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4/29於卓越北大行道會舉辦「前線領導力更新營」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教會再不為下個世代做些什麼,教會可能就會消失;教會今天不栽種兒童,明天就是魔鬼在他們身上栽種。

 

在美國,有很多人跟比爾威爾森(Bill Wilson)牧師說:你今年75歲了、應該要退休了。你被槍擊過太多次、經歷多次腦震盪、不需要再前進烏克蘭戰爭前線,現在該是你退休的時候。

 

但是,比爾牧師想讓大家都知道:

 

對我來說沒有退休選項,

我會死在服事的禾場上。

 

講這些話,並非要嘩眾取寵。

 

有一天,也許你會在臉書上看見有一篇貼文說,他死在了某個地方,或在某處找到他的屍體。

 

因為,比爾牧師選擇走上那條「人煙罕至的小徑」。

 

他也想鼓勵你:在命定的路上,你,想要走多遠呢?

全世界最大的兒童主日學——「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」(Metro World Child),發展至今,在23個國家、牧養超過32萬名孩童。

 

創辦人比爾牧師今年4-5月來台時,首度在台灣舉辦「前線領導力更新營」,與團隊多位同工一起分享,他們是如何透過前線領導力、有效的策略、事工的發展和執行,在各地帶來教會組織的成長及擴張。

 

這個世代的孩子不能再等待

基督徒須用更大聲量,來對這世代說話

去(2022)年,比爾牧師「三進」烏克蘭。當俄烏戰爭發生後,他在兩周內首次進入烏國,把很多孩童、婦女救出來。

 

今年75歲的他,於2月份再度被美軍國防部「選中」,一旦接到「徵召」電話,48小時內,他就得「立刻上戰場」,所以,身上必須隨時帶著所有裝備。

 

在烏克蘭,比爾牧師要直面炮火、生死的威脅,即便如此,也不害怕、未退縮,因為這個世代的孩子,真的不能再等待

 

3月份,一位韓國牧者邀請他至南韓,盼望透過其分享,能對當地教會帶來一些影響。

 

「我們其實相當震驚訝,因為想,南韓教會不是很復興嗎?」但是,從對方口中得知,在韓國有60%的教會沒有兒童主日學;韓國教會說,如果他們「再不做任何改變」,2030年,將有90%韓國教會沒有兒童主日學。

 

聞此,比爾牧師深感,「教會在一個世代後,可能就滅絕了」,因為教會裡面沒有孩子

 

大家可能要思考一下,這代表什麼意思?

比爾牧師說:

沒有兒童主日學,教會再一個世代可能就滅絕了。

 

外面的仇敵如何地在吞吃我們的孩子,大家都歷歷在目看見了。如果我們這個世代,不為下個世代做些什麼,教會可能就會消失。

40多年來,「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」(Metro World Child)從零開始,成長至今為「全世界最大的兒童主日學」,目前在23個國家、牧養超過32萬名孩童

 

團隊堅持「去到教會外面,翻轉孩子們的生命」,同時幫助許多教會,「透過主日學,帶出教會成長及植堂」。

 

事實上,不論你我身處何地,整個世代都在面臨混亂,有一些地方甚至禁止父母帶孩子去教會。

 

全職服事超過50年的比爾牧師,被槍擊過兩次、五次腦震盪、三次空難,今年,在接到電話的48小時內,還必須親上烏克蘭火線。為什麼?

因為,我們必須比這世界的聲音,更大聲的向這世代說話

 

必須用更大聲的聲量,來對這個世代說話——比爾牧師強調——是非常大、更大的聲量

具有醫療專業的他,此次是以醫護人員身分,被送到烏克蘭戰爭前線。當時在美國國防部開會時,他是當中「唯一一個」、要站上烏國戰場的「基督徒」。

 

他沒有恐懼、沒有害怕,因為在內心裡的上帝,比在世界上的更大。(約翰一書4:4)。比爾牧師還指著防彈背心說,神賜給他的力量,比這件防彈背心更強大。

 

你們準備好,比這世界上的噪音,「發出更大的聲音」嗎?

