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6月19日,超過兩千位英國聖公會牧師自五百年來提出了首次的工資調整申請,突顯物價通膨對英國百姓的嚴峻影響。

根據《New York Daily News》報導,超過兩千位神職人員與非神職的相關工作者,以工會為代表要求調漲其津貼9.5%,並在2024年4月生效。

 

神職人員入不敷出的窘境

聯合工會的秘書長莎倫.葛雷漢(Sharon Graham)表示,英國聖公會(The Church of England)在銀行裡有數十億美元的存款,對於神職人員提出的薪資調整,絕對有能力可以負擔。她的資料是出自2022年的「教會委員年度報告」(Annual Report of the Church Commissioners),其中有一筆2017年上市、具有103億英鎊(132億美元)的投資基金。

 

英國聖公會的發言人承認,生活成本的提升確實影響著他們的神職人員,「在審議年度最低和基準薪俸時,以及教區的負擔能力時,我們有注意到這件事。」

 

為了解決通貨膨脹、物價上漲的問題,英國聖公會在2022年撥了385萬美元,提供各教區作為津貼補助金。當時也適逢全國鐵路工人大罷工,通貨膨脹40年來創下新高。只是直到現在,英國仍受脫歐導致進口費用增高、勞動力短缺迫使工資上漲之苦,通貨膨脹的壓力非同小可。

 

「去年,許多神職人員因為入不敷出而尋求慈善團體的幫助。」神職人員暨工會成員山姆.瑪金尼斯(Sam Maginnis)說,現在提出的加薪,能夠讓神職人員得到的工資與物價水平保持一致,解決許多神職人員和他們的家庭(在這種生活下)會碰到的困難和焦慮。

 

工會要求將國家年度最低薪資(national minimum stipend)大幅調整到29,340英鎊(約37,373美元,115萬台幣),全國年度基準薪資(national stipend benchmark)調整到31,335英鎊(約39,914美元,123萬台幣)。

 

目前神職人員的年度薪資為26,794英鎊(截稿前換算匯率約為34,137美元,105萬台幣)。

 

整體來說,英國聖公會有意願提高神職人員津貼,代表著重視神職人員的生活健康,讓他們能專心的完成神所交付的工作。

 

《路透社》指出,英國聖公會在6月19日的薪資調漲要求是歷史上的第一次。儘管,英國聖公會也曾有牧者提出調薪要求,但像這樣以工會為代表正式投訴,是五百年來的第一次。

 

「就像所有工作人士一樣,英國聖公會的神職人員也在為每天的生活掙扎。或許有些人會說,他們的工作是聖職、神的呼召,但從最簡單的事實──他們所得到的報酬來看,他們是『低薪的貧窮工作人口』(working poor)。」聯合工會的秘書長莎倫.葛雷漢如此說。

 

英國聖公會的薪資委員會將在月底招開會議,預計在九月交由大主教會議(Archbishop's Council)作出最後決定。

 

(資料來源:New York Daily NewsReuters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