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美國一所高度戒備的監獄裡,傳出眾人唱詩的聲音。(圖 / 影像擷取自God Behind Bars YouTube)

人心要改變,主耶穌的福音要充滿這個地方!」在高度戒備的監獄裡,福音如野火般燒遍那地。

 

美國的監獄事工「God Behind Bars」於七月中上傳一部影片,當中傳遞,共有150多位被判處十年以上、甚至終身監禁的囚犯,集在同一處,敬拜耶穌!

從影片中可以看見,今年和去年兩度拿下葛萊美獎的福音歌手布蘭登・雷克(Brandon Lake),帶著身穿藍色囚服的重刑犯唱《感恩》(Gratitude)和《我神真偉大》(How Great Is Our God)兩首詩歌,裡頭的人皆非常專注認真,也有許多人舉起雙手敬拜。

 

其中一位帶領聚會的肢體說:「在這房間裡的一些人,這或許是你們能好好與上帝共處的幾個僅有時刻。生活中充滿吵雜聲和各種混亂之事…我希望能讓你們有這樣的時間,在這時刻來到耶穌面前,好好思想值得獻上感謝的事。

復興浪潮突破監獄高牆

「我在監獄,心卻是自由」

事實上,這並非God Behind Bars上傳的第一支影片。該組織時常分享監獄事工裡的故事:曾經犯錯的人,如何因著耶穌而得著生命改變。

 

根據《基督教廣播網》報導,六月中旬,有130位囚犯接受洗禮,包括聯邦監獄的90位女性。

 

上帝在這座女子監獄裡成就的事,震撼了我們的心!人心要改變,主耶穌的福音要充滿這個地方。

 

God Behind Bars在 Instagram 上分享如此喜悅,當中得見婦女們彼此擁抱、流淚哭泣,在機構同工陪伴下完成洗禮。

 

「這是如此神聖的時刻,上帝正在改變這些婦女的生命。成癮鎖鏈要斷開,從此能選擇寬恕,耶穌終將得著勝利。」該組織在貼文中寫下。

另一個基督教媒體《God TV》,也跟進女子監獄受洗的消息,並分享其中一位受刑人「瑪麗亞(Maria)」的故事。

 

被判處60年監禁的瑪麗亞,已在監獄裡待了15年,直到遇見上帝、真實經歷祂,才第一次「感到自由」。

 

第一次在監獄裡聽到福音時,瑪麗亞的心裡很抗拒,也對神有許多怒氣。「我拒絕讀聖經,也拒絕聽到任何與上帝有關的事情。」

 

即便如此,仍然有很多人(包含獄友)為她禱告,瑪麗亞的心慢慢改變。「她(另一位獄友)告訴我:『上帝已經原諒妳了,上帝很愛妳。』」

 

因著這句話,瑪麗亞決定參加聚會,「試試看感覺怎麼樣」。神很清楚給予她強烈的「感覺」──聖靈如風,溫暖吹進她的心。

「在監獄裡的日子,讓我相信自己不值得上帝的愛,我什麼都不值得,更不值得家人的愛,不配得到任何人的同情。」瑪麗亞自認一無是處,是個徹頭徹尾無用之人。但,當她感受到聖靈催促,於是決定把自己──相當不起眼的生命,交給耶穌。

 

「好吧,我降服在祢面前,使用我吧,成為引導我的那一位。」如今,瑪麗亞成為God Behind Bars監獄事工裡的重要一員,參與在女性囚犯的門訓和代禱服事。

 

每天早晨五時起床,瑪麗亞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讀聖經。她知道,人無法阻止生活中突如其來的各種變化,但緊緊倚靠神,可幫助自己用不同心態來面對。「我的身體被關在監獄裡,但我的心,卻是無比自由。」

推APP、設衛星校園

願230萬獄友都聽見耶穌

該組織創新部總監艾薩克·霍特(Isaac Holt)表示,God Behind Bars策略性、積極地渴望,能接觸監獄體制內的230多萬人。

 

「我們在監獄裡設立衛星校園(satellite campuses,一種透過影音技術,從主堂連接到各分堂的聚會模式),我們的使命,就是讓所有囚犯認識救主耶穌基督。」

 

2021年,該組織推出「Pando APP」應用程式,使囚犯可透過平板電腦,收聽主日聚會的敬拜和信息。團隊所做的,正如官網上所寫:「我們將不遺餘力,確保美國每一個囚犯都能親自聽聞福音,能獲得更多認識神的管道,好幫助他們在信仰上成長。

 

God Behind Bars持續向身處黑暗之地的人伸出手,盼望他們能抓緊名為耶穌基督的浮木,重拾神兒女寶貴身分,並活出不同以往的豐盛人生。

 

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神的恩才成的,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;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,這原不是我,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。(哥林多前書15:10)

 

(資料來源:CBNGodTV

分享
意見反應