 

不是媒體講什麼、世界上的人講什麼,基督徒要站在聖經真理上,發出比這世界的聲音「更大的聲音」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教會若再不起來,對下一代有一些好的(屬神的)帶領跟裝備,我想,整個世代或許都會被擄走。」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分享,現今真是一個重要時刻,希望每間教會都能看重兒童牧養工作,從小就把孩子帶到上帝面前,不接受「世界思想的污染」。盼望,生命教育從頭(孩童時候)開始做起,因為,若教會今天不栽種兒童,明天就是魔鬼在他們身上栽種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準備好「產生改變」嗎

要到達你「生命的沸點」

水的沸點是100度,不是90、92、95或98度,而,當水與火「接觸夠久」時,在最後一度(100度),會到達「沸點」。

 

水還是水,但,當水達到沸點時,火對水,將產生極大的改變

 

這時,水會變成水蒸氣,和原本樣貌截然不同。

 

比爾牧師藉此例子反問大家:

你準備好被聖靈的火來改變,如同水變成水蒸氣那般——變成「截然不同的生命」嗎?

 

你準備好,「產生改變」了嗎?

 

當聖靈的火改變你時,連你周圍的人,都會「不認得」你。現今,是帶出改變的時刻!

然而是否,很多基督徒「不喜歡改變」?

 

比爾牧師渴望帶領大家走上這趟旅程,願成為你的關鍵時刻。

 

你要跟神說:我不要再過「不冷不熱的基督徒生活」,不要再過「不冷不熱的服事生活」,神哪,使用我,我要成為「到達沸點」的那個人!

 

曾經,有年輕基督徒問比爾牧師,如何能達到像他那樣的「境界」?

 

「比爾牧師,你可以為我們禱告嗎?」

 

比爾牧師婉拒了。

 

「他們完全不能理解,我究竟『付了什麼樣的代價』,才到達今天所謂的境界,」比爾牧師不希望他們覺得,僅透過60秒的禱告,就可以達到他60年來的地步。

 

但,他會告訴年輕人,神如何帶領自己走過一個又一個的生命階段,才到達今天所處的位置。

 

如果,基督徒想前往「神要帶你到達的地方」,那麼,你必須要到達生命的沸點,讓神來使用,以走進你的命定

 

有五條路必須走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為了隨時準備進入戰火前線烏克蘭搶救生命,比爾牧師在講台上仍身著軍裝。拿出防彈背心的他說,神賜給他的力量,比這件防彈背心更強大,同時勉勵眾人:「我們是神的軍隊,要為主而爭戰。」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你要為主走多遠的路? 

問問自己,在命定的旅程中,你要為主走「多遠」的路?

 

當中,有兩件事最為困難:開始一件事,以及,把一件事情做完。

 

對比爾牧師而言,當年最困難的事,就是隻身前往紐約布魯克林,一個人開始大都會事工。43年以後,對他來說最困難的事情,就是身處現在的人生階段,如何繼續完成神托付他的使命。

 

這是非常漫長的一段旅程——因為,神領基督徒進入命定,是需要「一段過程」

 

而,你要自己願意踏上去,一步一步,走到神要領你到達的命定之地。

 

開始前進吧!

 

第一條路:識別之路 

路加福音24章13節

 

有兩個門徒,走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,看到耶穌死去的他們,非常挫折、失望、難過。

 

這條路,叫做以馬忤斯之路,而突然,耶穌復活的身體出現,與他們在這條路上同行。

 

但是,跟耶穌走在同一條路上的兩人,竟然「沒認出」那是耶穌

 

其實,你我開始一段旅程的時候,通常也是這麼一回事。

 

所以,第一條你要走的路,就是要開始看懂、認識耶穌基督是誰

 

不是「你所以為」的,不是「知識上的認識」,也不是「聽說」來的耶穌。

 

這條路就是「識別之路」,要學習看懂耶穌是誰、認識祂是誰。

 

接著,準備好走上第二條路。

 

第二條路:對質之路 

使徒行傳9章3節

 

有一個人走在這條路上,是謀害基督徒的人。他走在大馬色的路上時,被神的大光光照,眼瞎的他問,「主啊,祢是誰?」

 

當掃羅眼瞎後,認出了主耶穌。

 

這條大馬色的路,是一條「對質之路」。

 

從掃羅變成保羅,與神面對面「對質」的過程,使他真的認識了耶穌是誰。

 

當我們認出耶穌是誰的時候,祂也會跟你對質

 

包括,你生命的罪、壞習慣、自私自利,祂會與你來對質

 

當耶穌跟你對質時,你是否願意,讓自己生命的每個部分,都被祂來檢視,以至於,生命的每個地方可以「被神改變」。

 

