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2年多前,陳琚安(左一)帶領近百歲母親信主,由台北真理堂牧師蘇哲明(中)為其施洗。(圖/陳琚安提供)

她信主2年後,天天為母親讀禱告手冊,母親見其生命改變,而樂意接受耶穌!陳琚安感恩神的憐憫。

陳琚安現任台灣「世界展望會」董事,於7日中午受邀至「福音社」,分享多年來親身參與世界展望會,國際關懷與賑災事工的異象與使命。30多位職場弟兄姊妹及未信主者,一同前來聆聽。

 

「外交部福音社」是於外交部立案登記的社團,有外交部、鄰近的教育部多位基督徒參加,為要讓更多慕道友或弟兄姊妹,每周一次利用職場中午休息期間,齊聚團契,敬拜、禱告,彼此供應加力!

 

陳琚安娓娓道來自己的「第三人生」。她甫從柬埔寨和迦納推展社區關懷工作回國,很樂意「翻轉」大家對於國際關懷與賑災的眼光,尤其是柬埔寨,不再只是打工詐騙之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琚安受邀於「外交部福音社」分享事工與見證,與眾人合照。(圖/記者吳旻樺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甫從迦納與柬埔寨推展社區關懷工作回國,陳琚安樂意分享當地情形。(圖/記者吳旻樺)

學經歷豐厚,留美求學時,種進福音種子

出身書香世家,陳琚安的父親是政治大學已故校長陳治世先生。她早年畢業於美國芝加哥大學MBA,在企業界資歷豐富,曾任職美商P&G品牌經理、Sina新浪網大中華區資深行銷總監、Yahoo!亞太區副總裁,離開美商Verizon Media國際市場用戶營銷副總裁職位後,目前擔任數位轉型的顧問。

 

回顧投入職場多年,雖工作表現亮眼,但仍需兼顧家庭。她面對各種壓力,導致多年前身體健康亮起紅燈,促使她重新思想人生的意義,過程中,她雖然已認識基督信仰多年,30多年前就曾決志。

 

當時陳琚安留學美國芝加哥大學,天寒地凍的環境下,學業生活都有壓力,因著經濟系博士生夫妻開放家庭,使她備受照顧,每周五固定讀經,主日也跟著去教會,因此決志信主。這對夫妻服事至今,於底特律生命教會牧會,而他們當年所播下的福音種子,已悄悄在陳琚安的心底生根。

 

陳琚安返臺後陸續參與聚會,仍在尋覓教會。10多年前她來到台北真理堂參加一場青年特會,會中的詩歌、敬拜、講道都很活潑、有能力,她非常感動。後來,才明白是聖靈充滿,讓她心中充滿「歸屬感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琚安全家福,兒子如今也已歸入主名。(圖/陳琚安提供)

為媽媽讀禱告手冊,百歲母親至今蒙神保守

直至四年多前,陳琚安才正式受洗歸入主名,目前於台北真理堂的職場宣教聯盟聚會。她非常感謝求學期間的福音灑種,使她的信仰堅固,也愛讀聖經。至今,天天與姊妹們,透過RPG(復興禱告小組)與主耶穌的親密交通,經歷神大能的保守。

 

陳琚安受洗之後呢?第一個想到的,是「母親還沒信主」。

 

母親年歲已大,行動也不太方便,所以,陳琚安成為基督徒後,決定每天陪在母親身邊讀一篇「30天禱告手冊」的內容給她聽。兩年前的母親節,她試著問:「媽媽是否願意受洗?」母親終於點頭同意。陳琚安特別感謝教會的牧者蘇哲明牧師,在疫情嚴峻的期間,仍願意來家中為其母親施洗。

 

陳琚安也分享,她從同樣是基督徒的乾姐姐林海崙口中得知,自己的母親曾向乾姐姐透露:「為什麼(我)願意成為基督徒?就是看到琚安這幾年來的改變。」

 

今(2023)年,母親喜樂過百歲生日。


母親受洗後,才透露原來她的父親,年輕時曾經受洗禮、信入基督。陳琚安感謝神是一家的恩典。

 

上個月,她必須飛往倫敦,於此之際百歲的母親竟確診新冠病毒;陳琚安非常猶豫要不要出國,一再禱告後,神卻向她說:「妳安心!母親在我的手中。」她也就平安前往,感謝神的保守,母親後來也漸趨康復。她更篤定,母親在主的大能醫治手中,在人看來再困難的事,在神則沒有難成的事。

 

陳琚安喜樂地說,剛升大學的兒子,也被雲彩圍繞,生命經歷很大的改變,連數學老師都是基督徒,不但為兒子加強課業,也曾握著他的手為其祝福禱告。如今,兒子也成為基督徒。

 

她感謝神成為家庭的最大後盾!不再倚靠自己的能力,而是倚靠主,凡事都可以很輕省。 所以,每每她去遠方執行公務,或前往偏遠地區探視時,心中都有確切的平安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琚安以第三人生來思考,活出信仰和公益。(圖/記者吳旻樺)

第三人生,活出信仰與公益

隨著屬靈生命越來越成熟,她開始思考「第三人生」,該如何為主作光作鹽?

 

兩年前,陳琚安離開工商職場,進入台灣世界展望會服事,協助數位轉型。亦從世界展望會總裁Dr. Bob Pierce於1950年成立的宗旨,「願讓上帝心碎的事,也讓我心碎!(Let my heart be broken with the things that break the heart of God.)」出發,陳琚安願意帶著耶穌的愛,親臨「第一線」去聚焦最脆弱的事工,真正瞭解當地的需要,而能妥適地幫助孩童與家庭。

 

去年邊境開放後,至今數個月,她已飛往10個國家,認識各地的公益事工及需要。

 

她分享,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新生兒,沒有戶口登記,特別在非洲、印度等童婚問題嚴重,世界展望會也向著政府倡議人權的重要,其他包含海地地震、蘇丹內戰、俄烏戰爭開打、土耳其地震災後援助、敘利亞難民的人道救援等等,特別是孩童與婦女的照顧,她看見全地都有許多的需要。

 

最近一次,她與10位眾教會牧者同工,三月時前往柬埔寨關懷行,此地計畫區已耕耘了10年左右。這些地方醫療資源薄弱,當地的健康管理員的設立,是極大的幫助,讓死亡率大幅下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下圖是去年阿富汗展望會會長來台訪問時,陳琚安與同工們,一起為阿富汗的事工同心禱告。阿富汗世展會的會長是最右邊那位。(圖/陳琚安提供)

訪談尾聲,她分享心裡有主同在的平安,並且領受到其他肢體的愛,也親眼看見眾弟兄姊妹如雲彩般的見證,以及神在各方面資源的供應,未來的日子,她更要帶著聖經真理的話語,在最脆弱、最黑暗的地方,發揮屬神的影響力,讓祂的光照亮全地。

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
—腓立比書4:6-7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琚安(前排右一)及鄒開蓮(前排右二)一同為真理堂兩位姊妹受洗兒喜樂。(圖/陳琚安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