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慶賀聖樂團」創辦人兼團長喬恩,率團前往台灣巡迴演出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「三年前,上帝要我們去台灣,將負擔放在音樂事奉當中。」

 

來自美國加州的「慶賀聖樂團」,是一個全球性音樂事工團。團隊前往世界各地進行巡迴演出,在事奉中,以「向更多人分享耶穌的愛」為異象,期將基督改變生命的信息傳遍全世界。

19日晚上,來自美國的「慶賀聖樂團」(Celebrant Singers),於台北靈糧堂獻唱讚美歌曲,團員以真摯歌聲為現場會眾帶來敬拜饗宴,並在詩歌中見證主奇妙作為,為台灣這塊土地帶來愛與祝福。

 

好消息電視台執行長曾國生表示,「慶賀聖樂團」來台服事,為要將耶穌基督傳揚至各角落,在沒有單位支援下,靠著禱告凡事交託,完成「將愛帶到台灣」的負擔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來自不同國家的團員,一同於台上獻唱詩歌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三年前,上帝放入「台灣」這負擔

「慶賀聖樂團」創辦人兼團長喬恩(Jon Stemkoski)分享,三年前在事奉中,從神領受關乎「台灣」的負擔,因而為此向上帝迫切禱告。如今,在聖靈引領下,來到台灣是神美好計畫。

 

他回憶道,2021年春季,新冠疫情於台灣嚴重蔓延,隨後俄烏戰爭爆發,團員便先前往波蘭難民營展開服事工作,因此只能持續將台灣的負擔放在禱告中,祈求上帝的旨意。

 

今(2023)年,喬恩在禱告中,燃起前往台灣的心志,儘管缺乏充足人脈和資源,卻是在信心上有堅定交託,並相信,神在台灣有奇妙計畫,將透過信息傳遞復興烈火。

 

在禱告中面臨極大的阻擋,」喬恩指出,當他領受到主的差派,便不斷尋找前往台灣服事的勇氣,以及信仰中人們的烈火,而當一切準備就緒,他便帶領團隊飛抵台灣,將耶穌的愛傳播到每個人身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會眾沉浸在讚美歌聲中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成立「慶賀聖樂團」,目的為了「兩件事」

1975年,當時波蘭在共產政權氣氛下,教會受到種種限制,而喬恩依舊不畏懼,帶領人們認識耶穌,也在服事中回應主的呼召。

 

我花了一年的時間禱告,尋求神的旨意,」喬恩提及,決心投入全職事奉之後,他辭掉工作、回到自己的家鄉,以僅存的150美元,開啟全球事工。

 

儘管一開始的音樂事奉困難重重,但就如聖經故事「五餅二魚」一樣,樂團成員因著神的帶領,而迅速增多,並前往世界各地巡迴演出,將生命靈糧帶給世上所有人。

 

作為一個全球事工團體,喬恩強調,「慶賀聖樂團」要在「兩件事」上見證主的作為:「讓未信主的人聽見耶穌的愛」、「勉勵信徒要持續向下扎根」。

 

喬恩觀察到,許多人渴望點燃台灣復興之火,然而為著「耶穌的名」,會面臨爭戰與逼迫。可是,有許多人還未與耶穌建立關係,也不知耶穌死在十字架上的意義。

 

而在基督裡,有平安、喜樂的泉源,也能帶來豐盛生命,因此,「慶賀聖樂團」要以音樂解釋基督救恩,將耶穌的愛帶向全世界。

 

基督徒面對信仰要嚴謹,喬恩指出,在風暴阻擋來臨前,信仰必須持續向下紮根,並且建立在磐石之上,而能在基督裡,得著剛強壯膽的力量。

 

因此,「往普天下傳福音」是全球事工的呼召,不只是向未認識者傳揚,同時要堅固各地基督徒的信仰生命,並等候聖靈指示,將神的愛傳揚世界各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演出結束,團員與會眾互動熱絡,給予彼此安慰與鼓勵,團長喬恩(下圖)也為台前會眾禱告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歌聲傳遞信息,建立與神連結

「慶賀聖樂團」的讚美歌曲,結合多元風格,以強烈情感傳達上帝的特質,希望透過音樂,將人們帶到主前,以聖靈進入內心的對話,與主聯繫。

 

現場表演中,喬恩以音樂作為分享耶穌基督的工具,台上團員載歌載舞地讚美上帝,台下樂團整齊合一演奏敬拜音符。不論何種風格的曲調,在聖靈同在的夜晚,歌聲深入會眾內心深處,傳達耶穌帶來的恩惠與安慰。

 

「慶賀聖樂團」成立46年來,以音樂事奉作為見證主的恩典與慈愛,也為世人帶來福音盼望與慰藉。

 

如同喬恩所說:「我們不只是一個音樂團體,也都是負擔宣教使命的音樂家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慶賀聖樂團」不只是一個音樂團體,也是負擔宣教使命的音樂家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最後,喬恩為現場會眾禱告:

天父!今晚我們到祢面前獻上!在生命中有不蒙祢喜悅的事,求祢赦免我們的心思意念,也洗淨我們一切罪孽。今晚,我們決心跟從耶穌,也願意效忠祢作為生命的主,願我們的禱告修復破碎關係,也得蒙祢的醫治。
  • 19日晚上,來自美國的「慶賀聖樂團」(Celebrant Singers),於台北靈糧堂獻唱讚美歌曲。(拍攝、影片剪輯/記者莊宇欽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