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Mary Ho深信,神有一個夢想,即:台灣,要帶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宣教運動,會永遠自由地敬拜耶穌基督。(圖 / shutterstock)

「妳將成為亞洲國家的(福音)帶頭者。」400年前,第一位來台荷裔宣教士甘治士,如此對「台灣」說,因他從未看過有一個國家,比台灣對福音更開放。

 

今日,「All Nations萬國差訓中心」Mary Ho 也分享:「我相信,這是400年前對台灣發出的預言。」蒙召服事列國、改變歷史的 Mary Ho,對在場SHINE營會學員們,宣告其感動:「你們活在此時此刻,因為神要你來改變台灣。」

 

4-7日,「2023年SHINE營會」於遠東科技大學盛大舉行,以「敬拜禱告」與「宣教」為主題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2023年SHINE營會講員之一為「All Nations萬國差訓中心」執行長 Mary Ho,於6日上午分享信息「最軟弱且最少數的大能勇士」。(圖 / SHINE 臉書)

「All Nations萬國差訓中心」執行長 Mary Ho 說:「今天神正在呼召你,即使我們很多人是軟弱的,但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(哥林多前書2:9)。」

 

因為,神對你有極其美好的計畫!

 

自憂鬱中釋放的外交官之女

蒙神呼召,渴望「喚醒台灣」

Mary Ho的父親是中華民國前外交官,時常舉家搬遷的她,在南非史瓦濟蘭長大,後前往紐西蘭時,她因一口「非洲腔英文」飽受嘲笑。

 

17歲時再次移居、於美國讀大學,當時,Mary Ho 的生命分崩離析,承受多年厭食症之苦,就醫服藥也不見起色。

 

她也被憂鬱症重壓,早上起不了床,面對生活備感艱辛。身為外交官的女兒,必須在學表現優良,但,才讀了一個學期,就被退學;此時,有一些基督徒學生邀請她去聚會,且以不離不棄的愛陪伴。

 

終有一天,Mary Ho決定禱告、邀請耶穌進入生命。一回到宿舍,便開始經歷神奇的事──「我過了很美好的一天!」長達七年的厭食症彷彿瞬間消失,沒有暴吃、也沒有狂吐,美好一天變成了兩天、一周、一個月──她發現,自己痊癒了!

 

她也從憂鬱裡被釋放出來,而驚嘆:「不可思議!我好久沒有憂鬱了!」之後,神呼召服事列國:「我要妳,成為改變歷史的人。」

 

因而,Mary Ho宣告其蒙召感動,對在場SHINE營會學員們說:「神呼召你們活在此時此刻,因為,祂要你來改變台灣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基督徒蒙召,按哥林多前書1:26-29所說,「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,有能力的不多,有尊貴的也不多。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」因神定意,使一切有血氣的無法自誇。(圖 / SHINE 臉書)

蒙恩寵的美麗之島,400年前被預言「作亞洲帶頭者」

世界開始知道台灣,是因1544年時,被航行各地的葡萄牙航海家發現。當時,成員讚嘆於台灣之美,而驚呼:「ILA Formosa(看哪!福爾摩沙)!」Mary Ho進而鼓勵:「神自己看見台灣,稱她美麗之島。」

 

神賦予台灣美麗與使命,讓其懷偉大目的;17世紀,福音藉荷蘭人進入台灣,第一位宣教士甘治士(George Candidius)帶著對靈魂的熱情,前往原民部落,首先落腳之處,即現在SHINE營會所在(新市區)

 

甘治士學習西拉雅族語,以族人母語傳福音,當年聖誕節,計有128位原住民信主。

 

而,你知道甘治士如何形容台灣嗎?Mary Ho深信,以下為甘治士從神所領受的感動:「台灣,將成為亞洲國家的帶頭者。」

 

因甘治士當時從未看過一個國家,比台灣對福音更開放。Mary Ho有感:「我相信,甘治士說的這句話,是一個400年前對台灣發出的『預言』。

 

過去,為記念甘治士宣教士,日月潭被稱為「甘治士胡」,後另一位宣教士以此宣告:「願甘治士所傳講的福音,如同此湖般流出去、祝福這全地。」

 

在荷蘭宣教士耕耘下,福音在台灣(西拉雅族)興旺,Mary Ho相信,這「帶出福音運動的恩膏」,今也在原民肢體及每位在場學員身上。

 

1661年,以鄭成功為首的漢人權勢進入台灣,登陸台南,不少荷裔宣教士因而被殺,台灣土地染了殉道者鮮血,教會被摧毀、彷彿曇花一現。台灣的福音,是種在殉道者的血中,這血自地向神晝夜呼籲。

 

Mary Ho 表示:「你知道嗎?當神的僕人殉道時,就成為復興爆發開來的起點。」

 

200年後,蘇格蘭醫療宣教士馬雅各來台,並於台南開設首間佈道醫館,馬偕、巴克禮、李庥、蘭大衛等,許許多多宣教士紛紛抵台埋下他們的生命。

 

