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劉美雲(右)感謝丈夫彭兆光(左)大力支持成全其懷相服事,夫妻倆皆上過懷相課程,目前同為所屬教會的敬拜團成員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許多基督徒知曉「大使命」的重要性,也渴望最親近的家人朋友同蒙救恩。但,你是否有這樣的困擾:

 

每次想傳福音時,只能找牧者或教會領袖「幫忙」,卻因此錯過許多機會?

或是,自己對聖經不甚熟悉,怕講不清楚真理被「問倒」,不知從何開啟信仰話題…等。

 

其實,把信仰真理說清楚並不難,當找到一個「好工具」,就能簡單入門、卻有好果效,即使「在床上養病」也能領人歸主!

 

劉美雲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,她使用「懷相」這套傳福音工具,在短短3年內,居然能帶領超過17人信主她究竟是怎麼辦到的?

先經歷上帝大能,從冷淡到火熱!

原本非基督徒的劉美雲,曾在基督教醫院擔任護理師,嫁給基督徒丈夫後,因信主的姑姑常耐心傾聽她訴苦,總能同理其感受,卻不批評論斷別人,使劉美雲感到「很不一樣」,對姑姑的信賴感越發加增

 

由於姑姑時常關心他們一家人,經過了5年,有天姑姑邀請她去教會,當天正好是洗禮日,劉美雲便決定受洗!

 

這是基於受姑姑的影響,以及想到先生也是基督徒,認為夫妻信仰應要相同,對於未來人生路必有很大幫助,而做的決定。

 

不久後,劉美雲因腫瘤需動手術,一位曾為她禱告、但並不熟識的姊妹,不只持續關心,更是於手術當天從頭陪到尾。除了來自主內肢體的關懷,那天,她也經歷了上帝的真實

 

猶記,當天躺在手術台上,她默默禱告:「神啊,就交給祢了。」接著,靈裡聽見飛機引擎聲,有個很模糊的人對她說,「帶妳去繞一圈。」劉美雲感覺,自己彷彿到雲上飛行,過一陣子引擎聲停下,那人再說,「好了,到了!」

 

如此經歷,是動過多次手術的她未曾有過的——她相信,自己遇見神了!從此對信仰有不同看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劉美雲在手術過程中,真實經歷上帝和主內姊妹的愛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拿著懷相工具,平凡人成大能器皿

有次(2020),在Good TV《真情部落格》看到陳瑪莉師母的見證,令劉美雲很好奇,「是什麼課程,能讓一位師母眼睛一亮、充滿了活力?」

 

於是搜尋到「從懷疑到相信」課程(簡稱「懷相」),之後,她排除萬難前往花蓮,上「懷相」培訓課程。

 

學習後,劉美雲也成為「懷相工人」,除了在教會仍有敬拜團和小組服事外,同時一週向最多8個人、分別一對一對課。

 

其中,有位在公園認識的女士,由於其婆婆作風強勢,在長期壓力下,患有恐慌和憂鬱症;對方在與劉美雲一對一的「懷相」課程中領悟到:「凡是金錢做得到的,都能給孩子,但面對『死亡』這件事,即使再怎麼努力,也是無能為力,更不知道人死後會去哪裡?沒想到,在耶穌基督裡竟有永生可選擇!

 

聖經給了那位女士全新眼光,使人生有了盼望!

 

當她上到「第五課」時,便決定受洗,課程尚未結束,憂鬱和恐慌都明顯好轉原本為基督徒的先生,看到太太的病情好轉,漸漸也願意重回教會!

 

另外,劉美雲的一位親戚,在上到「第五課」教禱告時,試著為工作禱告,結果禱告得蒙應允!讓一直找不到合適工作的她,真實經歷神,於是在課程結束後受洗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劉美雲(左二)聯合家族基督徒親戚,一同舉辦小型詩歌祝福音樂會。畫面中兩位長輩,是劉美雲最愛的外婆和外公。(圖/劉美雲 提供)

還有一位一對一上課對象,是在復活節美濃眾教會聯合舉辦的「露天音樂會」中,劉美雲認識了這位在尋找教會的女士,並且對方表示「聖經很多地方讀不懂」,於是劉美雲帶她去到教會,並開始為其上懷相課程。

 

第一堂談到「神的創造」,竟讓對方從神的創造中,體會到那份「神對人的愛」,從而想到,母親對自己的愛,而激動落淚!上完課後,女士就受洗,後來並成為教會中的兒童主日學老師。

 

如今,劉美雲在教會裡,和7到8位懷相工人們,成立一個「讀經群」,彼此一起讀經,繼續成長、預備自己;為接觸更多的福音朋友 ,有次她們舉辦聯誼活動郊遊烤肉,邀請來參加的親友,竟然多達60多人,這些親友都將是她們對課的對象!

 

其教會牧師也把「懷相」列入教會的「生命建造課程」,讓這些「懷相」工人們,一對一餵養進到教會的未信者。

 

高達近100%受洗率!

至今三年,劉美雲已為20人完整一對一上完課程,其中17位是「未信者受洗信主」,另外3位是遠離教會的基督徒,於課後重回教會、且投入服事;總言之,收割率高達100%!劉美雲感謝聖靈的同工,讚美主!

 

能有佳美成果,劉美雲謙虛表示,自己學歷不高,只是平凡家庭主婦,主要祕訣是「順服」:順服神的引導,和使用懷相逐字講稿」,將內容忠實傳達給對方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劉美雲和幾位上懷相課程後受洗的姊妹,一起烤肉交通。(不便公開者模糊其臉部)(圖/劉美雲 提供)

服事人的過程,也被神服事和醫治

有人問劉美雲,為何能一直保持服事熱情?劉美雲覺得「時間很有限」,親人、好友都還沒聽到福音,實在太可惜現在有「懷相」這麼好的工具,人幾乎聽完就會決志或信主,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

 

而且,劉美雲強調,工具特點是其「編排方式」,能幫助聽者有系統地清楚認識信仰,且教的人按著「逐字講話稿」,就可以傳了十堂課的過程,更是和神密切同工,自己生命同時收穫成長的寶貴過程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圖為劉美雲一家五口(左一至五),和陳瑪莉師母(右二)、周克成牧師(右一)合影。(圖/劉美雲 提供)

劉美雲今年初動手術,復原期間仍躺在床上,用網路線上為人上課。即使休養中,仍不停止傳福音腳步,因她深知,主隨時可能再來,所以要把握每個時機拯救靈魂,「帶著好工具,自己傳福音」,去收割莊稼,為主贏得靈魂

 

「從懷疑到相信」課程&活動,了解更多

 

相關報導》

讓百億董座棄偶像、信真神?她總遇上「各行翹楚」:有神不怕,我都接

「你拜的不是神!」基督徒一句話就把人推遠 試試「八成信主」方法?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