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(中)感謝眾教會在關懷弱勢上的付出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進入第三年的「攜手愛無限」,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對此相當肯定:「54%的關懷資源來自教會,成為陪伴社區的重要力量!」

 

19日上午,「攜手愛無限新北協調會」於板橋區公所大禮堂舉行,現場約有94間教會機構、近200名牧者參加,期藉由教會和政府的交流,建立合作平台,與新北市政府的各區代表投身公益連結。

新北服務據點,逾半資源來自教會

去(2022)年,新北市政府開始推動多元福利據點的關懷行動,針對年長者、身障人士、兒少與弱勢家庭等族群,提供相關資源進入社區,以更完善的服務給予幫助和陪伴。

 

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,愛無限進入第三年,新北教會大多在市中心,提供良好環境場地,並有熱心公益的牧者與志工,深入弱勢族群的社區中進行關懷輔導。

 

她指出,在新北市160多個課後服務據點中,有54%資源都是來自教會,而教會的參與數逐年提升,感謝教會夥伴長期對弱勢家庭的支持。

 

新北市社會局劉文湘科長提及,看到新北各區教會走入社區,不只是在關懷中為神服事,也給予弱勢民眾更多物資、精神上的供應,並擴充服務據點,成為陪伴社區的重要力量。

 

她強調,公部門的力量有限,而民眾參與的力量無窮,教會界補足社會安全網的需要,並掌握愛無限精神,將帶來更大的攜手成效。

 

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表示,教會幫助弱勢團體家庭,一方面彌補社會安全網的破口,一方面帶來長期關懷與溫暖,這些付出注入更多喜樂和盼望,並使福音廣傳而榮神益人,成為全地祝福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新北各教會牧者、區公所代表,在台下聆聽「攜手愛無限」計畫報告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落實愛無限,效法耶穌榜樣

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」特助林宏修長老分享,有一戶四口的弱勢家庭,其中兩位是精障人士,爸爸當時發生車禍,因此需尋找有電梯的公寓。當教會得知其需要,便協尋合適住宅,當教會發現他們沒有自己的家具時,也協尋二手家具,如此全心投入,來幫助這戶家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宏修長老分享落實關懷過程中看到的「見證」,並鼓勵眾教會一同推動攜手愛無限,進入社區,實踐「憐憫貧窮人」的聖經教導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「基督教芥菜種會」專案發展部主任李美賢表示,每月平均收到近百戶有需求的家庭,而愛無限可提供資源串聯,並使資源有更多運用方式,將愛無限更加落實於弱勢兒童身上。

 

「蘆洲西羅亞教會」胡永財傳道,僅有0.1視力,卻在兩年間持續參與攜手愛無限推動,因他深信,關懷弱勢不只是教會的宗旨,也是耶穌所做的榜樣,儘管教會人數不多,仍願盡一份心力。

 

身為一名視障人士的他呼籲,身障朋友不要只看到自身有限,若有願意的心,一樣能殘而不廢地投入關懷事工,善用所擁有的力量,發揮出生命光芒。

 

「攜手愛無限」最初從新北市出發,經過三年努力,關懷據點擴張至台灣各縣市,弱勢家庭關懷數也突破十萬戶。期盼,有更多教會加入,看重社會中弱勢族群,也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揚出去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蘆洲西羅亞教會」胡永財傳道投入攜手愛無限第二年,身為視障人士的他,教會人數並不多,但願意效法耶穌榜樣,帶領教會一起投身關懷弱勢族群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後,分區討論熱絡,盼政府和教會有更多合作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