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今年𝗦𝗛𝗜𝗡𝗘營會總人數共1200位,非基督徒學員的比例高,聖靈的工作卻更快速!(圖/SHINE 臉書)

「SHINE營會16年來,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現象!」參與營會的學員非基督徒比例高,卻幾乎無須暖身,聖靈工作十分快速,陳榮敏也更加感受到神的心意:教會要更加把握時間,搶救靈魂!

 

7月4日至7日,2023𝗦𝗛𝗜𝗡𝗘營會於遠東科技大學盛大舉行,以「敬拜禱告」與「宣教」作為主題,這也是16年來,陳榮敏第一次沒有上臺講道服事,「全部都交給這些年輕人,今年真的是很特別!就坐在台下,享受年輕領袖興起。」

 

在聚會中,David Kim牧師呼召在場青年,與神立下一個「拿細耳人的約」,那就是愛神癲狂到:「我愛祢,超越每一個可被允許的享樂;我愛祢,愛到不在乎愛祢的時候,自己長什麼樣子;我太愛祢了,所以,我不願意碰任何會對祢的愛帶來死亡的東西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本篇信息內容為7月4日晚間培靈「拿細耳人的生活方式」,由美國團隊「Contend Global」David Kim牧師分享、陳培恩傳道翻譯;David Kim表示:「很高興能在台灣,這讓我更深榮幸於耶穌的同在中。」(圖/SHINE 臉書)

大家是否還記得疫情時期?那時自由時間多,人們不用上班、無須上學;韓裔美籍David Kim說:「我的白人朋友都開始看韓劇了。」全世界彷彿沉溺於各種網路娛樂裡。

 

當時,他領受到以賽亞書53:2中:「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,像根出於乾地。」因此禱告:「這時代,青年會看見耶穌是美麗的。」

 

耶穌,總是最好的開場、最好的重點及最好的句號。台灣教會在基督身體中所代表的身份,要去轉化國家,每一個人都要充滿對神的愛

 

「一般般的基督徒是不足夠的,神想要的,不只是要禮拜天早上的你,而是你的全部、你的全心、全意、全性、全力。」David Kim說。

 

個人見證

David Kim牧師出生於美國加州,母親來自基督徒家族,其祖父重生於1907年時聖靈大澆灌時期,那是當代亞洲最大的復興,發生於今北韓首都平壤,然其於20世紀初曾被稱為「千教會之城」。

 

仇敵無所不用其極偷竊、殺害、毀壞,但神總有計劃。

 

David Kim的曾祖父在韓國大復興時歸主,此後一生,都甘於為其家族及後裔得救,在小小的內室裡殷勤禱告;得救後的曾祖母也遷徙南韓,卻斷了與北韓家人的聯繫,但每一天清晨4點,她就起來禱告直到6點,同樣為家族的後裔不斷呼求主。

 

David Kim的母親是基督徒,在韓國文化裡,媽媽們會一起喝咖啡閒聊,話題多半打轉於比較孩子們的表現;而他承認,當時的自己是「爛中之爛」,專門在帶壞別人家小孩,以致媽媽在這樣的場合總無話可說。

 

但每天早上,媽媽都會花兩個小時為David Kim禱告,直到兒子經歷奇蹟性的重生得救。原本他上教會皆無感,覺得很無聊、並表現的很糟糕。

 

但一日在營會裡,他卻突然感受到「神變得真實」,耶穌揭開了他過去面具般的宗教習慣,他才驚覺自己需要「親自認識神,因而開始全心尋求:「神哪,如果祢是真的,祢一定要來遇見我。」生命就此再也不一樣。

 

主日時,他的內在發出極大的渴望:「這(敬拜)就是我想要的,禮拜天早上是最棒的!主,我要祢,超越我世代的任何其他人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重生後的David Kim,屬靈胃口被翻轉,而深深發現「敬拜是最棒的──因為可以遇見神!」(圖/SHINE 臉書)

拿細耳人的DNA,表達向神饑渴的「愛之語」

David Kim從民數記第六章以及屬靈父親的著作《拿細耳人的DNA》中,發現自己得到了一個寶貴的「語言」,能向神表達內心深處的愛之渴望。

 

這是他全卷聖經最喜愛的經文,在民數記6:2中:「你曉諭以色列人說: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,就是拿細耳人的願(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;下同),要離俗歸耶和華。

 

他說:「這裡講到,一個人可以跟神有特別誓約。」舊約裡,除非出生於利未家族且身為男人,才有資格作神的祭司;然而,神提供了「一個拿細耳人的約」,給凡願意的人──無論才智、出身、男女──都可以選擇分別出來、把自己歸給神。

 

拿細耳人可以是任何人,只要渴望分別自己來親近神,他不想只活出宗教行為的基本標準,而是願意為了神做「三件特別的事

 

第一、不喝酒、不吃任何葡萄作的東西

民數記6:3,「他就要遠離清酒濃酒,也不可喝甚麼清酒濃酒做的醋;不可喝甚麼葡萄汁,也不可吃鮮葡萄和乾葡萄。

 

酒和葡萄製品,在古代以色列並不是壞東西,甚至是一種被允許享受的美物,但神的用意是,對拿細耳人說:「你要渴望我,勝過這些。

 

