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RPG復興禱告台灣網絡團隊」22日於東海靈糧堂舉辦為國禱告會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禱告,是基督信仰中極為重要的部分。藉著禱告,修復人與神的關係,也藉著禱告與神同工,最後帶出轉化與復興,將祝福帶至全地。

 

因著看重禱告的必要,「RPG復興禱告台灣網絡團隊」近期巡迴各城市,舉辦跨教會的大型聯合禱告會。除了以信息分享,教導眾人認識禱告的大能與重要,同時讓眾人實際操練,兩、三人聚集禱告,相信神必成就祂話語的應許,且超乎所求所想!

巡迴台北、高雄兩大城市後,「RPG復興禱告台灣網絡團隊」22日於東海靈糧堂舉辦「RPG為國復興禱告會」,由全福會弟兄帶領全場敬拜,並邀請黃國倫牧師、劉群茂牧師短講證道,並由李協聰牧師以先知性事奉服事眾人。

 

「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」杜明達牧師、林進泰牧師、馮隆曦牧師、李健寶牧師、于金堂牧師、盧哲盛牧師,也相偕與會,求神保守城市與眾教會,並為人們所做、虧缺神榮耀的行為認罪悔改。

 

回到靈裡,追求合一

全福會以活潑敬拜,興起眾人禱告熱火,接著,101教會李協聰牧師以先知性事奉,引領弟兄姊妹們更深回到靈裡,呼求聖靈同在。

 

所有人和李協聰一同向神呼求,願聖靈來到此次聚會中,與眾人同在,也願神帶領,使神兒女能靠著上帝,剛強壯膽,在日常生活中為主而活;除積極禱告,同時也要將所領受的看見與福份,向尚未認識神的周遭親友們分享。

 

如列王記上18:37教導,「耶和華啊,求你應允我,應允我,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,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。」李協聰提醒:「藉著禱告,我們就更多祝福自己所在的環境,禱告也是宣告神得勝的開始!不要想著什麼時候、什麼地點才要禱告,每個人都可以從起心動念的那刻,就用禱告與神相連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李協聰牧師提醒神兒女們,應時時禱告,與神相連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「藉著禱告,求神把以利亞的心志放到我們心中,讓神在我們的生命做王掌權!」李協聰宣告。

 

101教會黃國倫主任牧師以馬太福音24章分享,查考聖經前後文,馬太福音23:37點出一亮光,「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們不願意。」

 

黃國倫表示,這段「母雞帶小雞,但小雞不願意受帶領」的情境,如同當代人與神之間的關係;神的心意是好的、美善的,但人卻違逆神的計畫,以致神只能回應:「看哪,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!(馬太福音23:38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國倫牧師說明,神的心意原是好的,然而人卻偏行己意,招致神的懲罰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黃國倫指出,從因果關係來看,神讓人有做選擇的自由,因此,百姓需要為自身頑梗付上代價。

 

幸好,近幾年來,因著RPG禱告興起,台灣眾教會藉由楊道諾牧師的提醒,而明白,「禱告會帶來復興,但復興前必定有震動;然而,在震動中要安然度過的妙方,同樣是持續不懈的禱告。」

 

「目前就是震動的時刻!」身處非常時刻,更需要積極地警醒禱告。

 

勿忘記,神賜下的命定是興盛而非荒涼,黃國倫鼓勵所有人,用禱告來回應:「主啊,我願意!」

 

從現在起,操練建立禱告小組,兩、三人聚集在一起,就是「合一」的開始,他相信,當數量不斷增多,可以見證信徒合一、教會合一,到最後,城市和國家都全然合一的佳美見證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弟兄姊妹們在牧者的帶領下回應神,起身投入禱告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成為起身參與的那人

趕赴台中分享的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提及,這幾年密集操練禱告的過程,領受萬軍之耶和華起誓說:「我怎樣思想,必照樣成就;我怎樣定意,必照樣成立。(以賽亞書14:24)

 

在現今天災人禍不斷的時刻,以人的眼光來看,可能會覺得毫無希望、放眼望去盡是黑暗,但神的教導告訴我們,「神定意的事,就必然成就!」

 

神「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」,然劉群茂同時提醒,弟兄姊妹們不可輕忽,神也吩咐基督徒,祂做事的方式,是要人用禱告擺上,接著才會看到事情成就。

 

為此,他再次呼籲:起來禱告吧!」

 

禱告不是害怕神不做事、所以用人的力量來做加強;相反的,禱告的意義是,使人學會緊緊抓住上帝的話語,用以宣告神的命定和計畫必定成就,且上帝做成的,必定超乎人所求所想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劉群茂表示,基督徒的「禱告」,是啟動神計畫的一大關鍵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劉群茂表示,以西結書22:30提醒你我,「神正在尋找一人重修牆垣,要讓這人起出防堵破口的作用。」

 

神的心意是,「只要有願意的,就算只有一個,也是夠的!」劉群茂勉勵所有人,為神擔起那「一人」的責任,也要記得,「我願意!」的回應,不只是禱告會中的一次性禱告,而是當實踐於生活,日夜不息地為神擺上。

 

此外,2024年,「中華民國總統、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」即將到來,會中,劉群茂帶領眾人,同心為此次選舉禱告,願神在當中做王掌權,也求上帝帶領,勿讓分裂、謾罵與對立,造成國家及人民傷害。

 

為城市禱告,悔改、遠離惡行

隨後,「台中策盟」理事長杜明達牧師,帶領台中眾教會牧者代表上台,為城市禱告。

 

杜明達與新婦神學院院長馮隆曦牧師率先宣告,願台中成為被主所帶動,願意與神同工的城市;眾教會也將為城市、國家持續禱告,直至主耶穌的復興再次臨到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台中策盟眾牧長帶領與會眾人,一同為城市禱告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杜明達呼籲:「主啊,從現在開始,從我們開始,願祢帶領弟兄姊妹們以禱告進入祢的心意中!」

 

馮隆曦宣告:「讓我們一同棄絕老底嘉教會的樣式,棄絕一切敗壞與邪靈的惡行,願我們一路禱告到主的再來!」

 

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表示,感謝神,多年前因著眾牧者交通後的感動,使台中策盟誕生,從中彼此扶持;疫情前,台中市基督徒人口已達10%,全市有逾500間教會。

 

近年來,靠著神的帶領與恩典,台中眾教會與公部門建立美好關係,也能因此共同舉辦許多公益活動,齊將從神而來的愛與美好,傳遞給各市民。

 

然而,城市中仍有得罪神的不公義之事存在,為此,邀請所有人一同俯伏在神面前,為著得罪神的事情,認罪、悔改。

 

主啊,憐憫我們,我們知道祢是公義、忌邪的神,但我們做了許多得罪了神的事。願祢憐憫我們的過犯,帶領我們的生命,能夠不偏行己意,成為榮耀的見證。」林進泰禱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牧者們向神俯伏,為得罪神的事情悔改、禱告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牧者帶領下,弟兄姊妹們紛紛跪下,向神認罪禱告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以神為中心的國度性禱告

最後,GOODTV執行長曾國生分享,為台灣RPG禱告三年多以來,看到神在國家中,做了非常多奇妙大事,包括神使台灣在疫情中被看見、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佔有重要位置。

 

近年來,也有愈多國家開始關注台灣,曾國生勉勵眾肢體,持續投入RPG禱告,操練以神為中心、國度導向的禱告,「先是社會,最後才是自己。」

 

相信若禱告持之以恆,定會帶下神同在,使生命被建造、屬靈氛圍轉化,成為列國祝福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曾國生分享,近年來在RPG禱告中的看見與領受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