馬偕曾言:「喔!福爾摩沙,妳如此美麗,是我一生所愛的。不管妳的過去或源頭如何,我願獻上生命給你們-即使為此死去一萬次,也在所不惜。」

 

你我是否能聽見,神透過馬偕「對台灣極其火熱的心跳」呢?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圖為台灣阿里山。成長於四個不同地土的Mary Ho,每次來台,都會去爬山,她說:「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地方,像台灣這樣美麗。」(圖 / shutterstock)

ILA Formosa時刻到了!微小卻大能的「拖船」

多年前,人在古巴的 Mary Ho,作了一個不尋常異夢。她夢見,黑白電影畫格從面前一片片閃過,有男有女的面孔,領悟到,那是「數世紀來,神差派前來台灣傳福音,而付上愛與生命的無數僕人們」

 

接著,她領受神的心意:「去對台灣人說,現在是你們的時候了。你們不再是基督福音的領受者,當興起!成為拿起福音出去傳講的那一群人!」

 

預備此信息時,Mary Ho 也看見:台灣就像一條拖船,即使很小一艘、卻能拖動巨大的輪船;那些運載貨櫃的巨輪無法自己出入港,得倚靠「拖船」。

 

「台灣雖微小、卻也是大能的,她會將福音拖至全世界,帶出困住的巨輪。神正在此時呼召我們─把福音帶到列國!」

 

Mary Ho 深信,神有一個夢想,即:台灣,要帶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宣教運動,會永遠自由地敬拜耶穌基督

 

台灣擁有「耶和華和基甸的刀!」

聖經士師記7:9-21記載,爭戰日子某夜,耶和華吩咐基甸說:「起來,下到米甸營裡去,因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中」然基甸仍害怕,神於是吩咐他下到敵營,對他說:「你必聽見他們所說的,然後你就有膽量下去攻營。

 

基甸帶著僕人下到營旁,看見仇敵多如蝗蟲布散在平原,駱駝無數、多如海邊的沙;但基甸聽見了一人述說了「夢」: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,將帳幕撞倒,帳幕就翻轉傾覆,解夢者更說明:「這不是別的,乃是以色列人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的刀;神已將米甸和全軍都交在他的手中(V14)。」

 

基甸於是敬拜神,回到以色列營中疾呼:「起來吧!耶和華已將米甸的軍隊,交在你們手中了。」三百勇士就跟隨基甸,拿起角和藏著火把的瓶,包圍仇敵,吹角吶喊:「耶和華和基甸的刀!」

 

他們打破了手中的瓶,陣勢甚大。全營仇敵因而亂竄逃跑、互相擊殺。勇士們且捉住首領、取下首級,帶到基甸那裡。

 

Mary Ho 以「基甸」比喻「神所選揀的台灣」,縱然看似軟弱,卻因著上帝,得以成為大能勇士。

 

幾世紀來,神差派無數宣教士來台獻身,造就台灣成為一艘「屬靈拖船」,為將福音拖引到全世界!願基督徒打破生命的空瓶,發出神的光,照亮世界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基甸的世代,不要小看自己,在基督耶穌裡只有大能的勇士!」Mary Ho 並引用羅馬書10:15說:「傳福音報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!」(圖 / SHINE 臉書)

外國人因「異象」對台灣深具負擔

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分享,2023年SHINE營會兩位外請美籍講員,分別為:「Contend Global」韓裔牧師David Kim、「All Nations萬國差訓中心」執行長 Mary Ho。

 

陳榮敏認為,David Kim於學生工作領域極富恩膏,尤其對禁食禱告具負擔,專帶動美國校園的基督徒敬拜禱告。

 

去(2022)年11月,David Kim帶了20人來到台南,為台灣禁禱10天;今(2023)年3月,再帶30位大專生來台禁禱21天,並與SHINE團隊一同展開校園烽火行動

 

此次,David Kim召集54位美國大專生,參與SHINE營會,並接著為台灣禁禱21天(至7月26日)。神給予他極大負擔──要為著「台灣安全、青年世代及教會復興」禁食禱告

陳榮敏表示,對方對台灣的領受非常清楚及強烈。今年10月,David Kim還會再來台「禁食禱告14天」。

 

另一位講員Mary Ho,其父母都是台灣人,然因父親外從事交官工作,Mary Ho過著異國生活,卻也從而領受清楚異象:「台灣,好像基甸一樣。」意即,雖微小、資源不多,卻要作屬靈大能的勇士。

 

她(Mary Ho)看見,台灣就是要成為一個『宣教的國家』!陳榮敏分享。

 

SHINE營會以「聖潔」為核心價值,「成聖是一輩子的事情,(人)要聖潔,因為神是聖潔的。人若不聖潔,不能到神的面前。」陳榮敏表示,現今世代,從台灣到全世界正在沉淪,因而更加相信,「分別為聖」是末世事奉神的關鍵

 

「我們不一定很有恩賜,卻願意委身過聖潔的生活方式。」那是一群相信自己是「上帝百姓、神的兒女、基督新婦」的基督徒,是聖而尊貴之器皿,將在這時代各領域作光作鹽──也是末世教會的希望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