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基督教新盼望教會王渭賢牧師和師母合照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一般青少年尚未進入職場工作,經濟能力相對有限,那麼,一間主要由「青少年」組成的教會,如何走過12年?

 

多年前,同時有4個家庭離開教會,王渭賢感到萬念俱灰,覺得教會經濟、事工將走入山窮水盡光景,這時,禱告領受神話語:「開了就沒有人能關、關了就沒有人能開」(啟示錄3:7),於是他恍然大悟,教會的「開」與「關」,是神的主權而非人,於是在神面前悔改。

 

談及多年來「神的供應」,王渭賢分享,就是做「兩件事」:流淚禱告、給出去。年屆耳順的他自許,成為委身「醫院」的終身志工,渴望凡進入教會的病人們要被神醫治,再走出去,宣揚這位「最大醫生—耶穌」的高明醫術。

乩童引介耶穌

數十年前,小兒麻痺大流行時,全世界都有病例,而10個月大的王渭賢因染疫,家人帶他四處尋醫、拜神無效,這時,有位乩童引介基督信仰,說:「信耶穌才有救!」福音盼望的種子,就此撒在家人心中。

 

一次,母親參加外國牧師佈道會,雖只是小站一會兒,卻帶給她無限盼望。回家後,立志信耶穌,請牧者協助破除家中偶像、符咒,家中開始有了平安,孩子們也不再常生病。

 

自5歲有記憶以來,王渭賢即在教會長大,參與主日學、輔導、敬拜服事等,對聖經和詩歌相當熟識,在學業、婚姻、工作等方面,都有來自神的豐盛恩典,然而,他仍覺得,生命未能真正經歷上帝。

 

直到1999年,因環境壓力,婚姻面臨重大危機,那時夫妻參加一場特會,當中,王渭賢受聖靈充滿,天天享受神同在的喜樂,彷彿經歷約伯所說:「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。」(約伯記42:5),從而,婚姻重新充滿生機,人生不再一樣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青年設計的教會Logo:左邊經由十架的大門進入教會,右邊「新盼望教會」暗藏榮耀的英文「Glory」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王渭賢牧師幽默分享,自己與師母吃餅乾「乖乖」,意味著一起「乖乖」服事神。(圖/新盼望教會 提供)

面臨兩代隔閡,提前退休牧養青年

有神恩典和幫助,王渭賢在大學校園教書、研究,一帆風順,也參與國內外許多特會,裝備屬靈知識,但,因家庭成長背景使然,他對金錢較無安全感。當被問到如何克服不安全感,選擇「提前退休」,投身牧會?

 

王渭賢喜樂地說:「真的要感謝老爸(天父)給予退休的勇氣!

 

而這一切,要從2010年說起……

 

當時,兩個孩子進入國中就讀,神感動夫妻早晚的10點10分,一天兩次為這世代孩子禱告。後因小兒子校園適應不良,不敢跟家人訴說所面臨的壓力與困境,父子常交談不到幾句就不歡而散,王渭賢才發覺,兩代間的溝通差異,因此更加火熱為孩子們禱告。

 

某次,他在學校附近補習班等孩子下課,發現現今教會聚會處現址張貼出租公告,便禱告,希望神能使用該店面,由教會或教會機構承租。

 

禱告一個月後,神對他說:「你來!」王渭賢驚訝不已,回家與家人們商量,結果出乎意料,大家都很支持,於是就在2011年11月11日10:10,成立「基督教新盼望教會」,意味著,讓原本已死去或無望的盼望再次活過來,成為新盼望,完成神的命定和旨意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「提前退休」一事,背後也有神祝福。

 

那時,政府有專案鼓勵55歲者退休,王渭賢預計月退俸應足夠供應生活,於是毫無懸念地呈上退休意願書,沒想到核准後,政府便著手軍公教退休金改革方案。

 