還想繼續往下走嗎?你可以自己決定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在菲律賓的垃圾場、墓園裡辦主日學,當同工吳彥妮親身踏上那地,實際看到、聽見、聞到、摸到,當下才意識到,這是成千上萬孩子的「家」,因此,毅然而然離開職場,投入禾場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第三條路:憐憫之路 

路加福音10章30節

 

這條路上,有一個人被毆打、搶劫,在地上等死,許多人從其身旁經過,卻無人願意停下腳步——包括基督徒。

 

如同比爾牧師小的時候,也有很多人從他身邊走過,也對其視而不見。

 

而最後,是一個與之不同種族、國家、完全沒有交集的人,停下了腳步,他就是耶穌所說的「好撒瑪利亞人」。

 

這一條路是「耶利哥之路」,在耶利哥的路上有事情發生——有人必須有憐憫之心

 

耶利哥的路,是憐憫之路

 

你願意因著憐憫的心,而採取行動嗎?

 

比爾牧師問,「你知道為什麼兒童資助計畫,那麼貼近我的心嗎?因為,我就是那個孩子、(當初)那個沒有人要的孩子。(哽咽)

 

有一次,他被一間大學邀請,分享如何使學生擁有憐憫之心,比爾牧師告訴對方,憐憫之心沒有辦法教,但是可以學。

 

我們可以「選擇」去學習憐憫之心。

我選擇走向外面、走向生命,看見這世界的需要,被這個世界的需要,來破碎我的心

 

求主幫助我,用破碎祂的心的事情,來破碎我的心

 

為什麼我到現在,還在紐約開巴士、載孩子到兒童主日學?

 

因為,我載的是「我自己」——(小時候那個)沒有人要、沒有人愛的孩子。

你真的願意走上耶利哥之路,讓耶利哥之路來破碎你的心嗎?

 

曾經,比爾牧師為了拯救孩子,被人用美工刀刺向喉嚨,他只能拿著強力膠,把自己的傷口黏起來,否則會因失血過多而致死。

 

他再一次地說,在這條路上、究竟要走多遠,你自己決定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比爾牧師說,來到這裡,有如「回家」的感覺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第四條路:順服之路 

約翰福音19章14節

 

有個人走在這條路上,身上背著一個十字架

 

第四條路就是「各各他之路」,這是一條「順服之路」——聽命勝於獻祭。(撒母耳記上15:22)

 

第五條路:人煙罕至的小徑 

你有勇氣選擇這條路嗎?

 

美國詩人曾寫過一首很有名的詩,叫作「人煙罕至的小徑」,當中描述,一個人面對前方有兩條路,要做出選擇:哪一條才能帶他走入命定?

 

有一條是寬大的路,看起來大家都在走,好似應該跟大家一樣、一起走這條寬大的路,才能走到大家都去的地方。

 

而另外一條路,非常的窄小,看起來沒有很多人選擇走。

 

如果是你,是要選擇人煙罕至的小徑,還是選擇寬大、大家都在走的路?

 

這首詩的最後說,這個人最後要做出決定,如同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生命做決定

 

比爾牧師哽咽著說:我最終選擇了人煙罕至的小徑,而最後這條小徑,對我的人生帶出所有改變。

1960年,一位「平凡的基督徒」,為比爾威爾森停下腳步。

 

那是在一個經歷三天三夜,沒有食物也沒有水的日子,歷經了幾百人開車經過、幾百人與之擦身而過的黑暗時刻,直到,有一個人停下了腳步。

 

他,只是一個「平凡的基督徒」:正驅車,要去探視在醫院裡得病快死掉的孩子。

 

他,從車上下來、走到對街,把手放在比爾威爾森的肩上,問了一句話:「你還好嗎?」

 

他,只因看見一個「沒有人要的小男孩被遺棄在街角」。

 

他,看到了那個需要,而那一天,這個需要就成為「自己當天的呼召

因為一個「平凡的基督徒」,選擇為比爾威爾森停下腳步,以致時至今日,全世界有超過32萬的孩子,每周都聽見主耶穌的福音。

 

在走上神命定之路的過程,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,有很多機會、誘惑可以離開。

 

而你自己能夠決定,選擇走哪一條路,又要走多遠、多遠呢?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對於有些人而言,比爾牧師相信:「是你的關鍵時刻到了!」當你聽到這些分享,進而會採取行動,帶出對台灣、社區、教會,極大的改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