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美國聖經協會於今(2023)年1月5日到30日,共收集到2,761份回覆,從這些資料中可見,聖經對人類的發展有明顯助益。(圖 / shutterstock)

美國聖經協會6月8日公布最新一期《聖經情況》(State of the Bible)民調報告。當中指出,積極參與教會並「與聖經連結」(engaged with the Bible)的基督徒,將會「在人類經驗的各領域蓬勃發展」(flourish in every domain of human experience)。

有實踐信仰的基督徒「更快樂」

美國聖經協會的洞察力與創新長—約翰.普雷克(John Farquhar Plake)表示:「研究證實了數百萬基督徒親身經驗到的事實:聖經有能力改變人的生命,並且讓人更快樂、更健康,也更加完整,」那些委身自己信仰、且與與聖經連結的基督徒,將在人類經驗的各領域中蓬勃發展。

 

這份研究調查受訪者在「人類繁榮指數」(Human Flourishing Index)上的得分。其中指標包括:「幸福和生活滿意度」(happiness & life satisfaction)、「心理與生理健康」(mental & physical health)、「意義感與目標」(meaning & purpose)、「性格與道德感」(character & virtue)、「緊密的社會關係」(societal relationships)、「財務和物質生活的穩定」(financial & material stability)。

 

有落實信仰生活的基督徒(practicing Christians)中,「人類繁榮指數」平均分數為7.8;沒有參與教會活動的基督徒為6.9,非基督徒分數則為6.7。

 

在「幸福和生活滿意度」的細項裡,也反映出相同情況:有落實信仰生活的基督徒得到7.8的平均分數,沒有落實信仰生活的基督徒為6.8分,非基督徒則得到6.5分。

 

在「意義感與目標」的這項差距更大,有落實信仰生活的基督徒有8.1分,其他兩類人得分低於7。

 

此外,強烈同意「聖經信息改變我的生活」(the message of the Bible has transformed my life)、「在過去七天內有禱告」的人們,在人類繁榮指數上也獲得很高分數。

 

這三類別的族群(有落實信仰生活的基督徒、無落實信仰生活的基督徒、非基督徒),是根據受訪者在「聖經參與量表」(Scripture Engagement Scale)的分數進行分類,裡頭有14個問題,涵蓋「讀聖經的頻率、聖經對生命的影響和重要性」…等等。

 

用聖經觀點面對人生起落

該份調查內容相當細,有落實信仰生活的基督徒比其他人更能原諒他人、更能堅持做對的事,以及按著聖經教導的原則來生活。

 

美國聖經協會的洞察力與創新長約翰.普雷克說:「這些與聖經有緊密連結的人們,和沒有這麼做的人們遭逢相同苦難時,前者能用一種由聖經形塑而成的、充滿盼望的觀點,面對生活中大起大落。」

 

而,根據《以色列時報》報導,見證上帝拯救的應許、在聖經中為神揀選之民族的以色列,於聯合國統計「最幸福的國家」排名中,在過去幾年內不斷攀升,來到全球第四。

 

顯見,喜愛上帝的話語、抓住神應許的人們,能帶著信心和盼望生活,並以神的話語為生活滋養。此不論對個人或整個民族都是一種祝福──「相信上帝並與祂連結的人,會比沒有尋求祂話語的人更為快樂。」普雷克如此作結。

 

(資料來源:CPThe Times of Israel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