甚至,當教會看板塊製作完畢,王渭賢接到某間大學校長甄試委員會電話,邀請他投遞履歷、並前往面試。

 

在電話另一頭的他聽到時,彷彿感到面臨耶穌在曠野的試探,而因著與神立約「開拓基督教新盼望教會」,於是謝絕對方好意,相信唯有放下過去種種,才能往前、向著標竿直跑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2018年,教會七周年慶暨封牧禮拜,全家福合照。(圖/新盼望教會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2014年,四所教會青少年敬拜讚美團,一起敬拜讚美交流。後來承租聚會處時,發現裡頭裝潢很適合教會聚會,不須再特別改裝。(圖/新盼望教會 提供)

四個家庭同時離開教會

基督教新盼望教會主要由「青少年」組成,如何走過12年?王渭賢微笑表示,神豐富供應的背後,一地都是禱告的淚水

 

上帝未曾應許天色常藍、花香常漫,但祂應許常與我們同在

 

王渭賢分享,教會服事一路走來並不容易,神把「以青少年為主」的事工異象賜給教會,然而正如社會大眾所知,現代年輕人作息時間異於中老年人們,因此該教會把聚會時間定在周六下午。

 

加上,教會以「在學青少年們」為主體,經濟原就較緊張,並因會友人數不多,人人皆須起來服事神和人,因此成人會友流動性頗大。

 

多年前,教會同時離開4個家庭,令王渭賢感到萬念俱灰,心感教會面臨生存危機,這時,神在禱告中給予啟示錄3:7話語:「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:『那聖潔、真實,拿著大衛的鑰匙,開了就沒有人能關、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」。

 

他恍然大悟,深知,教會的「開」與「關」是神的主權,自己只要做神要我們做的事!此後,仍會遇見許多高山和牆垣,但王渭賢知道,神一定會掌權,所以看山不似山,期待能經歷更多神恩!

 

訪談尾聲,王渭賢特別感謝家人們、以及多位不離不棄的辛苦同工,留下來共同為主打拚、建造溫暖偉大的「神的家」,同時感謝台南母會—富強長老教會、台中畢士大教會,並被神感動的許多不知名人士的奉獻與支持代禱。

當教會每次看似已步入絕望,卻不斷經歷神更豐盛的供應和恩典,使將死去、熄火的盼望與熱情,一次又一次活過來並成長!

 

見證「在人是不能,在神卻不然,因為神凡事都能」(馬可福音10:27),神的話一句都不落空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聖誕節教會總動員,於小公園舉辦音樂劇和樂團佈道。(圖/新盼望教會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特別的是,社區未信主居民曾特別拿一筆錢到教會,表示要投入教會的弱勢關懷行動。圖為教會與里長一起探訪、關懷社區邊緣戶。(圖/新盼望教會 提供)

再思教會意義

近一、兩年,神一直問王渭賢:「什麼是教會?

 

神所設立的每間教會,有不同呼召、使命,而耕耘醫學相關領域多年的王渭賢體會,教會就是一群病人們聚集的地方

 

聖經中記載,當法利賽人問耶穌的門徒,耶穌為何跟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?耶穌回答:「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」(馬太福音9:12)王渭賢因而有感,教會是神同在的地方,功能也如診所、醫院。

 

一般大醫院有各式各樣門診科別,小診所可能僅單一科門診,兩者各有其職,會彼此連結和支援。王渭賢以此共勉,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,相信凡進到教會的人,都要被神完全醫治,再走出去,宣揚這位「最大醫生—耶穌」的高明醫術,把更多需要的病人帶進來,並能委身醫院裡,服務病人!

 

王渭賢深信,各教會都有其難處和困境,但這些都不會比這位創造宇宙和統管萬物的神大,相信在神沒有難成就的事!他禱告,願全能的上帝,透過每間祂所愛的教會,賜福台灣全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青年小組於教會地下室聚會。(圖/新盼望教會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