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神賞賜新的家庭,讓Perry能融入另一半的信仰。(圖 / Snow Sensei -文彥博Perry叔叔FB)

從小好動、不愛讀書的Perry(文彥博),對各樣運動充滿熱情,也因家庭經濟狀況許可,以及母親對運動的支持,使其能放心去追尋自身興趣。

 

然而,一場災難臨到一家,不僅造成家庭分裂危機,也讓Perry的性格更加叛逆,但,有兩件事成為生命轉變關鍵——

 

遇見滑雪,遇見耶穌。

6月18日上午,台北基督之家邀請前中華台北選手、滑雪教練Perry(文彥博),以「原來,我早已被祂揀選」為題,於主日見證中分享神的恩典,包括其原生家庭變故,以及成為基督徒的生命轉變。

 

不圓滿的家庭,成叛逆少年

Perry10歲那年,台灣受賀伯颱風侵襲,家中位於高雄的成衣廠,因大水湧入,破壞機器設備,導致公司倒閉。父親在當時也發生婚外情,十分傷心的母親,仍為了家中兩位孩子,守住婚姻。

 

1996年,Perry全家移民香港,原本期望有新的開始,然而,母親的努力並沒有挽回父親的心。一年後,父母離婚,他和弟弟被迫和父親回台,一段時間後,母親將兩人接走扶養。

 

經多次轉介,兄弟隨同媽媽來到高雄佛光山,半年後,媽媽決定剃度出家,並開始修行,因而無法與其聯絡。面對這些衝擊,Perry日漸成為叛逆少年,在某次與爸爸連絡上之後,便離開佛光山前往台北生活。

 

回到台北的他,在學校參加許多社團,生活變得多采多姿,卻與繼母關係處得不好,個性也依然叛逆,加上家中經濟情況不好,Perry放學後,還必須兼打工賺學費,因而對生活感到失望。

 

2000年初,久居南美洲的母親回台,並提議要帶Perry一同前往南美生活,隨後,Perry跟著媽媽的步伐,搭了30小時的飛機來到智利,開啟人生新頁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Perry(圖左)和弟弟、母親一同合照。(圖 / Snow Sensei -文彥博Perry叔叔FB)

遇見滑雪,人生因而改變

到了智利,人生地不熟,Perry因喜歡上滑雪運動,交到許多當地朋友,也學會西班牙文,漸融入智利生活與文化。

 

大三時,他申請進入大陸的滑雪板工廠實習,工廠老闆有次詢問他,對參加滑雪比賽的意願。Perry勇敢答應後,便前往哈爾濱進行培訓。

 

在零下30度環境,開啟了Perry的選手生涯,並於一個月後,成為中華台北的選手,參加冬季世大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Perry表示,因著選手身分,才能重新與台灣建立連結。(圖 / Snow Sensei -文彥博Perry叔叔FB)

實習結束後的Perry,回到智利辦理休學,並進入貿易公司工作,也有足夠經費支持自己投入滑雪興趣。儘管朝九晚九的生活很辛苦,他仍然繼續追尋夢想。

 

17歲時,得知自己擅長的項目,被納入奧運比賽中,因而辭掉工作,開始專業選手訓練,直到將近30歲,離奧運門檻尚有一大段距離,Perry仍沒放棄滑雪,反而決定以教練身分,回到台灣培養新選手。

 

過程中,Perry積極推廣滑雪教學,不只經營YouTube頻道成為品牌,並在日本成立滑雪學校,提供專業訓練,而滑雪也成為了其志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Perry熱愛滑雪,喜歡和夥伴們一同山上,征服各處高山雪地。(圖 / Snow Sensei -文彥博Perry叔叔FB)

交往過程,接受耶穌成生命救主

一次海上滑水中,Perry恰巧和兩位女生同組,並協助她們拍攝影片,其中一位女生將影片帶回家,意外得知其爸爸是Perry的粉絲,因此,兩人再次連絡上,並開始交往。

 

之後,Perry得知女生一家是很虔誠的基督徒,也願意一同參加聚會。

 

一次雙語講道中,到一位宣教士分享到,神是無所不在的,使Perry覺得這位神很厲害,什麼事都能向祂祈求,也想進一步認識基督信仰。

 

第一次進到主堂聚會,聽到中文敬拜詩歌,Perry被歌詞內容深深感動,並一起舉手敬拜,也看到許多耀眼光芒。最終,他做了決志禱告,接受耶穌作為生命的主,並在受洗後,更加認真追求信仰長進。

 

成為基督徒後,Perry和原生家庭的關係被神親自修復,不但,兄弟倆長年冷戰重修舊好,還透過邀請父親一同吃飯,使家人們得再次團聚。

 

Perry相信,這都是在靈裡的感動;相隔20年後,再次找回「家」的感覺。

 

神不只是修復其原生家庭,更賞賜新的家庭,讓Perry能融入另一半的信仰,得到更多關愛、照顧,這也是上帝加倍的恩典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Perry去(2022)年和妻子結婚。因著妻子的家庭,讓Perry遇見耶穌,同時使其修復與原生家庭的關係。(圖 / Snow Sensei -文彥博Perry叔叔FB)

相關閱讀》

患難是「更認識神」的轉機!滑雪教練文彥博遇山難,看見雪中恩典足跡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