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美國德州教會的小學生為飢餓者預備近萬份食物。(照片來源/Firs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Richardson)

近年來部分國家出現嚴重饑荒,人民連基本的需求都無法被滿足。美國有一間教會趁著暑期營會時,鼓勵孩子們打包、預備近萬份餐食,響應服事全球饑荒者的使命…

飢荒遍及全球,美教會帶孩子預備近萬餐食

美國德州的一間教堂,在暑期聖經學校(Vacation Bible School project)裡發起打包食物的活動,為正處在飢餓的家庭,預備豐盛的食物。許多孩子參與在這個活動中,總共打包了九千份餐食,數量相當龐大。

 

根據媒體報導,幫忙預備食物的人是理查森第一聯合衛理公會(Firs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Richardson)一群小學生與成年的志工。今年理查森教會與「抵擋飢餓」(Rise Against Hunger)組織合作,把「打包食物」規劃為例行暑期營會的一個重要環節,盼望在饑荒愈發嚴重的時代裡做出貢獻。

 

理查森第一聯合衛理公會的對外窗口克莉絲汀.賽瑟(Kristen Ceaser)表示,孩子們在教會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打包了九千多份食物。「我們過去就辦過類似的活動,讓不同世代的人彼此服事,同時又能為社區打造正面的影響力。」他們盼望以此實踐信仰,提供餐食、打包餐食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。

 

「抵擋飢餓」的團隊曾與多間教堂合作,除了大規模的發送打包膳食,也致力為糧食短缺的地區規畫長期的解決方案。該團隊的目標,是在三年內讓數十萬處糧食短缺的家庭,能夠有足夠的糧食供應,且具備營養食品安全所需的知識、技能和資產。

 

2021年,「抵擋飢餓」與紐澤西的大型教會「活水教會」(Liquid Church)合作,打包近八十萬份餐點,分送給海地有需要的人民。活水教會的外部發言人克里斯汀.弗林(Kristin Flynn)受訪時表示,從小孩到整個足球隊的隊員,非常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參與其中,甚至有人從別的州跑來參加。

 

「我們都可以做好自己的本分,為了一個美好的目的來打包食物,就是有人因此不用再挨餓。」克里斯汀.弗林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全球饑荒問題嚴重。(照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聯合國:奈及利亞將陷入災難

根據聯合國在6月28日提出的警告,奈及利亞有數百萬人即將面臨嚴重的飢荒。目前該國東北部衝突頻傳,人道主義局勢緊張,整個地區約有六百萬人急需幫助。「我們必須迅速採取預防措施,否則奈及利亞東北部的情況會陷入更嚴重的災難。」聯合國人道主義緊急協調員馬提亞斯.施梅爾(Matthias Schmale)說。

 

馬提亞斯.施梅爾進一步指出,饑荒的情況以北部的博爾諾州(Borno)、阿達馬瓦州(Adamawa)、約貝州(Yobe)最為嚴峻,受影響人數約有四百三十萬。從2009年開始,奈及利亞軍隊和博科聖地等恐怖組織間的血腥衝突不斷,在十幾年的混亂之中,造成至少四萬人死亡、兩百多萬人被迫逃離家鄉。

 

其中,奈及利亞的孩童的處境更加艱難。他們既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免於戰火,在基本的糧食供給上也非常缺乏。根據聯合國統計,至少有七十萬名五歲以下的孩童,處在極度營養不良的狀態──這個數字相比2021年,整整高出了四倍。

 

「我看到母親們在衛生中心,為著她們營養不良的孩子的生命奮戰。(但)我們幾乎已經用盡所有資源了。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奈及利亞分部的負責人,克里斯欽.蒙度阿特(Cristian Munduate)說。

 

幫派、極端氣候下的雪上加霜

在饑荒的問題上,現在的海地幾乎與奈及利亞一樣糟糕。四月底開始的首都暴亂還未停息,加上極端氣候和糧食危機,可以說是雪上加霜,海地人民苦不堪言。

 

世界糧食計畫署的執行主任辛蒂.麥肯恩(Cindy McCain)於六月親自訪視當地,表示海地的飢餓是「前所未見」、「前所未聞」、「至今未得解決」的危機。「暴力和極端氣候佔據了新聞版面,但我們卻很少聽到媒體報導,四百九十萬海地人持續為了每一天的糧食苦惱…我們不能拋棄這些人。

 

辛蒂.麥肯恩並表示,若以人口來計算,海地糧食不足的危機佔居世界第二。然而,相當諷刺的是首都太子港有著堆積成山的食物,人們卻沒辦法拿到這些食物,因幫派盤據的危險、暴動的威脅,從城市持續蔓延到農村地帶。即便農村有肥沃的農田,產出的食物也沒辦法運送給需要的人。

 

另一個狀況是,本來應該種田生產糧食的人,現在都因為害怕出門而躲在家裡。沒辦法正常工作,海地的人民就在這種明明有食物卻得不到的情況下,慢慢的失去生命。

 

讓我們為飽受饑荒之苦的國家禱告,求上帝的供應與祂的百姓同在。主啊,讓呼求祢的人在每一日飽嚐祢的慈愛,祢的憐憫與恩典不斷絕,在每一個考驗中磨練我們的生命更像祢,不論何種處境都能知足、獻上感謝。

 

(資料來源:CPDWRelief Web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