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眾人為南投縣長許淑華代禱,最後由南投父老伍賜福牧師總結祝福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「教會給大家的力量很大!」南投縣長許淑華14日,喜樂接見攜手愛無限團隊及在地教會牧長,回想與基督信仰的接觸,她提到,擔任南投市長時,接受眾人代禱感受到「強大磁場」。

 

近期又在基隆市長謝國樑身上,看到信仰給他的強大力量,因此許淑華期待7月1日首屆「南投城市祈禱早餐會」,相信有耶穌的「加持」,可以讓縣政推行更順利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起,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熊榮益牧師、埔里基督教醫院院牧蕭錦鋒牧師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林宏修長老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出席的牧長還有,埔里神的家教會高王大慶牧師夫婦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南投父老伍賜福牧師,與南投縣長許淑華相談甚歡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為掌權者代禱是真理教導

提摩太前書2:1-2,「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。」為執政掌權者禱告為真理教導,使我們能敬虔、平安無事度日,而南投縣將在7月1日迎來首屆「南投城市祈禱早餐會」。

 

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林宏修長老表示,國家祈禱早餐會源於美國總統祈禱早餐會,宗旨是為政府、人民、國家等禱告,願在神的帶領下,使城市充滿愛,且眾教會跟政府有更緊密的連結,齊心為政府首長祝福。

 

南投縣長許淑華肯定教會多年的付出,因著攜手愛無限活動,彼此有更多連結,也感謝TVBS信望愛基金會,和當地眾教會組織「南投城市祈禱早餐會」,並提出三點施政理念,期望大家為此代禱:

 

1.消弭貧窮。南投面臨人口流失、老化,以及收入所得不平均問題,盼有智慧和策略建立均富社會。

 

2.打造宜居永續城市。南投雖工商業並不發達,但在提倡永續的現今,南投的大自然最大的優勢,期望能在農業觀光著手,成為幸福宜居城市。

 

3.減少縣內政治對立,盼縣民保有原本的純樸性情。

 

埔里神的家教會高王大慶牧師回應,認同其施政大方向,並表示教會受神帶領,在南投部落種植法國黑松露已2年,期待5年後收成,可以吸引年輕人返鄉,參與高經濟價值農作物種植。

 

高王大慶並分享台東前縣長黃健庭的見證鼓勵縣長。十多年前台東收入全台最低、教育比例低,但他有基督信仰當極大後盾,上帝鋪開道路,現在台東熱氣球節為當地帶來數百萬觀光人次,創造許多就業機會,因此也期望同樣的神蹟,上帝在南投再做一次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南投縣長許淑華與眾牧長交換名片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南投縣長許淑華施政方向有三:消弭貧窮、減少縣內政治對立、打造宜居永續的城市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後眾人喜樂合照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縣長許淑華感謝教會幫助,未來齊心為弱勢努力

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熊榮益牧師補充,看見不少學子高中、大學後就移居其他縣市,教會有「新創教育」的資源,若有機會,期待幫助南投縣的孩子們職涯發展,並更了解家鄉與產業,使更多下一代留在家鄉深耕。

 

許淑華覺得此一提議有無限可能,期後續能更多討論與串接,使公部門、教會合作更系統化。

 

要成為宜居城市,除居住環境、教育,醫療資源必不可少,埔里基督教醫院身為大南投地區重要的醫院之一,院牧蕭錦鋒牧師形容埔基為小而精緻的醫院,雖規模不大,但始終以上帝的教導經營

 

他分享一個見證舉例,有個家庭經常因跌倒骨折就醫,對院方來說,有病人就醫才會有收入,但醫院因著信仰教導,決定家庭探訪了解骨折原因,才發現家庭沿著山坡建立,家中又無電燈,因此容易跌倒。

 

醫院同工見狀後,不只整理環境、裝設電燈,更多走一哩路,為家庭裝馬桶,提升衛生品質,雖然這些跟醫療無關,但覺得這是身為基督徒的使命。

 

眾人聽聞後深深感動,許淑華眼眶泛淚表示,希望了解更多類似的激勵故事。談到基督信仰,她回顧擔任南投市長時,曾和眾教會合辦聖誕活動,那時第一次被眾人祝禱,感受到「磁場強大」,彷彿是聖靈充滿,因此也期待「南投城市祈禱早餐會」的舉辦,以及和教會有更多合作,共同打造幸福宜居城市!

 

會談尾聲,眾牧長為許淑華祝福禱告,希冀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的上帝,在南投作王掌權、降下合一,給予縣長智慧與謀略,正向翻轉城市!

世人哪!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

—彌迦書6:8

相關新聞》

50間跨宗派教會合一齊禱!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,讓愛起跑!

從「小愛」至「基督大愛」!謝國樑攜手TVBS,啟動基隆全地愛無限

專訪》謝國樑:以「上帝的愛」為核心價值,打造基隆成亞洲最有愛城市

基督徒參政觀念正轉變 台東前縣長黃健庭夫婦:我們一個是地上部隊,一個是禱告部隊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