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彭蒙惠老師殊勳歸化成為台灣人。由左至右: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、宣教士彭蒙惠、台北市長蔣萬安、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長陳永德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在台灣宣教超過70年的彭蒙惠老師,於1962年(民國51年)創辦「空中英語教室」,陪伴許多台灣人民學習英語。如今,她正式取得身分證,成為台灣人,也因為與上帝立約,堅守蒙召使命直到今日!

21日,96歲的美籍宣教士彭蒙惠正式成為台灣人,由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頒發身分證和戶口名簿,成為第21位殊勳歸化的台北市民,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也頒發歸化國籍證書,感謝彭蒙惠對台灣的貢獻。

 

英語教母,一生奉獻給台灣

蔣萬安表示,彭蒙惠創辦的空中英語教室,伴隨許多人的成長過程,也為其英文打下良好基礎,而今天,由他親自頒發身分證,何等榮幸見證這歷史性一刻。

 

除了英語教育,蔣萬安同時提及,彭蒙惠創立全台第一個華人全職合唱團「天韻合唱團」,不只將福音帶向台灣各地,也透過音樂讓世界看到台灣,相信她會繼續傳播愛到各個角落。

 

彭蒙惠一開始在台灣偏鄉服務,並於民國49年搬至台北,不只見證台灣歷史演進,也在幫助弱勢孩子上不遺餘力。因為熱愛台灣,願將一生奉獻給這塊土地。

 

榮獲國籍身分證的彭蒙惠認為,自己只是很平凡的人,不配獲得這樣的殊榮,但她感受到許多愛心和幫助,也期盼大家能一起繼續團結。彭蒙惠強調,「在台灣已經很久,與你們在一起,工作在這,心也在這。」

 

她也鼓勵每個人要往前看,因為「退」就代表要往後走,每人都應持積極態度,每天也都會有能做的事,當努力前行。

 

如同自己所說,「It will be a better day tomorrow! Always be positive! ( 明天將會更好!總要積極! )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頒發歸化國籍證書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台北市長蔣萬安頒發身分證和戶口名簿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蒙召來台,一心傳揚福音

「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」董事長洪善群表示,彭蒙惠生命的不同階段,都有神不同帶領,但她一心就是要傳福音,並且也是蒙召的人,不論環境如何變化,都忠心堅守與神之間的約定。

 

對於彭蒙惠歸化為台灣人,洪善群認為,如同空英的標語「Your Friend For Life」,彭蒙惠願意做所有華人一生的朋友,也希望讓大家與耶穌成為一生的朋友。這是她多年來禱告的目標,也為著福音緣故,希望所有台灣人都有天國護照。

 

彭蒙惠強調,自己信仰的力量是來自耶穌,而聖經是最好的指南書,若有不足、缺乏,求問上帝就得幫助,並帶來好消息,在保護與幫助中彼此相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空中英語教室老師群一同合影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此外,總統蔡英文於昨(20)日拜訪空中英語教室,除了觀察英語教學和線上學習產業的發展,也特別頒發台灣護照給彭蒙惠,感謝其對台灣長年來的貢獻。

 

蔡英文於臉書專頁上寫道,彭蒙惠是自己認識多年的好友,從今以後,台灣就是彭蒙惠的家,就如同彭蒙惠所說,「心在哪裡,家就在哪裡,而我的家在這,台灣就是我的家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總統蔡英文20日拜訪空中英語教室,也特別頒發台灣護照給彭蒙惠,感謝其對台灣長年來的貢獻。(圖 / 蔡英文 臉書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