拿細耳人,必須願意為神放下一段時間的日常享受,認定神「比這一切更吸引人、更使生命富足、歡暢」,因在基督裡的豐富遠超過人的想像,David Kim並引用一位牧者的幽默言語表示,當人覺得聖經無聊,問題並不出在聖經,而是這個人「本身很無聊」。


將來,人們終將明白,耶穌基督所提供的,遠超過世界所給的,但若屬世之物現在不放下,將永遠不會發現箇中滋味。

 

第二、拿細耳人需要留長髮,作為記號

民數記6:5,「在他一切許願離俗的日子,不可用剃頭刀剃頭,要由髮綹長長了。他要聖潔,直到離俗歸耶和華的日子滿了。長髮,是一個記號,使拿細耳人出入公共場所時,可以顯明身分

 

David Kim說:「基督教,不是一個私人宗教.而是公開的信仰。你身邊的每一個人,都應該要知道你是基督徒。」跟隨基督的門徒,永不妥協於世界的潮流價值,對耶穌的委身,將使他能堅持分別為聖。

 

即使信心被取笑仍不妥協,因為聖經說當因此喜樂!使徒行傳5:41b,「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。能為神受苦,是因為「配得」。

 

David Kim強而有力地說:「基督教,是一個大膽的信仰!」

 

第三、不被允許碰任何死掉的東西

民數記6:6-7,「在他離俗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,不可挨近死屍。他的父母或是弟兄姊妹死了的時候,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,因為那離俗歸 神的憑據是在他頭上。

 

家人過世,拿細耳人也不能去參加喪禮,David Kim說:「這是很瘋狂的。」並引申其屬靈含意:你有沒有在碰「什麼」,是為生命帶來死亡的?色情、毒品、性的不道德?其核心意義無關乎宗教道德,而是耶和華為聖的人,碰觸扼殺靈魂的事物,惟住在基督裡、擁有聖靈而來的自由。

 

「你是基督徒,你所能擁有的不是死亡,而是生命,」David Kim疾呼:「你要從那些會帶來死亡的東西中,分別出來!」讓我們一心轉向神,祂的大能也足以瞬間釋放人。

 

面對「拿細耳人」的呼召,David Kim揣想神的心意,「祂應該只是有一個渴望,想看看到底誰會回應?」神知道萬人的心,因而釋放邀請,讓只要凡願意效忠於祂的人,無論身分地位,都可以回應祂的愛,如同神愛他一樣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歸耶和華為聖的人,不碰觸扼殺靈魂的事物,David Kim疾呼:「你要從那些會帶來死亡的東西中,分別出來!」(圖/SHINE 臉書)

神知道頭髮根數,是因日復一日的撫觸

David Kim讀大學時,曾為神分別而留了兩年半的長髮,他表示,堅持激進的信心並不是件舒服的事,或許會被視為怪咖,但他安慰凡有類似經驗者:「你因為太愛耶穌了,其他人覺得你怪怪的,但沒有關係,因為神超愛的。」

 

接著,他開始呼召願成為分別為聖的「拿細耳人」來到台前,並說明,這不是一個宗教行為,而是一個方式與機會,可以向神表達自己的愛。

 

他鼓勵學員對神說:「我愛祢,超越每一個可被允許的享樂;我愛祢,愛到不在乎愛祢的時候,自己長什麼樣子;我太愛祢了,所以,我不願意碰任何會對祢的愛帶來死亡的東西。」這就是拿細耳人的約。

 

約翰一書4:19,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神每天每分每秒都愛你,所以,你也能如此愛神。神知道我們頭上有幾根頭髮,不是出於科學性計算,而是,當我們熟睡無感時,他仍用慈愛的手輕輕撫觸我們的頭,如此日復一日,所以知道我們有幾根頭髮。

 

David Kim呼籲:「不要看你旁邊的人,不要看那些需要放棄的東西。要看你得到的是什麼──你得到神!你得到的是耶穌!因此邀請來到這祭壇時。我不要你用走的,要用跑的!如果這是你的呼喊、心中的感動──我要你現在,就跑起來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如果歸耶和華為聖是你的心中的感動與呼喊──David Kim勉勵:「我要你現在,就跑起來!」(圖/SHINE 臉書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。(圖/SHINE 臉書)

陳榮敏受訪時感動分享今年SHINE營會時,感動表示:「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特別的一年!」聚會經歷到聖靈很大的工作。

 

今年營會包括同工人數總共1200位,有一半學員第一次參加,完全沒去過教會、無基督信仰者至少三成,而有決志或接受洗禮者,不超過五成,整體而言,非基督的比例是高的。

 

然陳榮敏以其16年的經驗分享,以往營會第一甚至二天時,都仍處於熱身暖場的狀態,但此次營會,第一天第一場時就有人決志,活動幾乎不需暖身;整場營會後,總計64位學員歸主。

 

第二場「拿細耳人的生活方式」培靈時,回應David Kim牧師呼召願過拿細耳人生活的學員,更有七、八成,因而,陳榮敏深感:「上帝真的再加緊祂的腳步!」

 

「SHINE營會16年來,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現象!這是今年很奇妙、很奇妙的地方。」每場敬拜,每場講道,學生同工都非常投入、反應激烈,陳榮敏也更加感受神的心意是:教會要更加把握時間,搶救靈魂!

  • (影片來源:SHINE TAIWAN Youtube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