知祢的道路,也叫萬邦、台灣、桃園,得知祢的救恩。

 

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,天父上帝的慈愛,聖靈的感動,與我們眾人同在,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牧者們回應禱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中壢靈糧堂主任牧師林宏濱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敬拜團領全場讚美:「聖靈我們歡迎祢,在祢同在中,有醫治能力,祢的手未曾縮短,耳朵未曾發沉,必要拯救。......」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」(以賽亞書6:4)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相關閱讀》

80間教會、近千禱告勇士擠滿會場!聖靈,使桃園成為復興轉化見證

懷疑人生的牧會到見證西海岸轉化 林碧亮:祭壇,使我不再有驕傲的我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