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基隆市長謝國樑認真於市政,以「愛」為最大核心價值,如今市政滿意度超過半數以上。(圖 / 謝國樑 FB)

基隆市長謝國樑、人稱「小愛爸爸」,堅定闡明「愛」是最大核心價值的他,坦然表明自己的基督徒身分,且每天禱告不可少,從神得到的屬天平安,扶持他每天能有智慧下決策。

 

受訪時,謝國樑分享了從聖經《出埃及記》的啟示,使其領悟「摩西聽從岳父的建議」,而放心交託市政團隊,隨之而起的市政滿意度,也超過半數。

繁重的市政會議前,牧師仍不辭辛勞地前來,為基隆市政祝福禱告,謝國樑尊重每位工作同仁彈性參加的意願,然,多數同仁們都願意領受牧者的禱告與祝福,開啟一天工作!

 

謝國樑上任市長半年來,雖公務繁忙,仍秉持著自己向神禱告、讀經的習慣,從真理話語上得著力量,使心中能平靜面對各樣事務。

 

相較於選前,壓力、緊張的選舉過程,謝國樑感謝神,帶領他目前於市長職分上,天天賜下一切平安。

 

望著市長辦公室內「高掛的十字架」,他時常仰望,不住禱告,盼望每個施政或決策,皆能經歷神的愛與主耶穌的十字架。

 

「主啊!請祢賜福,讓我可以有判斷事情應有的觀點與智慧。不但對市民負責,更要對上帝負責!」這是謝國樑常時的禱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謝國樑禱告從神得智慧,來執行各樣市政管理。(圖 / 謝國樑 FB)

摩西的岳父看見他向百姓所做的一切事,就說:你向百姓做的是什麼事呢?你為什麼獨自坐著,眾百姓從早到晚都站在你的左右呢?摩西對岳父說:這是因百姓到我這裡來求問神。他們有事的時候就到我這裡來,我便在兩造之間施行審判;我又叫他們知道神的律例和法度。

摩西的岳父說:你這做的不好。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;因為這事太重,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。現在你要聽我的話。我為你出個主意,願神與你同在。你要替百姓到神面前,將案件奏告神;又要將律例和法度教訓他們,指示他們當行的道,當做的事;

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,就是敬畏神、誠實無妄、恨不義之財的人,派他們作千夫長、百夫長、五十夫長、十夫長,管理百姓,叫他們隨時審判百姓,大事都要呈到你這裡,小事他們自己可以審判。這樣,你就輕省些,他們也可以同當此任。你若這樣行,神也這樣吩咐你,你就能受得住,這百姓也都平平安安歸回他們的住處。於是,摩西聽從他岳父的話,按著他所說的去行。

摩西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有才能的人,立他們為百姓的首領,作千夫長、百夫長、五十夫長、十夫長。

 

—出埃及記18:14-26

有次,謝國樑讀到《出埃及記》經文: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,就是敬畏神、誠實無妄、恨不義之財的人,派他們作千夫長、百夫長、五十夫長、十夫長,管理百姓。

 

這些話,正巧出現於他夾在兩個繁忙公務之際。

 

剛結束上一段工作後,他明確領受「神的同在與智慧」,如同摩西得著岳父的話。當謝國樑前往下一個工作之際,深知只要完全放心信託工作團隊,按著神的心意,妥善安排市政團隊分層管理、分工合作,並在愛裡彼此配合帷幄,協力市政,相信,神也必定開啟復興之路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基隆市政多處煥然一新,擁有乾淨明亮的地下道。謝國樑同時積極放眼國際,增加對外貿易航運契機,創造更多就業機會,使城市國際化。(圖 / 謝國樑 FB)

以「愛」為最大核心價值

特別是成為基督徒,領受了神的愛,謝國樑更加堅定,以「愛」為最大核心價值

 

他以愛心、環保與公益出發,辦理市政,不但要使基隆成為歡樂觀光之都,更能散播愛,成為行人友善之區,讓扶老攜幼都能安心行走。

 

7月份媒體報導,謝國樑就任以來的施政表現,據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的一份民調顯示,基隆市民有50.4%表示「滿意」,24.7%表示不滿意,25.0%未明確回答。

 

整體來說,市民對於謝國樑的施政表現,大致以表示滿意的比率較高。對此,謝國樑謙卑表示,將以愛出發來建造城市,增加在地就業機會,照顧市民,持續打造一個有愛的城市

 

今(2023)年,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後,基隆眾教會也期望能攜手發揮「愛無限網絡」,成為社會正向、美好力量,因為上帝給的愛更大,更多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喜愛孩子的謝國樑,關心兒少教育,亦在基隆打造最大室內兒童遊樂場,使親子能安心享受其中。(圖 / 謝國樑 FB)

「教會力量」也會是基隆絕佳助力

謝國樑預計於9月與基隆眾牧者們聚會研討,發揮基隆全地眾教會「愛的力量」,盼教會肢體一起愛鄰舍、照顧鄰舍,以傳揚福音的精神,使愛心遍佈到社會上各種需要角落,包含弱勢群體、邊緣家戶、新住民或隔代教養族群,期能一起為基隆需要而努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謝國樑與女兒小愛,天天於睡前、出門前禱告,成為最大平安。(圖 / 謝國樑 FB)

每日晚間,是小愛「黏著」爸爸謝國樑的親子時光,他們會一起做做功課、彼此道愛,一起於睡前禱告,天天一起晨禱後,才安心出門。

 

謝國樑很感恩,有上帝同在的生活。

 

最後,他也分享詩歌《在這裡》,期望如歌詞中所唱,偉大神做奇妙事,必能成為基隆全地的祝福。

 

歌詞:

神的子民合一聚集, 熱切期盼遇見祢

天要敞開,神的道傳遍,因為我們渴慕尋求祢 

在這裡,在這裡,耶穌祢 現在在這裡

我相信,我相信,喜樂的江河在這裡

榮耀彰顯,奇妙神蹟將顯明,天上國度降臨在這裡


的靈在這裡,這裡就有自由

聖靈自由運行無止盡

移山倒海信心,堅定不斷升起

期待偉大神做奇妙事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