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7月1日,夢想之家首次為獲獎學生,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。(圖/主辦單位 提供)

自2020年起,摩根投信與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攜手合作設立專案,2020-2023年間,已資助共596位優秀青年,總計2,000萬餘元。

 

7月1日,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,共152位學生齊聚共進下午茶。夢想之家創辦人廖文華牧師勉勵困境中的學員:「比找到工作或成就事業更好的,是找到人生的Calling(呼召)!

 

並以聖經話語予以祝福:「不要停留在原地,讓我們都想走到最遠的地方去,並且忘記背後過去的傷害、失敗、挫折等,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來直奔,並要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對我而言就是上帝。祝福同學都能找到那加給你力量的!

台灣各地弱勢清寒大學生面臨困境,因家中經濟無法提供足夠支持,造成學生在學習上的壓力。

 

自2020年起,摩根投信與「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」攜手合作設立「摩根投信深耕計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」專案,2020-2023年間,已資助共596位優秀青年,總計2,000萬餘元。

 

透過四大獎助學金,包括:公私立學費類、設備類、生活資助類與培訓類等獎項,幫助全台各大專院校,就讀科技、金融、管理相關科系的大專研究生,支持面臨困境、努力追求夢想、不向環境低頭的學生突破框架,進而培育未來科技與金融領域的優秀人才。

 

每年申請獎學金的人數不斷增加,今(2023)年更創下新高540位學員報名,最終錄取152位申請者;其中89位,同時具有2個以上的弱勢身分證明,顯示出學生家庭的經濟急迫性。

 

從報名到錄取,皆須經過夢想之家團隊謹慎書審、面試、分級等階段,投入大量人力,層層篩選把關,使獎學金資源應用在最有需要、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中,以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、成為夢想的助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摩根投信唐德瑜董事長Q&A時間。(圖/主辦單位 提供)

比成就事業更好的,是找到人生呼召!

7月1日,夢想之家首次為獲獎學生舉辦「獎學金頒獎典禮」,共152位學生齊聚共進下午茶。除安排樂團獻唱激勵人心的音樂創作,更邀請摩根投信董事長唐德瑜蒞臨致詞,並與現場年輕學子互動,同學們紛紛踴躍提問,氣氛熱絡。

 

唐德瑜勉勵學員:「夢想就是要做大一點的!你才會有勇氣去做、也會有勇氣走下去。在我職涯的規劃,就是做好每天該做的事,學一個新東西、給自己新挑戰。

 

我來到台灣時,也不是一開始就叫董事長,但我很努力做好每件事,這會讓上面的人看到你的能量、你的工作成績,你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多!」

 

比找到工作或成就事業更好的,是找到人生的Calling(呼召)!」夢想之家創辦人廖文華牧師,祝福困境中的學員:「不要停留在原地,讓我們都想走到最遠的地方去,並且忘記背後過去的傷害、失敗、挫折等,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來直奔,並要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對我而言就是上帝,祝福同學都能夠找到那加給你力量的!

 

典禮現場,每個學員認真投入、專注聆聽,紛紛感謝職場前輩的分享,表示每句分享充滿著力量、建立起信心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摩根投信董事長唐德瑜(左)與夢想之家創辦人暨董事長廖文華牧師(右)合影。(圖/主辦單位 提供)

每位青少年都是「待磨亮的鑽石」

夢想之家相信,每位青少年都是一顆待磨亮的鑽石。從慈善到教育,夢想之家期望後續長期陪伴獲獎的152位學生,透過與J.P.Morgan美國摩根大通集團、已合作7年設立的「職涯孵化器」,為學子們搭設生涯發展支持系統。

 

銜接多家企業資源,在職前,就先幫學生找到長期發展目標:從實習生發展專案、職前培訓輔導,使社會新鮮人提早認識就業市場,找到人生方向,實現自身夢想。

 

更在職後,安排專業陪伴,由出身同行的資深先進,定期幫職場新鮮人解惑。職前培訓與職後提攜一應俱全。

 

學生不但能在畢業後,進入理想企業工作,更令人感動的是,當初受幫助的孩子,在進入社會、具備生產能力之後,樂於回到夢想之家,參與志工行列,成為他人幫助,從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。

 

夢想之家期望支持更多弱勢學子,降低「畢業即失業」的痛苦指數,引導心靈迷惘的年輕人走出困境,使其有機會透過工作來發揮天賦,在缺工年代展現自身價值。

 

夢想之家17年來,堅守「陪伴青少年度過困境,鼓舞和啟發他們,塑造在品格、能力、創意、服務上卓越的明日領袖」之使命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唐德瑜頒證,為同學們打氣。(圖/主辦單位 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