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近期韓國各地豪雨成災,大雨、河水氾濫潰堤,使約6萬噸河水挾帶泥沙灌入地下道,裡頭的15台車輛瞬間滅頂,目前已知至少9人死亡。(圖/@SBS 뉴스 YT)

過去幾天,韓國暴雨不斷,引發各地洪水、土石流和停電,數千人因水壩溢頂而被迫撤離家園。

 

雪上加霜的是,韓國中部地區16日因河流堤防被大雨摧毀,地下道15輛汽車(包含一輛公車)瞬間被滅頂,進而推升洪災死亡人數,截至今(17)日上午,全國至少40人罹難、9人失蹤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南韓派出約400名救援人員到現場救援。(圖/@SBS 뉴스 YT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當地消防局積極實施排水、堵水作業。(圖/@SBS 뉴스 YT

韓國中部暴雨威脅  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

連續數日,韓國各地遭暴雨侵襲引發土石流、洪水,約8,852人被迫撤離家園,尋求臨時避難所,約2.8萬戶家庭停電。國家氣象局指出,15日全國降雨量超過76.2公分。

 

其中,韓國中部的清洲市,16日因河流堤防被大雨摧毀,河水挾帶大量泥沙灌入685公尺長的五松地下車道,總計15台車(包含一輛公車)受困水中無法逃生。

 

近400名救援人員被派往現場救援,目前已尋獲13具屍體,推升此次洪水死亡人數,全國至少已奪40條人命。

 

根據南韓內政部所發的聲明,截至16日晚間,洪水、土石流造成至少35人受傷,還有9人失蹤。

 

韓國夏季常有降雨,但近年暴雨數量急遽增加,加上國內地形多山,所以當發生強降雨易引發土石流,然迄今為止的傷亡人數報告高於平常。

 

南韓總統尹錫悅結束北約峰會行程,以及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談後,回國立即召開、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,指示各部門迅速進行救災和重建工作,並對罹難者及其家屬致上哀悼之意。

 

在氣候變遷下,無獨有偶的是,美國紐約日前也遭遇「十年來最嚴重」的暴雨襲擊,紐約州長形容此為「千年一遇」的豪雨,短時間的降雨量便已達到當地一個月的雨量,導致1.3萬戶停電、至少1人罹難。處處可見暴雨所帶來的災難。

 

當地警察局呼籲民眾避免外出,和開車上路,因多條道路都嚴重淹水,駕駛可能因此困在車內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河水挾帶大量泥沙沖入地下道,車子瞬間遭滅頂。(圖/@SBS 뉴스 YT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南韓總統尹錫悅指示各部門迅速進行救災和重建工作。(圖/@윤석열 FB

為南韓暴雨成災禱告

神召會三灣教會主任牧師朴仁秀、衛理公會韓國退休宣教士李相蘭牧師接受專訪,兩位皆表示過去並未看過韓國發生如此嚴重的暴雨和洪水,影響數千人。

 

李相蘭邀請你我以關心肢體的愛、堅定的信心,為此次南韓暴雨禱告:

 

1)為受影響的民眾、罹難者及其家屬禱告

因為此次重災區發生在中、南部,多為鄉下農地地區,且短時間的暴雨,農作物損失慘重,所以為失去親人、家園、財務的人們禱告,求神安慰他們的心靈,有力量面對此次困難。

 

2)為搜救、醫護人員和政府禱告

求神賜給搜救、醫護等相關人員智慧、力量和勇氣,有效進行搜救工作;並給當局智慧和決策的能力,使他們能迅速地應對災情,保護人民的安全和福祉,以及組織和協調救援和重建工作,讓整個國家從這場災難中復原。

 

3)為當地教會禱告

求神賜給當地教會和肢體們充足的愛心,同心合意為受災者提供援助和支持,期許我們不只是禱告,更願意實際伸出援助之手,幫助需要的人,讓他們能重新站立,重建生活。

 

願神在這場災難中,挪去人們心中的懼怕,再次見證祢的大能和奇妙作為,將平安、榮耀彰顯在這地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(參考資料:ReutersThe New York TimesBBCMBC NEWS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